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酸性還是鹼性,白酒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2021-03-03 23:23:03 字數 3019 閱讀 3049

1樓:手機使用者

大家常說「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白酒)」傷身,原因在於:肉是酸性食物,白酒是由穀物釀造而成,也屬酸性食物,所以這種豪爽對健康不利。

健康人的血液呈弱鹼性,正常ph值為7.35左右,酸鹼平衡是人體重要的平衡因素之一,對身體健康和各個器官的正常執行起著重要作用。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所攝入的食物的酸鹼性以及排洩系統對酸鹼平衡進行的調節是維繫人體內酸鹼平衡的基礎,多食鹼性食物對身體好處多多。

當人體處於正常的弱鹼性時,機體免疫力強、生病機會少。酸性體質的人易患多種疾病,這是因為酸性體質者體內的激素分泌、神經調節及臟器功能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並由此誘發出其他疾病。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有些模糊,覺得口感上酸酸食物(例如:

檸檬,桔子)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鹼性食物主要有:蔬菜、水果類;海藻類;堅果類;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茶葉等

酸性食物主要有:穀物類;動物性食物;甜食;油炸食物或奶油類等。

白酒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10

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通常飲用的白酒類多為酸性酒,ph值在4.5-5.5左右。

白酒不同於黃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酒精)。傳統認為白酒有活血通脈、助藥力、增進食慾、消除疲勞,陶冶情操,使人輕快並有禦寒提神的功能。

飲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擴張小血管,可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進血液迴圈,延緩膽固醇等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對迴圈系統及心腦血管有利。

3樓:知禮

通常飲用的白酒類多為酸性酒,ph值在4.5-5.5左右,因此長期飲用會累積血液中的酸度,並導致鈣質流失,骨質疏鬆。

而由臺灣引進的鹼性酒ph值一般控制在7.5~8.5範圍內,長期飲用能清除人體內的酸性代謝物,調節人體酸鹼度,改變酸性體質。

鹼性酒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呈離子狀態,更易人體吸收。

臺灣澎湖第一酒廠股份****經過四年的潛心研究、研發並生產了世界唯一的鹼性高梁酒。其ph值在7.5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白酒,以糧谷為主要原料,以大麴、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乾、燒刀子等。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複合香味。

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

酒精發酵中,ph值會發生變化,ph值會下降。

酒精發酵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生物化學變化過程。酵母菌在通過無氧呼吸產生酒精的同時,也會產生一系列的有機酸,如甲酸、乙酸、丙酸、乳酸等,這些有機酸都會使ph值下降。

一、白酒的好處

1、白酒不同於黃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酒精)。傳統認為白酒有活血通脈、助藥力、增進食慾、消除疲勞,陶冶情操,使人輕快並有禦寒提神的功能。

2、飲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擴張小血管,可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進血液迴圈,延緩膽固醇等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對迴圈系統及心腦血管有利。

二、白酒的害處

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

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3、過度飲酒傷身,但是最傷身的是空腹飲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容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空腹飲酒還會引發低血糖,會導致我們體內葡萄糖**不足,會出現心悸、頭暈等現象。

4樓:遷安九江焦化

糧食在發酵過程中一直都是在酸性環境中,所以成品白酒是酸性的。用ph試紙實際測量試紙顏色偏黃,酸度值大概在5-6之間。

啤酒的ph值一般在4.0-5.5左右。

一般黃酒的ph值在3.5~4.5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常說「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白酒)」傷身,原因在於:肉是酸性食物,白酒是由穀物釀造而成,也屬酸性食物,所以這種豪爽對健康不利。

健康人的血液呈弱鹼性,正常ph值為7.35左右,酸鹼平衡是人體重要的平衡因素之一,對身體健康和各個器官的正常執行起著重要作用。我們在日常飲食中所攝入的食物的酸鹼性以及排洩系統對酸鹼平衡進行的調節是維繫人體內酸鹼平衡的基礎,多食鹼性食物對身體好處多多。

當人體處於正常的弱鹼性時,機體免疫力強、生病機會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主要成分乙醇。乙醇的酸度係數pka=15.9,與水相近。

乙醇又稱酒精,分子式為ch3ch2oh。為無色透明液體,易揮發、有辛辣味 ,易燃燒,沸點為78.5℃,閃點為11.7℃,能與水以任意比例混溶。

乙醇不是酸(一般意義上的酸,它不能使酸鹼指示劑變色,也不具有酸的通性),但有極弱的酸性。因為溶液中含有極化的氧氫鍵,這裡羥基中的-h比較容易電解出來,電離時生成烷氧基負離子和質子(氫離子),所以乙醇呈弱酸性。

但是酒在釀酒過程中,技術工藝的問題,可能會產生一些酸性物質,因而,白酒會偏酸性。而且白酒主要成分乙醇,在人體內會分解成乙酸(醋酸,醋的主要成分,這個是酸性的,但是是喝下去之後了)。

所以,白酒,是偏酸性的。而溶於酒中的酸、酯、醇、醛等種類眾多的微量有機化合物(佔總量的1%-2%)就是白酒的呈香呈味的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中性的,和水一樣。

8樓:小小宋

酸性的,ph值在5-6

茵陳是酸性還是鹼性,醋是酸性還是鹼性

茵陳是植物,植物一般都含有生物鹼,所以應是鹼性。中醫裡面沒有酸鹼的的,苦辛,溫才是艾葉的性 醋是酸性還是鹼性 醋是酸性的。醋在中國菜的烹飪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常用於溜菜 涼拌菜等,西餐中常用於配製沙拉的調味醬或浸製酸菜,日本料理中常用於製作壽司用的飯。另外有人相信它還具有保健 藥用 醫用等多種功用。...

柿子是酸性還是鹼性的,紅糖是酸性還是鹼性

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食品的酸鹼性不能看食品本身的酸鹼性,而要看代謝的最終產物是什麼酸鹼性。柿子本身是酸性的,含有維生素c呈酸性,但柿子代謝的最終產物為鹼性,這就是有的人說是酸性,有的人說是鹼性的原因。所以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但不宜多吃,尤其空腹時候不能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

牙膏是鹼性的還是酸性的,牙膏是酸性還是鹼性?為什麼?

資料表明,牙膏呈弱鹼性,口腔中的腐敗物質呈弱酸性,利用牙膏的弱鹼性就可以將其中和清理。當被蜂蜇了,可以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就可以消除紅腫,因為蜂毒是酸性物,而牙膏屬弱鹼性,酸鹼中和就解毒了。牙膏的成分含有強鹼弱酸鹽,因此應該顯弱鹼性.應該是鹼性的,清潔功能的東西都是鹼性的 牙膏的主要成分 牙膏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