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在遊戲中教師的介入是否有效

2021-03-03 23:38:32 字數 934 閱讀 4719

1樓:嗶嗶_嗶嗶

沒有必要在遊戲中老師進行介入

關鍵在於時間的控制跟生活的安排

如何判斷教師介入幼兒遊戲的有效性

2樓:

分3點:

1.實習期間該實習生對於教育和教學的態度。

2.實習期間該實習生對於孩子的態度。

3該實習生的未來就業趨向。

儘量往好處寫,多舉幾個例子,畢竟現在的孩子找工作太不容易了。

**區角活動中教師的有效介入與指導如何有效

3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區域活動是幼兒在教師有目的、有意識創設的有限環境中,自由選擇,以個別或小組的方式自我探索、學習,從而在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中,利用和積累自己的經驗感受,獲得身體、情感、認知及社會等各方面發展的一種教育組織形式。區域活動對孩子來說氛圍是非常寬鬆的,孩子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進行的工作,他們在活動中佔著主題地位。開展區域活動,需要教師有一定的指導技巧。

此時,教師最大的困惑就是:在區域活動中教師應如何適度地進行指導?既不干預太多,又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有價值的教育時機!

因此,作為教師要積極的投入活動中,細心觀察幼兒的活動情況,隨時提醒與指導,對錶現較好的孩子及時提出表揚,使幼兒在潛移默化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進而促進幼兒愉快主動的活動。當孩子們真正進入了角色後,教師也要以遊戲者的身份參與到孩子們的活動中,使孩子們真正體會到自己是活動的主人,充分體驗到區域活動的樂趣,這樣才能使幼兒在區域活動中得到全面發展。

一、區域遊戲開展前指導,激發幼兒自主學習

區域遊戲開展前的指導主要包括區域遊戲材料的收集與準備、區域遊戲規則的制定、老師的匯入語言等,把握好這幾個方面後,能有效的激發幼兒自主學習的興趣。

二、區域遊戲開展中的指導,支援幼兒自主學習(一)區域

角色遊戲中教師介入時機不當的原因

角色遊戲 中教師的介入與指導 介入 並不是教師在幼兒遊戲時間內的所有行為,它既不是教師對遊戲的無意 干預 也不完全等同於對遊戲的有意 指導 介入 既要考慮到教育目標,也要考慮到幼兒自身的願望,我們應明確自身的立足點是幼兒與幼兒當前遊戲。不要盲目地介入或指導,盲目地介入會打斷幼兒正在進行的遊戲,會影響...

怎樣讓在遊戲中學習數學,如何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數學

一 教師在遊戲活動中引導幼兒自主性的發揮存在的問題與分析 幼兒園 如何讓幼兒在遊戲情景中學習數學 遊戲場景學數學,最大的好處是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更積極主動地探索數學 1 不要僅僅讓孩子停留在數數,計算刷題這種灌輸式的學習方式上,孩子可能根本不理解,僅僅是死記硬背,這樣不僅傷害了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

如何理解教師是幼兒遊戲中的重要他人

也要理解教師是幼兒遊戲中的重要他人。幼兒教師是教師是由,而在遊戲中的重要的參與者是第三人。如何理解教師在兒童遊戲中的角色變化 1 要做好遊戲的指導者 幼兒在遊戲過程中常會忘記所扮演的角色,這就需要教師隨時給予提醒,並及時地協調 幫助他們。如玩 超市 和 銀行 遊戲中,許多顧客到 銀行 取錢,然後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