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真空和高真空,壓力值怎麼會有負多少兆帕

2021-03-03 23:30:48 字數 1526 閱讀 1451

1樓:釗悟泥迎波

所謂的真空

就是特定的密閉

容器內的

氣壓低於一個標準大氣壓;此密閉容器內空氣分子越少真空度就越高,就是所謂的

高真空,反之亦然。至於負多少兆帕是

表壓,表壓=

絕對壓力

-大氣壓,所以是負的。(沒有絕對的真空)

2樓:亨聯泵業

☆ 低真空 101325~1333 pa中真空 1333~1.33×10(-1)

pa☆ 高真空 1.33×10(-1)~10(-6) pa超高真空 10(-6)~10(-10) pa極高真空 <10(-10) pa

()裡面內容為上標,即10的負多少次方。

以上描述的是各個真空狀態的真空度絕對空氣壓力數值所說的負的多少兆帕指的是真空度相對的壓力數值 = 絕對空氣壓力數值 - 標準大氣壓力

一般低於標準大氣壓的環境稱為真空,所以真空度相對壓力數值是負數表示的。

亨聯真空問您解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真空負壓安全閥-0.1代表多少壓力值?-0.01代表什嘛壓力值?

3樓:

壓力為負值,專業講叫真空度

若所測裝置內的壓強低於大氣壓強,其壓力測量需要真空表。從真空表所讀得的數值稱真空度。真空度數值是表示出系統壓強實際數值低於大氣壓強的數值,即:

真空度=大氣壓強-絕對壓強

真空度:處於真空狀態下的氣體稀簿程度,通常用「真空度高」和「真空度低」來表示。真空度高表示真空度「好」的意思,真空度低表示真空度「差」的意思。

對於真空度的標識通常有兩種方法:

一是用「絕對壓力」、「絕對真空度」(即比「理論真空」高多少壓力)標識;

在實際情況中,真空泵的絕對壓力值介於0~101.325kpa之間。絕對壓力值需要用絕對壓力儀表測量,在20℃、海拔高度=0的地方,用於測量真空度的儀表(絕對真空表)的初始值為101.

325kpa(即一個標準大氣壓)。

二是用「相對壓力」、「相對真空度」(即比「大氣壓」低多少壓力)來標識。

"相對真空度"是指被測物件的壓力與測量地點大氣壓的差值。用普通真空表測量。在沒有真空的狀態下(即常壓時),表的初始值為0。

當測量真空時,它的值介於0到-101.325kpa(一般用負數表示)之間。

常用的真空度單位有pa、kpa、mpa、大氣壓、公斤(kgf/cm2)、mmhg、mbar、bar、psi等。近似換算關係如下:

1mpa=1000kpa

1kpa=1000pa

1大氣壓=100kpa=0.1mpa

1大氣壓=1公斤(kgf/cm2)=760mmhg

1大氣壓=14.5psi

1kpa=10mbar

1bar=1000mbar

希望能幫到您!

4樓:丁克

標準大氣壓約為0.1兆帕,-0.1基本上算是完全真空了,-0.01mpa說明內部還有0.9個大氣壓

5樓:匿名使用者

比標準大氣壓小0.01mpa

幫鮮生真空機包裝效果怎麼樣,什麼是真空包裝?有什麼好處?

還可以啊,不過建議不要封尖的東西比如小龍蝦呀什麼的,因為很容易把袋子給刺破那就得不償失了,正確的使用方法才能讓機器帶來更好的效果!什麼是真空包裝?有什麼好處?真空包裝就是將包裝容器內的空氣全部抽出密封維持袋內處於高度減壓狀態 空氣稀少相當於低氧效果 使微生物沒有生存條件 以達到果品新鮮 無病腐發生的...

高拋低吸法什麼是高拋低吸法,低吸高拋和高拋低吸有什麼不同?

高拋低吸法是指投資者先在高位賣出自己所持有的 待其價位下降到某一底部之後再 補叫的一種以降低持倉成本為日的的投資策略。此種投資者並不是對後市看壞,也不是真正有意獲利了結,只是希望趁價位高並且即將回凋之時,先行賣出,而後低價補人,以獲取其中的差價收益。通常此種賣出與買回之問相隔不會太久,甚至在一天內就...

一次函式中為什麼k值為正時,直線是左低右高

設x1 x2,則x1 x2 0,則y1 y2 kx1 b1 kx2 b k x1 x2 k 0,x1 x2 0,y1 y2 0,得到 x越大,y也越大,y隨x的增大而增大,即圖象 直線 從左到右上升。k值為正,過一三象限,直線就是左低右高了呀!呵呵 一次函式中常數k與函式影象斜率大小的關係?一次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