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新聞主持人要具備什麼,想當新聞聯播主持人有什麼要求呢

2021-03-03 23:36:59 字數 1643 閱讀 6071

1樓:枯黃的楓樹葉

1、想主持

2、找書籍

2樓:柯南病

我就是主持人。

當主持人和新聞主持人是不一樣的,看你想做哪種,歡迎追問。這東西不能流於書本,看你自己什麼條件。很多時候你自己想做的不一定是你最適合的。

想當新聞聯播主持人有什麼要求呢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頭腦清醒,科班出身,聲音和形象端莊易辨識……

想當一個電臺主持人要具備什麼條件?

4樓:xhj北極星以北

普通話是否標準這個自己說了不算,一切以普通話等級證書說了算。你可以去參加普通話等級測試看看,電臺播音員普通話最低標準是一級乙等。聲音方面通過專業訓練也是可以改變的,但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不是絕對的。

一般市級以上電臺對主持招聘對學歷專業沒有特殊要求,只要求是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有的電臺基本要求是大本以上學歷,有特殊情況的可以放寬到大專。省級電臺肯定都是要求正規本科以上學歷。

另外就是上崗證的問題,有些地方臺有普通話一級乙等證書就行,正規一點的都要求有播音主持人證或資格證,這是廣電總局的要求,主持人必須持證上崗。主持人證需要持資格證在電臺實習滿一年才可以由所在臺申請換領,自己不能申請。資格證每年由廣電總局組織全國統一考試。

三科筆試,一科口試。筆試總分160,口試評級b級才能過關。

以上兩個證是基本要求,其它的你需要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因為主持人稿件都是需要自己備的,也不是所有文章都適合直接拿來口播的,需要進行二次創作。另外就是創新能力,電臺節目能保持長達多年的節目不多,想在一檔節目中做到死是不可能的,電臺的大多數節目都需要一年一改版,有的甚至半年改版一次,節目更新頻率很快。再有就是節目駕馭能力,電臺主持人現在都是一個人身兼兩檔節目,兩檔節目不可能讓你做同一型別的內容,甚至週末值班就是另一風格型別內容,必須都能駕馭,否則很快會被淘汰。

應變能力你應該沒問題,你的母親是律師,所有這一點你應該有優勢。

主持人不要求是個專業,但必須是個雜家,各方面的知識都要懂一些,如果你想從事這個行業,我建議先找一些考前培訓,報考專業的院校的播音專業或新聞專業。

5樓:柯南病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一樓,您是做主持人的嘛?我怎麼感覺您想播音員啊。

我是做主持人的,做中國的電臺主持人最最重要的就是講政治,知道在廣播裡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

聲音條件不是最重要的,想近電臺的話你說你聲音條件好基本上沒有任何的優勢,比你聲音條件好的有的事!

普通話當然有要求,一甲是必要的。

學歷非常重要,要不然電臺永遠不可能聘你!

6樓:模擬上帝

電臺主持人需要具備的硬性標準,普通話達標,省級以上電臺需要國家一級甲等,市級電臺需要國家一級乙等,並且需要主持人資格證,每年的8月報名,10月考試。至於學歷,現在只要成為簽約主持人至少也要大專學歷吧。

至於軟性條件,頭腦清楚,反應迅速,口齒伶俐,語音清晰,有思想,對於**有一定的鑑賞力和感悟,需要懂得操作cooledit、adobe audition等音訊軟體,能進行常用的音訊剪輯和配音工作、

一個好的主持人,不僅需要專業基本功紮實,同時也要會抒情和散發自己的情感,而這些是需要有豐富的社會閱歷和經驗來支撐的,所以一本情感豐富的人更適合做一名情感或**節目主持人。

寧夏衛視主持人,寧夏新聞聯播新的主持人叫什麼名字

這位主持人的名字叫榮曉明,寧夏廣播電視總檯的相關網頁上只有他的名字,沒有 也許是因為他剛來寧夏電視臺時間不長。在 寧夏新聞聯播 上經常和馬紅燕等女主播搭檔。榮曉明,畢業於西北民族大學歷史系,2002年至2007年在陝西渭南電視臺,先後擔任播音員 支援人 記著 攝像 節目編導等職務。具體如下 榮曉明 ...

我想當我們學校的迎新晚會主持人,需要面試,我沒有經驗,我需要準備什麼

先要準備好言講稿 要有新意一點的 網上自己找 事先熟讀。怯場問題嘛 這個要臉皮厚一點 大不了就出一次醜 沒什麼大不了的 想開點。上臺眼睛不能亂瞄 正視前方 說到別人的時候眼神要微微示意那人。還有話筒 湊近點 不然聲音會很小最關鍵 要有自信!抬頭挺胸的走上臺 象自己是上去發表獲獎感言的 學校晚會主持人...

新聞聯播主持人,他們穿的工作服為什麼每天都換?

作為新聞聯播的主持人,服裝肯定是電視臺提供的,不可能一直都是隻穿一套衣服的,那也是電視臺的門面表現,總不能日復一日都只穿同款的衣服出現在直播間裡的。因為這些主持人是我們新聞 的形象,代表他們每天換不同的衣服,也可以針對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內容,對應當天要釋出的新聞。因為每天都要出現在觀眾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