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39:08 字數 4385 閱讀 2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心易得,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能速度的進入甜蜜幸福的時刻… 始終難守,而當到了第二階段熱戀過後,總會有冷落…會覺得枯燥無味…外面的東西**不斷…做不到從一而終… 所以…最後一句,你若離去,後會無期。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意思: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

3樓:一起考法碩

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

4樓:熱心網友

就像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堅持不易。

5樓:殺人不見流淚

人總是不能堅持下去,半途而廢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6樓:小諾諾撒

一見鍾情,不是終止,鍾情易得,永久長存。

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什麼是初心: 初心,漢語詞彙。 拼音:chū xīn, 意指做某件事的最初的初衷、最初的原因。隨著時間的消逝,人們.

二「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是容易的,要始終堅持下去就難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心靈歌者李行亮,深情告白戀曲《不忘初心》,守護忠貞愛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做任何事情都一樣,難在堅持,也貴在堅持!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亦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大概意思是說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是容易的,要始終堅持下去就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這個解答的女人太煩

9樓:彭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意思是:一個人做事情,只要始終如一的保持最初的信念,最後就一定能夠成功。

最初的美好夢想、偉大信念是很容易樹立的,但實現夢想、堅守信念的。

出處:「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源於《華嚴經》的部分**(見下)。經過解讀之後具有通俗易懂的語言,道理直白,大部分人看到後都會有所感觸,因此出自《華嚴經》的說法就流傳開來。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十七:三世一切諸如來,靡不護念初發心。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十九:如菩薩初心,不與後心俱。

解讀:什麼是初發心?它是我們踏入佛門之始,心中堅持的那顆當仁不讓的成佛利生之心,那份最真誠質樸的求法向道之願。

在佛門中,最看重的就是這份初心。在紛擾變化的世界中,發心最為真實;一切發心中,菩提心最穩固;相續的菩提心中,初發之心最珍貴。只要有了它,我們就能開始成佛之路,也只有懷著這份初心,我們才能成為真正同心同願的人,一起穿越生死。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10樓:我是陽光呀拉索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意思: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做任何事情,難在堅持,貴在堅持。當你晚上躺下來的時候,仔細的想想,其實人活著真的不容易,每一天都會發生你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困難,遇到生死都是過眼雲煙。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這些,你永遠都不會成熟。

所以,我們應該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對自己說一聲:昨天挺好,今天很好, 明天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順序應該是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應該是個遞進的關係 前一句說的是建立自己的初衷 信仰容易但是難以堅守信仰初衷 後一句說的是堅持了自己的初衷信仰才能一生有始有終 記得采納我的答案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下一句——活著,即是一種修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你若不惜,我亦不愛意思:不要忘記最初時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顆與生俱來的善良、真誠、無邪、進取、寬容、博愛之心。多應用在愛情、事業、生活等方面,提醒人們去感恩,去看清人生與自身。

13樓:伍益番

初心,就是最開始的願望,目標,想法。

最開始的想法、願望、目標,很容易就會得出,但是自始自終都難以堅定地守護、維護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accused me ofdazzling people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亦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這句話

15樓:夢的啟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亦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大概意思是說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是容易的,要始終堅持下去就難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解讀自《華嚴經》的部分**。原文為: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活著,即是一種修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若忘初心,幻湮迷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拒本心,是謂自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做任何事情,難在堅持,貴在堅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解讀自《華嚴經》的部分**,《華嚴經》並沒有這樣的原句,所以這句話是概括出來的。它的下一句也有不同答案,我這裡找到幾個你自己參考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活著,即是一種修行。(這種說法最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若忘初心,幻湮迷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拒本心,是謂自在。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18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是容易的,要始終堅持下去就難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是解讀自《華嚴經》的部分**,《大方廣佛華嚴經》,大乘佛教重要經典之一,我國華嚴宗以本經法界緣起、事事無礙等妙義立宗。簡稱《華嚴經》,或稱《雜華經》。我國華嚴宗即依據本經,立法界緣起、事事無礙等妙義為宗旨。

《華嚴經》並沒有這樣的原句: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活著,即是一種修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若忘初心,幻湮迷滅。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拒本心,是謂自在。

含義是亦即總說一心法界之體用,廣大而無邊,稱為大方廣。佛,即證入大方廣無盡法界者;華,即成就萬德圓備之果體的因行譬喻;故開演因位之萬行,以嚴飾佛果之深義,則稱為佛華嚴。總之,大方廣佛華嚴系所詮之義理,而『經』則為能詮之言教。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意思

19樓:淪陷的痛魅惑

這麼說吧!剛相識相知到相愛相戀的時候,這是初心,彼此都打心裡的去愛著對方,仰慕對方,甚至不惜犧牲一切為了對方......。但是這樣的狀態很難維持到人生的終點。

所以有一句話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而要守住這個始終,必須得不忘這個初心。

20樓:ok我是小葉子

完整的話是出自華嚴經,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前面一句是指人在時間的流逝下,都會失去自我,忘記曾經純真的自己,所以得不到美好的結局。後面一句是說善良真誠的願望很容易承諾,但難的卻是堅守承諾。

21樓:龐秀花禹子

初心:指做事情最開始的想法。易得:

容易得到。始終:從開始到結束。

難守:不容易一直堅持下去。「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意思是:

做事情最開始的想法容易得到,但是能夠從開始一直堅持到結束就不容易了。

22樓:原來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意思:當初的美好理想、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遠大目標,從而善始

23樓:殷錦委曉旋

簡單的說就是:剛開始知道自己內心想要什麼,卻很難長久堅持那份想法。比如剛開始想要陪在愛人身邊就好,然而時間久了,想要的越來越多,就不僅僅是陪伴了,可能還有佔有慾。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哇哎西西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釋義 當初的美好理想 遠大目標是容易樹立的,但是樹立理想 目標以後的路很坎坷,能夠守住初心,堅持美好理想 遠大目標,從而善始善終卻非常難。這句話是解讀自 華嚴經 的部分 大方廣佛華嚴經 卷第十七 三世一切諸如來,靡不護念初發心。大方廣佛華嚴經 卷第十九 如菩薩初心,不與後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守,始終難得。一見鍾情,不是終止,鍾情易得,永久長存。要堅持。堅持才是勝利。膜拜大佬orz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亦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這句話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亦得,始終難守。這句話的大概意思是說只有不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一開始有夢想...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什麼意思因該怎麼接

剛開始認識,容易喜歡,最終卻難以廝守,只能分手。接 三生三世,不離不棄 朋友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 活著,即是一種修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 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下一句 你若不惜,我亦不愛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是什麼意思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下一句 活著,即是一種修行。不忘初心方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