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中如何給下拉選項賦值以方便統計

2021-03-03 23:36:59 字數 998 閱讀 8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有表1,內有欄位xb,用來儲存性別。新增一個組合框,如圖1圖1:注意在屬性的「格式」中「列數」填2,這很重要。

「列表寬度」寫2cm,而「l列寬」寫1cm;1cm,表示2列每列1cm,這僅僅是為了美觀。如下圖:

圖2:在屬性的「資料」中設定如下:

圖3:窗體檢視下則如下圖:

實際上,組合框具有象**一樣,顯示幾行幾列讓您選擇,如圖3。按您的要求2列即可,所以「列數」寫2;關鍵是屬性「資料」,如圖2,由於男女是固定的值,不需要通過查詢或表等來輸出資料,所以「行**型別」選擇「值列表」,「行**」為什麼寫成:"男";1;"女";2  ,程式用分號分隔各資料,第一個資料儲存在第一行的第一列,第二個資料儲存在第一行的第二列,以此類推,直至存完您設定的列,然後再儲存在第二行的第一列,第二行的第二列,直至「行**」的值儲存完。

「繫結列」這很重要,寫2,表示將第二列的資料存入,也就是1或2,而不是儲存第一列的「男「或「女」,這樣滿足您的要求。

當然,第二列的1和2是沒有必要讓人看到的,現在把「列寬」改為2cm;0cm,表示第二列不顯示,(先前設計成1cm;1cm僅僅是為了把道理說清楚而已),如下圖:

最終窗體檢視如下,顯示的是男女而存入的則是1或2.

access 給組合框賦值

2樓:百無生

組合框的值是唯一的,是指當前所選的選項,是通過組合框的value屬性引用的。

組合框的可選列表並非是組合框的值,而是由其行**屬性(rowsource)決定的。

當「行**型別」屬性為「表/查詢」時,直接將sql賦值給行**屬性就可以了。

dim sql as string

sql = "select 料品名稱 from rm_各產品線物料 where 產品線 = '內門分廠' and 材料類別 = '" & me.***bo0.value & "'"

***bo15.rowsource = sql

***bo15.requery

Access下拉選單框如何獲得選定值的ID

設定組bai合框的du行 select id,food name from food 設定組合框的格 zhi式,屬性 格式,列dao數設為 回2,列寬設為0cm 2cm 這樣下拉選取答時看到的是food name,實際繫結的是id.祝你成功!設定組zhi格式,屬性 格式,列dao數設為2,列寬版設為...

如何用js選中下拉框選項,如何用JS選中下拉框選項

最簡單的就直接對value賦值 document.getelementbyid 你的id options 第i個 text 第i個下拉框顯示的值 document.getelementbyid 你的id options 第i個 value 第i個下拉框返回的值 document.getelement...

access中如何查詢a欄位中的某值對應的所有b欄位

首先,在sql中 以sql server為例 查詢存在一個表而不在另一個表中的資料記錄的方法有很多,介紹其中4種 1 方法一 僅適用單個欄位 使用 not in 比較容易理解,缺點是效率低 如 select a.id from a where a.id not in select id from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