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的三十課讚揚了西門豹反對什麼

2021-03-03 23:27:38 字數 1395 閱讀 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講的是戰國時代,魏王派西門豹

管理鄴這個地方,西門豹巧施妙計,和群眾一起破除迷信,興修水利,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歷史故事。課文按照事情發生發展的順序,先寫了西門豹到鄴這個地方後,通過調查研究,弄清這裡貧窮的原因;隨後重點寫了西門豹是怎樣巧妙破除迷信的;最後略寫西門豹發動老百姓興修水利,使莊稼年年得到好收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把巫婆和官紳頭子扔進了漳河,假裝讓他們去找河伯商量娶妻的事,巧妙地嚇唬了官紳們,從而揭穿了巫婆和官紳的**,也以此告訴老百姓這是迷信活動。

3樓:笑校笑好人

反對封建迷信

拜河神的傳統是封建迷信,被西門豹制止了

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下冊三十課西門豹課後題第二題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豹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對付巫婆和鄉紳。你們不是說有河伯嗎,那就先請你們去報個信吧。藉此,將巫婆和鄉紳先後投進河裡,結果一等兩等,他們也沒回來。

這就讓那些撒謊騙錢的鄉紳們嚇到面無人色,生怕西門豹也要扔他們下河去通知河伯。老百姓們通過這一切,也明白了根本沒有河伯,是巫婆和鄉紳在撒謊騙錢。

5樓:那一朵小奇葩

罷官(免去官職)嫉惡如仇(因別人比自己好而怨恨)剛正不阿(剛強正直)疏於實事(疏遠)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30西門豹講了一件什麼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講的是戰國時代,魏王派西門豹管理鄴這個地方,西門豹巧施妙計,和群眾一起破除迷信,興修水利,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歷史故事。

課文按照事情發生發展的順序,先寫了西門豹到鄴這個地方後,通過調查研究,弄清這裡貧窮的原因;隨後重點寫了西門豹是怎樣巧妙破除迷信的;最後略寫西門豹發動老百姓興修水利,使莊稼年年得到好收成。

7樓:啦啦啦九四

戰國時期,魏王派西門豹管理鄴這個地方,西門豹調查研究後巧施妙計,破除迷信,和群眾一起興修水利,帶動了當地經濟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豹沒有和其他人破解迷信,他是自己破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4234868575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30課,我想對西門豹說......寫話200字

10樓:文帝寶寶

解答:我太佩服你了,你用了將計就計,假戲真做的方法幫老百姓破除了迷信,又和老百姓興修水利。我一定要學習你那種做事嚴謹的精神。

你是個好人,為老百姓破除迷信,還為鬧旱災的鄴去興修水利。你是一個機智過人,胸有成竹,不露聲色的人。你辦事有條理,辦事嚴謹。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的聰明智慧。

三年級下冊第十課生字怎麼組詞三年級語文上冊第十課的生字怎麼組詞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1o課生字組詞第10課弓 弓箭 拉弓 弓背 d n彈弓 魏 魏國 魏碑 北魏 圍魏救趙 射 射箭 發射 反射 輻射 箭 弓箭 箭步 火箭 一箭雙鵰 獵 獵取 獵戶 獵奇 打獵 雁 大雁 雁群 鴻雁 雁過拔毛 弦 琴絃 弓弦 絃樂 弦外之音 悲 悲慘 傷悲 慈悲 悲憫 慘 慘痛 悽慘 ...

2023年四年級下冊26課西門豹治鄴的生字拼音組詞

2019年四年級下冊26課,西門豹治鄴 的生字拼音組詞。生字在 呢?怎麼煮啊?浮屠 乾旱 徒手 扔掉 富饒 灌溉 浮可以組詞沉浮,浮雲,騙可以組詞成欺騙,灌可以組詞灌溉 他的生字拼寫是置業的置ye。因為在現在的一些漢語文學中,大家對一些生僻字瞭解對比以前來說更加的豐富。2019年四年級下冊的26課,...

介紹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第6課,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的第6課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故事?

花瓣飄香 我家門前有一叢月季,上面開滿了紅豔豔的花朵。一天清晨,我看到有個小女孩俯在花前,從花叢中小心地摘下了一片帶露水的花瓣,雙手捧著,然後飛快地穿過田野,跑遠了。幾天後的一個清晨,我又見到了那個小女孩在摘花瓣,就叫住了她。她拿著花瓣,有些不知所措,惶恐地望著我。為什麼只摘花瓣呢?我輕輕地問。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