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四小管是指哪些管啊?請教各位高手

2021-03-03 23:27:39 字數 3131 閱讀 9159

1樓:我是醫生嗎

鍋爐四管:過熱器管、再熱器管、水冷壁管、省煤器管!

鍋爐四管是指哪幾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鍋爐"四管"是指鍋爐水冷壁、過熱器、再熱器和省煤器,傳統意義上的防止鍋爐四管洩漏,是指防止以上部位爐內金屬管子的洩漏。鍋爐四管涵蓋了鍋爐的全部受熱面,它們內部承受著工質的壓力和一些化學成分的作用,外部承受著高溫、侵蝕和磨損的環境,在水與火之間進行調和,是能量傳遞集中的所在,所以很容易發生失效和洩漏問題。據歷年不完全統計鍋爐"四管"爆漏佔火力發電機組各類非計劃停運原因之首。

鍋爐一旦發生"四管"爆漏,增加非計劃停運損失,增大檢修工作量,有時還可能釀成事故,嚴重影響火力發電廠安全、經濟執行。可見,防止鍋爐四管漏洩是提高火力發電機組可靠性的需要,是提高發電裝置經濟效益的需要,也是建立一流火力發電廠的需要。引起鍋爐"四管"洩漏的原因較多,其中磨損、腐蝕、過熱、拉裂是導致四管洩漏的主要原因。

總結壩電防"四管"洩漏管理經驗及防磨防爆小組的工作經驗,對 鍋爐"四管"爆漏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預防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四管"是指鍋爐水冷壁、過熱器、再熱器和省煤器管路。鍋爐"四管"爆漏佔火力發電機組各類非計劃停運原因之首。鍋爐"四管"洩漏的原因較多,其中磨損最為嚴重,腐蝕、過熱、拉裂也是導致四管洩漏的主要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的水冷壁管、過熱器管、再熱器管、省煤器管(簡稱鍋爐四管)

5樓:匿名使用者

省煤器,過熱器,再熱器,水冷壁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壁、省煤器、過熱器、再熱器。

鍋爐的四大管道指什麼?

7樓:愛吃脖子

「四大管道」所包括的具體內容:

1、主給水管道。

2、主蒸汽管道。

3、再熱熱段蒸汽管道。

4、再熱冷段蒸汽管道。

蒸汽鍋爐「四大管道」,是國家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tsg g0001—2012《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定義的鍋爐範圍內管道,屬於蒸汽鍋爐的零件。

擴充套件資料

鍋[guō]爐[lú]:由鍋和爐組成的,上面的盛水部件為鍋,下面的加熱部分為爐,鍋和爐的一體化設計稱為鍋爐。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器,它是利用燃料燃燒釋放的熱能或其他熱能將工質水或其他流體加熱到一定引數的裝置。

鍋爐分「鍋」和「爐」兩部分。「鍋」是容納水和蒸汽的受壓部件,對水進行加熱、汽化和汽水分離,「爐」是進行燃料燃燒或其他熱能放熱的場所,有燃燒裝置和燃燒室爐膛及放熱煙道等。

鍋與爐兩者進行著熱量轉換過程,放熱和吸熱的分介面稱為受熱面。鍋爐將水加熱成蒸汽。除鍋與爐外還有構架、平臺、扶梯、燃燒、出渣、煙風道、管道、爐牆等輔助裝置 。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高溫煙氣的熱能等形式,而經過鍋爐轉換,向外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8樓:歌唱平凡

鍋爐的四大管道分別是:省煤器、水冷壁、過熱器、再熱器管道。

省煤器(英文名稱economizer)就是鍋爐尾部煙道中將鍋爐給水加熱成汽包壓力下的飽和水的受熱面,由於它吸收的低溫煙氣的熱量,降低了煙氣的排煙溫度,節省了能源,提高了效率,所以稱之為省煤器。

水冷壁是鍋爐的主要受熱部分,它由數排鋼管組成,分佈於鍋爐爐膛的四周。它的內部為流動的水或蒸汽,外界接受鍋爐爐膛的火焰的熱量。

過熱器(superheater)是鍋爐中將一定壓力下的飽和水蒸氣加熱成相應壓力下的過熱水蒸氣的受熱面。

再熱器實質上是一種把作過功的低壓蒸汽再進行加熱並達到一定溫度的蒸汽過熱器,再熱器的作用進一步提高了電廠迴圈的熱效率,並使汽輪機末級葉片的蒸汽溫度控制在允許的範圍內。

