蒸汽鍋爐的連續排汙和定期排汙可以排放至擴容器嗎

2021-03-03 20:39:08 字數 1295 閱讀 6097

1樓:北國雪原

這個沒有說不行,但是排汙擴容器的就沒有意義了,因為排汙性質不同,所以,不能使用一個擴容器。定期排汙因瞬間排汙量大,廢水含有雜質,所以大都排放掉了,擴容器的作用是防止直排對下水裝置有一定的破壞作用,是為了保護下水裝置的。而連續排汙膨脹器的作用是為了**排汙水生成的閃蒸蒸汽,因為連排的時間較長、水量大,排出的廢水多為高懸浮物和鹼度等汙水,所以,連排擴容器是相對密封的,而且裡面還有輸水裝置,閃蒸蒸汽能夠通過密閉管道做到重複利用。

而定排的擴容器是開式的,沒有汽水分離裝置,因為定排瞬間流量大,生成的閃蒸蒸汽較多但是時間短,不易**。

鍋爐連續排汙擴容器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改善蒸汽品質,需要連續不斷地從爐水

表面附近將含鹽濃度最大的爐水排出,使爐水的含鹽量不超過規定的數值。從汽包鹽段引出的鍋爐連續排汙水,經減壓後送入排汙擴容器內進行地擴容蒸發(由於體積增大,壓力降低,使部分排汙水汽化)擴容後產生的部分蒸汽,因其含氧量很小,允許**到熱力系統中去。

3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有連續排汙擴容器和定期排汙擴容器。它們的作用是:當鍋爐排汙水排進擴容器後,容積擴大、壓力降低,同時飽和溫度也相應降低,這樣,原來壓力下的排汙水,在降低壓力後,就有一部分熱量釋放出來,這部分熱量作為汽化熱被水吸收而使部分排汙水發生汽化,將汽化的這部分蒸汽引入除氧器,從而可以**這部分蒸汽和熱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排汙擴容器分定期排汙和連續排汙兩種形式的擴容器。定期排汙就是定期從冷壁的最低點排走沉積在鍋爐內的沉澱物,而連排是連續地從汽包中將爐水含鹽濃度最大的爐水排出,以便使爐水經常保持良好的品質,從而產生合格的蒸汽。

鍋爐連續排汙和定期排汙的作用是什麼?

5樓:英海茂

連續排汙也叫表面排汙,這種排汙方法是連續不斷地從汽包鍋水錶面層將濃度最大的鍋水排出。它的作用是降低鍋水中的含鹽量和鹼度,防止鍋水濃度過高而影響蒸汽品質。

定期排汙又叫間斷排汙或底部排汙,其作用是排除積聚在鍋爐下部的水渣和磷酸鹽處理後所形成的軟質沉澱物。定期排汙持續時間很短,但排出鍋內沉澱物的能力很強。

6樓:幸福鍋爐

鍋爐排汙-----鍋筒鍋爐執行中將含較多鹽類、沉渣和鐵鏽的鍋水排放到鍋爐外的過程。

連續排汙-----鍋筒鍋爐執行中,為了保證鍋水含鹽量在規定的限度內,將部分含鹽較濃的鍋水從鍋筒中連續不斷排出的過程。

定期排汙-----鍋筒鍋爐執行中,將鍋水中的沉渣和鐵鏽從汽水系統的較低處定期排出的過程。

燃氣蒸汽鍋爐和燃煤蒸氣鍋爐比較都有哪些優點哪個節能

燃氣鍋爐的優點很多,但一個缺點就夠足夠受了。燃氣鍋爐的優點是 操作方便 環保 佔地面積小,缺點就是執行費用高,燃氣成本是燃煤的2倍,也就是燃煤要花1塊錢的燃料,而燃氣就要花2塊錢 這是大約數,不是最終值,燃煤和燃氣 還要看當地 燃煤鍋爐的優先就是燃料成本低,執行費用低,缺點是佔地面積大 操作相對複雜...

鍋爐連續排汙擴容器的作用是什麼,鍋爐連續排汙和定期排汙的作用是什麼?

為了改善蒸汽品質,需要連續不斷地從爐水 表面附近將含鹽濃度最大的爐水排出,使爐水的含鹽量不超過規定的數值。從汽包鹽段引出的鍋爐連續排汙水,經減壓後送入排汙擴容器內進行地擴容蒸發 由於體積增大,壓力降低,使部分排汙水汽化 擴容後產生的部分蒸汽,因其含氧量很小,允許 到熱力系統中去。鍋爐有連續排汙擴容器...

35噸蒸汽鍋爐給水溫度低的危害及處理

鍋爐給水溫度低對鍋爐本身沒有危害,也沒有應急處理方式。如果鍋爐給水是熱力除氧,鍋爐給水溫度低就說明沒有經過除氧,這是低溫水對鍋爐受熱面會產生氧化,腐蝕金屬受熱面。處理辦法很簡單,就是加強除氧,保持給水104 鍋爐給水溫度低對鍋爐有何危害 熱脹冷縮的問題啊,還有就是會氧化鍋爐。還有就是浪費熱量。效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