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鳥求解,剛剛撿到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鳥求解

2021-03-03 23:20:05 字數 1851 閱讀 7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戴勝鳥。

戴勝(學名:upupa epops)共有9個亞種。頭頂具鳳冠狀羽冠;嘴形細長,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

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

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7-9枚。主要分佈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

是以色列國鳥。

撿到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鳥,求解

2樓:ceo雄風

這是白腰文鳥

白腰文鳥

白腰文鳥(學名:lonchura striata)是小型鳥類,體長10-12釐米。上體紅褐色或暗沙褐色、具白色羽幹紋,腰白色,尾上覆羽慄褐色,額、嘴基、眼先、頦、喉黑褐色,頸側和上胸栗色具淺黃色羽幹紋和羽緣,下胸和腹近白色,各羽具「u」形紋。

相似種斑文鳥腰不為白色,羽色亦不同。棲息於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性好結群,除繁殖期間多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常成數只或10多隻在一起,秋冬季節亦見數十隻甚至上百隻的大群,群的結合較為緊密,無論是飛翔或是停息時,常常擠成一團。

主要以稻穀、穀粒、草子、種子、果實、葉、芽等植物性食物為食,也吃少量昆蟲等動物性食物。分佈於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緬甸、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等地。

中文學名 白腰文鳥

別名 白麗鳥、禾穀、十姊妹、算命鳥、銜珠鳥、觀音鳥外文名 white-rumped munia

剛剛 撿到一隻鳥 不知道是什麼鳥 求解

3樓:ceo雄風

黃葦鳽(學名:ixobrychus sinensis)是鷺科葦鳽屬的鳥類,是一種中型涉禽。雄鳥額、頭頂、枕部和冠羽鉛黑色,微雜以灰白色縱紋,頭側、後頸和頸側棕黃白色;雌鳥似雄鳥,但頭頂為慄褐色,具黑色縱紋。

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帶富有水邊植物的開闊水域中。尤其喜歡棲息在既有開闊明水面又有大片蘆葦和蒲草等挺水植物的中小型湖泊、水庫、水塘和沼澤中。主要以小魚、蝦、蛙、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

繁殖期為5-7月,營巢於淺水處蘆葦叢和蒲草叢中。每窩產卵通常為5-6枚,卵白色稍沾淡綠,卵圓形。育雛期14-15天。

4樓:人工計劃主管

看著有點像雜色姬啄木鳥,

撿到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鳥,求解!

5樓:小芋頭帥哥

我覺得像被染色的灰椋鳥。我發了圖,你比較一下

6樓:ceo雄風

這不是染了色的絲光棕鳥 ?

撿到了一隻鳥,但不知道是什麼鳥。求專家告知!!

7樓:匿名使用者

伯勞科      laniidae       伯勞屬     lanius     鳥類

下圖為     虎紋伯勞     lanius tigrinus ,俗名 花伯勞、虎伯勞

一般棲息於樹林、自平原至丘陵、山地,喜棲於疏林邊緣以及巢址選在帶荊棘的灌木及洋槐等闊葉樹。性格凶猛,常停棲在固定場所,尋覓和抓捕獵物。以昆蟲為主食,其中金龜(蟲甲)、步行(蟲甲)、蝗蟲以及膜翅目、鱗翅目昆蟲佔絕大多數。

分佈於俄羅斯、朝鮮半島、日本、寮國、泰國、越南、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汶萊、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在中國大陸,該物種分佈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寧夏、河北、山東、山西、陝西、甘肅、河南、安徽、浙江、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雲南、廣西、廣東、福建等地。

撿到一隻鳥,不知道是什麼鳥,有知道的嗎

彩鷸 baicai yu 飛羽灰褐色,具黑色細du紋和白色端斑。zhi外側中部黑dao色,具圓形內棕色斑,容內側綴白色橫斑。翅上覆羽金屬銅綠色。頦 喉和上胸棕慄紅色,下胸具一慄黑色橫帶,其後有一白色環帶向兩側延伸至上背 兩脅白色,腹淡棕白色,尾下覆羽白色,羽端沾棕。彩鷸在中國留居於西南和沿海地區,在...

水塘邊撿到一隻受傷的鳥不知道什麼鳥

鶴鷸 學名 tringa erythropus 是鷸科 鷸屬的小型涉禽,體長26 33釐米,夏季通體黑色,眼圈白色 在黑色的頭部極為醒目。背具白色羽緣,使上體呈黑白斑駁狀,頭 頸和整個 純黑色,僅兩脅具白色鱗狀斑。嘴細長 直而尖,下嘴基部紅色,餘為黑色。腳亦長細 暗紅色。冬季背灰褐色,腹白色,胸側和...

撿到一隻雛鳥,不知道這是什麼鳥,求回答

環頸鴴的幼鳥,這種幼鳥養不活,下次看到不要撿!shaolian,party secre 小八哥有點不聽話了是怎麼回事。求養八哥鳥的人速戳 20 養八哥一定要注意,尤其是雛鳥能飛以後,每天放出來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不然就回會飛野的!還答有,你這個情況是所有雛鳥都一樣的反生期,這個時候最好每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