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電機怎麼遮蔽干擾,伺服脈衝受到干擾怎麼解決?

2021-03-03 20:39:08 字數 2834 閱讀 4433

1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做好電焊機以及伺服系統的接地,在伺服驅動器的電源上加裝伺服輸入端專用濾波器或者是伺服專用電抗器等諧波抑制器件試試。

伺服脈衝受到干擾怎麼解決?

2樓:demon陌

第一,就是把脈衝訊號的線換成遮蔽線,或者是給其套金屬軟管來遮蔽外界的電磁干擾。

第二,就是找到諧波源,對諧波源進行接地、遮蔽,或者是濾波處理。

伺服電機轉子轉速受輸入訊號控制,並能快速反應,在自動控制系統中,用作執行元件,且具有機電時間常數小、線性度高、始動電壓等特性,可把所收到的電訊號轉換成電動機軸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輸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向,第一,就是把脈衝訊號的線換成遮蔽線,或者是給其套金屬軟管來遮蔽外界的電磁干擾。第二,就是找到諧波源,對諧波源進行接地、遮蔽,或者是濾波處理。

如何解決伺服電機干擾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方法有:加裝伺服專用濾波器、電抗器、磁環、零相電抗器、共模扼流圈等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干擾應該分類為傳導干擾和輻射干擾等幾種(從干擾介質上分)。解決辦法也應該從干擾源分析,來著手解決。從你的案列中,應該為輻射干擾情況多些;上面劉sir加超導磁環在驅動輸出端就是個好的辦法,另外可以更換驅動器到電機為遮蔽線,一端三類接地;加電抗器等

變頻器干擾伺服電機怎麼辦

6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幾種解決方案,供您參考吧:

第一,把編碼器的雙絞遮蔽線的遮蔽層用線纜夾進行接地。

第二,就是一定要把伺服驅動器的接地線和變頻器的接地線分開,最好是距離50cm以上。

第三,懷疑你的隔離電源的質量不是很好;可以更換隔離變壓器進行嘗試。

第四,在變頻器輸入端加裝變頻器輸入濾波器、變頻器輸入電抗器進行嘗試,這才是從根上解決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驅動控制線加遮蔽,並單端接地,電機接線.0驅動器供電加濾波器,隔離變壓器

8樓:安裝機電

除搞好接地外(地線的製作方法有相應的國標,請查詢),在變頻器、和伺服電機前接電源濾波器(網上有售,根據電流大小不同價不同,最好是買國企的產品)。

變頻器分為幾種,國外產品多將濾波器作為選件處理的,有些單位為降低初期投資省略了,所以會出現串擾和共模干擾。隔離變壓器對串模干擾有強抑制作用,但對共模干擾不起什麼作用。隔離變壓器主要是安全性好。

9樓:

換***的伺服和變頻器,從根本上解決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電機的訊號線於變頻器的輸出線分開,可能變頻器的大電流能讓伺服系統感應上吧!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電機和變頻器都應獨立接地,地線要隔離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電機編碼線接好遮蔽

1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獨立接地,也就是第三種接地,還有救是採用遮蔽電纜

伺服電機怎麼處理干擾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是敷入敷出怖線採用採用遮蔽線,且單端正確接地。另外伺服電機驅動卡及電機也不忘良好接地。最後有條件的話,橋架入動力線與控制線分雙槽敷設,防外部對伺服系統干擾,也防伺服系統對外產生干擾。

伺服電機動力線纜有干擾怎麼處理

15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這要分幾個方面來進行考量的:

第一,對於線路的傳導干擾,有低頻和高頻兩種,低頻使用伺服專用電抗器進行抑制;高頻使用伺服專用濾波器進行抑制;

第二,對於輻射干擾,解決方案為:換用雙絞遮蔽線,或者是鎧裝電纜,並將電纜的遮蔽層進行接地;

綠波傑能希望能幫到您!

16樓:保定老張專用

先要分清干擾源來自**,如果確認干擾源來自動力線,那麼不外乎兩種做法:

一、不讓它發出干擾------------對他進行遮蔽;

二、不接受干擾---------------自我遮蔽;

17樓:科翔磁環

樓上說的不錯,我做下補充

1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就好,實在不行換個驅動器

伺服一上電使能就有干擾?怎麼解決? 15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要做伺服驅動器的接地

。良好的、符合標準的接地,有助於干擾問題的解決。

其次,接地之後,問題還沒有解決,那就得考慮上諧波抑制器件了,比方說伺服專用濾波器、電抗器、磁環濾波器等等。這些器件,到底哪個有用,如果沒有專業測試儀器的測試結果作為輔助,就只能一個一個的來碰運氣了。

最後,就只能祝您好運了。

20樓:____亦心為恩

如上邊答主所言,做接地處理,前提是你先測量一下訊號,在伺服電機使能前後,用示波器測與伺服電機相關聯的任何元器件,線路,金屬外殼,是否存在脈衝之類的訊號干擾,電機執行會帶來磁場,電壓訊號脈衝,確定干擾存在並來自伺服電機,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做上個答主的內容。

21樓:板濰零玉泉

感測器受的干擾基本都是由高頻干擾產生的;

一般干擾在150khz~100mhz,這就要合理的選擇抗干擾濾波產品;

我們公司針對該頻段的濾波器,專也為幾家公司定製的,具體產品需求你可以致電上面公司銷售的手機號,希望能幫上。

伺服電機的伺服怎麼理解?什麼是伺服電機?電機又分為那些電機?伺服電機和其他電機有什麼不一樣

伺服電機 servo motor 是指在伺服系統中控制機械元件運轉的發動機,是一種補助馬達間接變速裝置。伺服電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準確,可以將電壓訊號轉化為轉矩和轉速以驅動控制物件。伺服電機轉子轉速受輸入訊號控制,並能快速反應,在自動控制系統中,用作執行元件,且具有機電時間常數小 線性度高 ...

伺服電機是怎麼操作的,伺服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般伺服電機都有三種控制方式 速度控制方式,轉矩控制方式,位置控制方式 如果您對電機的速度 位置都沒有要求,只要輸出一個恆轉矩,當然是用轉矩模式。如果對位置和速度有一定的精度要求,而對實時轉矩不是很關心,用轉矩模式不太方便,用速度或位置模式比較好。如果上位控制器有比較好的閉環控制功能,用速度控制效果...

電機的正反轉怎麼控制實現的,伺服電機正反轉怎麼控制的

最簡單的就是找一個現成的電機驅動模組了,或者自己用 h橋 方便地用高低電平來控制正反轉,至於幾秒切換什麼的做個延時就行了。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正反轉是通過三相電源的換相來實現的如圖。不知道你的電機是直流電機還是交流,我簡易的知道有個方法就是加l278.和 l298 問的太籠統了。通過控制線路來控制主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