9樓:田小德

主蒸汽(包括高壓旁路)管道、再熱熱段(包括低壓旁路)管道、再熱冷段管道、高壓給水管道。

電廠的四大管道是指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力發電廠四大復

管道包制括:

1、主蒸汽管道(過熱器出口聯箱到高壓主汽門介面之間的兩條高溫高壓蒸汽管道);

2、熱再熱蒸汽管道(再熱器出口聯箱到中壓主汽門介面的兩條高溫高壓蒸汽管道);

3、冷再熱蒸汽管道(高壓缸排汽口到再熱器入口聯箱介面之間的兩條高溫高壓蒸汽管道);

4、高壓給水管道(電動給水泵出口到省煤器入口聯箱介面之間的高壓鍋爐供給水管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的四大管道是指主給水、主蒸汽、再熱熱段、再熱冷段這四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力發電廠四bai大管道du包括:

1、主蒸汽管道(過熱zhi器出dao口聯箱到高壓主回汽門介面之間的高溫高壓蒸答汽管道,);

2、熱再熱蒸汽管道(再熱器出口聯箱到中壓主汽門介面的高溫高壓蒸汽管道);

3、冷再熱蒸汽管道(高壓缸排汽口到再熱器入口聯箱介面之間的高溫高壓蒸汽管道);

4、高壓給水管道(給水泵出口到省煤器入口聯箱介面之間的高壓鍋爐供給水管道,含給水再迴圈,高旁、過熱器、再熱器減溫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廠通常所說的四大管道指:主蒸汽管道、、再熱熱段蒸汽管道、再熱冷段蒸回汽管道及主給水管道答。

2、《電力裝置監造技術導則》附錄h2對四大管道的定義如下:主蒸汽管道、、再熱熱段蒸汽管道、再熱冷段蒸汽管道、高壓旁路管道、低壓旁路管道、高壓給水管道、給水再迴圈管道以及高旁減溫水管道,簡稱四大管道。

14樓:

主蒸汽、主給水、再熱熱段、再熱冷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聽說「來電廠源四大管道」這一說法。如果要列舉發電廠的主要管道:迴圈水母管,主給水母管,主蒸汽母管,出灰渣管,以上四個無論重要性和管徑及長度都排在前幾位。

還有:生活消防水母管,工業水母管,供熱母管,凝結水母管,鍋爐上下水母管,等等。也很重要。

突然看到你的第三種說法:水冷壁,過熱器,再熱器,省煤器,被稱為鍋爐的四大管件,這是對的。

16樓:老韓說事兒

油、水、氣、汽。其他的說的是鍋爐。

放管服改革是指什麼,國家放管服改革具體指的是什麼?

放管服,就是簡政 放權 放管結合 優化服務的簡稱。放 即簡政放權,降低准入門檻。管 即公正監管,促進公平競爭。服 即高效服務,營造便利環境。2018年8月2日,公安部宣佈9月1日前全面推行公安交管 放管服 2018年11月29日起,公安部施行深化治安管理 放管服 改革措施,通過減輕企業經濟負擔 減免...

什麼是管底高程,施工現場的管底高程差指什麼?

管底高程是指管道內徑最低點高程。管底高程常用絕對標高來表示,設計管內底標高對於建築物的排水出戶管,它是從正 負零起算的。正 負零標高是相對標高。如果建築物的室內 外高差為0.3m時,排水管道外線的圖上標高是以地面算,建築物的排水出戶管以正 負零算起,這就出現了0.3m的差值。市政管網中涉及到的標高術...

管螺紋的公稱直徑是指什麼,螺紋的公稱直徑指什麼?

其公稱直徑都不是螺紋大徑,而近似等於管子的內徑。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其內外 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與錐管兩種。公稱直徑是指所連線的管道直徑,顯然螺紋直徑比公稱直徑大。管螺紋標準 衡量管螺紋大小的基本尺寸 螺紋的公稱直徑指什麼?螺紋的公稱直徑就是指螺紋的最大徑。螺紋的公稱直徑 除管螺紋以通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