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佛學什麼樣的男人才能讓妻子做個旺夫的女人

2021-03-03 23:29:12 字數 2940 閱讀 5408

1樓:自然美麗

老婆發脾氣越多,丈夫就會越衰,老婆越溫柔如水,丈夫就會越旺。什麼原因呢?面相學家根據面相找到旺夫相的女人,比如圓潤,有光澤,柔和等等,都不是根本的原因,也做不到百分百的準確。

現在,我從佛法的角度跟大家談談根本的原因——

傳統文化認為,女人是水做的,而水為財,是故,女人天生就是財命。這裡的女人,是指所有的女人,而不是個別的女人。而男人的財,只是掩藏在五行水中,這個水,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所以,對於男人來講,有一句話叫「成家立業」。只有成家了,才能立業,所以,男人需要一個女人來旺自己才可以立業,所以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為之奉獻的女人。

我們來看看水的特質是什麼:

1、水總是往低處流

水往低處流,如水女人在家庭關係中,一定肯就下,托起滿家。

自以為婦女能頂半邊天的女強人,失去了水的本分,跟男人爭天,讓男人沒了空間,肯定剋夫。因此一般很容易離婚,即使有錢也享受不了。

2、水遇障礙自動拐彎

水是至柔的,水流經過的地方,遇到障礙,會自動拐彎,不會硬碰硬,水就永遠不會受到傷害。面對男人大發雷霆的時候,如水的女人善於以柔克剛,因為只有柔能克剛,剛不能克柔。

所以,如水的女人撒撒嬌,發發嗲,耍耍賴,男人就沒了脾氣。所以如水的女人永遠是一家之主。

以剛性為主的女人喜歡跟男人對著幹,這個叫「雞蛋碰石頭」,而且遍體鱗傷的永遠是女人。

我曾經遇到一個硬碰硬的美女,她告訴我說,以前丈夫對自己百依百順,結婚後不久丈夫就有了外遇,我告訴她,百依百順,只能依你順你有限的次數,不能依你順你一輩子。

只有你做了真女人,男人才會對你全心全意一輩子。

3、水能滋潤萬物

萬物的成長不留痕跡,如水的女人,總能找到男人的好處,不動聲色的誇獎男人,讚美男人,口吐蓮花,讓男人感覺自己是個英雄,充滿了力量,下定決心一定要保護自己柔弱的妻子,如此兩個人的關係才能親密無間。

反之,女人經常挑男人的毛病,男人的心越來越涼,越來越沒信心,覺得自己是個笨蛋,覺得自己是個廢物,只能越來越走下坡路。

北京一個女人問我說,她丈夫找的小三,既沒有她漂亮,也沒有她學歷高,錢也賺的沒她多,她搞不懂自己的老公看上小三哪一點了?我告訴她,你老公喜歡對方的溫柔體貼愛語,她啞口無言。

旺夫的意義在於:一個圓滿的家庭,需要女人做好自己的本分,也需要男人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讓自己的女人受委屈,讓自己的女人受委屈便是讓自己的財富受委屈,那麼財富怎麼會入你的口袋?

老婆越好越旺夫 原來,老婆發脾越壞,丈夫就會越衰, 老婆越溫柔如水,丈夫就會越旺,大家慎記哦!

2樓:toki冰

這我到看到很多,我朋友女人脾氣好賢惠,男的心理上就舒服有面子,工作就努力

老婆發脾氣越多,丈夫就會越衰,老婆越溫柔如水,丈夫就會越旺.什麼原因

3樓:小太陽

家和萬事興, 媳婦溫柔外財才會來,天天發脾氣把福氣趕走了,男人要對媳婦好也來外財

星雲大師:佛說怎樣做好一個女人

4樓:因緣法

星雲大師:

怎樣做一個女人,佛教有一部《玉耶女經》曾經提到,一個女子應該具足五種善事,去除五種惡事。

女子應該具備那五種美德呢?

1.負責家務:把家務處理得有條不紊,讓丈夫無後顧之憂,安心發展事業,兒女回家有家庭的溫暖,受到充分的保護。

現在有許多的女性出外謀職,職業婦女固然也可以增加社會的工作人口、人力資源,如果夫妻彼此配合不當,而產生鑰匙兒童、問題少年的種種煩惱,不可不重視。有些女人既不出外工作分擔家計,並且成天心攀外緣、不務家事,徒然形成許多的家庭糾紛,更不可不慎!

