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時候兒童玩什麼遊戲

2021-03-03 23:38:32 字數 494 閱讀 6080

1樓:內容不多啊

古代的時候兒童可以玩鞦韆、竹馬、竹蜻蜓、搶窩等。

1.鞦韆

在所有的古代兒童遊戲中,鞦韆是流傳最久、普及最廣、儲存最完整的民俗遊戲,至今仍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幾千年來,盪鞦韆一直受到兒童和少女的青睞。

2.竹馬

小頑童,右手高揚馬鞭,左手拉住馬頭韁繩,胯下之「馬」,拖著帶竹葉的長長尾巴,馬頭則形象逼真。由此,我們想到唐人李賀《唐兒歌》詩中的句子:「竹馬梢梢搖綠尾,銀彎睒光踏半臂。

」這種「搖綠尾」的竹馬與圖中所繪頗有相似之處,正是兒童玩遊戲的歡樂景象。

3.竹蜻蜓

機器貓中的竹蜻蜓,放在頭上便可以像鳥兒一樣飛翔。這是筆者在機器貓中最想得到的玩具。竹蜻蜓是中國古老的玩具。

它用竹片削成,形狀像螺旋槳,中間插一根竹竿,用力一搓竹竿,葉片就會飛起來,從遠處看彷彿一隻蜻蜓。明朝時,竹蜻蜓傳到了歐洲,據說飛機的發明者萊特兄弟小時候就玩過竹蜻蜓。也許就是竹蜻蜓的原理啟發了人們,促進了螺旋槳和飛機的發明。

無聊時玩什麼遊戲,無聊可以玩什麼遊戲

有時候吧 我也無聊 幹什麼額都沒意思 有睡不著覺 很煩啊 唉 這時候可以去找朋友聊聊 出去逛街 散散心就好了如果 想玩遊戲 那麼 玩玩 kof 拳皇 還有那些 小遊戲 比如 合金彈頭 三國志 閃客快打 什麼的 不要灰心 振作起來啊 你能走多遠,要看你同行的人是誰?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能幫人暫時排解悲愁...

玩什麼遊戲最賺錢,玩什麼遊戲可以賺 錢

什麼遊戲?一般來說,基本上在 手動開啟即可 或者軟體上,目前來說的話體驗還算可以的。玩什麼遊戲可以賺 錢?這款童話遊戲屬於角色扮演型別的,在遊戲中角色的實力以及夥伴實力都是相對重要的。想要搬磚的話,在遊戲中可以通過掛機獲取羌胡材料來操作,這些材料價值都是不錯的。魔力寶貝的端遊相信大家都是體驗過的,在...

你平時喜歡玩什麼遊戲,女生喜歡玩什麼遊戲?

王者榮耀,通過這個遊戲能交道許多好朋友,而且也能鍛鍊合作能力,挺好的 絕地求生 彩虹六號 戰地5這些fps型別遊戲,挺好玩的,就是必須要帶上游戲加速器!不玩遊戲,男朋友喜歡玩英雄聯盟,我有時候就在旁邊看他打 英雄聯盟 喜歡的英雄 盲僧 王者榮耀 喜歡的英雄 露娜 李白 電腦的玩lol,就是英雄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