2.忍耐委屈: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一個家庭的物質生活,開門七件事缺一不可;精神生活的妯娌相處,侍奉翁姑等問題,也疏忽不得;縱然是小家庭,子女的教育也是頭痛的課題。

這些都需要女性拿出無比的忍耐力,委屈求全,做藥材裡的甘草,把苦澀的生活調味起來,化衝突磨擦為平和安詳。

3.守貞重節:佛教的根本五戒中有一條不邪淫戒,意思就是除了正當的夫妻關係外,不做出逾越禮教的行為。

女子應該嚴遵此戒,守貞重節,從一而終,不做出敗壞婦德的事情,擴而大之,男人也應該謹行這條戒律,那麼社會就沒有不幸的婚姻悲劇了。

4.敬事丈夫:做妻子的應該和丈夫相敬如賓,尊重丈夫的人格,讓丈夫在人前很風光、很體面,受到人人的愛敬,妻子無形中也增光不少。

有時看到一些強悍的婦女,在眾人面前對丈夫毫不留顏面,做河東獅吼,不但丈夫臉上無光,自己也招人嗤議。

5.和睦親友:一個女子不僅要敬愛丈夫、孝順公婆,進而要敦親睦鄰,和親朋好友結下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丈夫及家庭鋪下成功立業的好因好緣,畢竟婚姻不僅僅是兩人之間的事,得人者多助,女人是男人事業的賢內助。

女性除了要具備以上美德之外,更要去除以下五種惡事:

1.懶惰遊戲:有的婦女好吃懶做,成天沉迷方城之戰,或是和二三朋友竟日醉心於各種跳舞嬉遊的玩樂,棄丈夫孩子的生活起居於不顧,有虧家庭主婦的職責。

2.惡口譏諷:有人說三個女子在一起就不得安寧,我們經常可看到這種情形,女人們聚在一起張家長李家短,搬弄是非,挑撥離間,竊議別人的隱私,製造無端的是非,更有甚者口出惡言、潑婦罵街,鬧得雞犬不寧,鄰舍難安。

與其把寶貴的時間拿來議論別人長短,何不好好的進修,增長自己的學養道德呢?

3.異心邪念:為人妻子應該要時時警惕自己對丈夫的敬愛不夠,對家庭的關心不足,殫精竭慮、全心全力去愛護自己的家園,不可心存異念。要打消貪愛情慾,為建立美滿幸福的家庭而獻出一切。

4.愛慕虛榮:虛榮心是人類普遍的敵人,有人貪愛物質,有人覬覦權勢,有人追求情愛,有人名利情都能放下卻衝不破要人恭敬的關隘。

有的女人看到別人比自己美貌,東施效顰,跑到美容院,把鼻子墊高了,把眼皮刻深了,結果弄巧成拙,徒然增加皮肉之痛;有的女人看到其它人家比自己富有,就慫恿丈夫鋌而走險,作奸犯科,鑄下悲劇。

5.妒恨親人:人類有一種通病,見不得別人好,譬如親友好了,總要批評他兩句,表示自己的不滿。

更嚴重的是原本和樂融融的一個大家庭,因為嫉妒心的作祟,妯娌之間的不合,最後終於不得不分家,另起爐灶。

什麼樣的女人才能讓男人記住一輩子

你母親,其次是你女兒,最後是你老婆。好像可以得到又得不到的漂亮女人。趕人出去的女人會讓人記住一輩子.好和壞都在極點上的人物。什麼樣的女人會讓男人記憶一輩子?人與動物最大的也是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人擁有一個文化的世界,而動物沒有。因此,儘管動物也有感情,甚至擁有很深的感情,但這種感情卻是一種生理性的感情...

什麼樣的男人才是成功的男人,什麼樣的男人才是一個成功的男人?

有一套自己的健全的人生觀價值觀,要給自己的女人以安全感,要做到孝敬老人,要心愛老婆,要疼愛孩子,要有朋友義氣,要團結同事,要善待身邊所有的人,才是父母眼中的好兒子,老婆心目中好的老公,孩子心目中的好父親,朋友眼中的好哥們,同事之間的好搭檔.也許好多人會說一個成功的男人得有房子,汽車,更多的錢。其實只...

什麼樣的男人才算是好男人,什麼樣的男人才算是好男人?

到底什麼樣的男人才算 好男人 聽聽專家的解讀 1 好男人要懂得保護女人和尊重女人,尤其是後者,千萬不要強迫她做她不願意的事情,不要打女人,無論她傷過你還是騙過你。2 好男人要說話算話,一言既出駟馬難追。3 男人的內涵遠遠勝於相貌,不要為自己的相貌或者身高過分擔心和自卑。4 一個男人可以不帥,但是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