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緣風水清明掃墓有什麼講究,清明掃墓培土要注意什麼風水禁忌

2021-03-03 23:12:38 字數 5627 閱讀 9989

1樓:

戴白色安全帽,一般是監理或甲方,監理也就是我們認為工地管理者,一般是工程的中層人員,主要負責工地計劃實施以及工程質量。待紅色安全帽一般是技術人員,管理人員或甲方帶的人。紅色安全帽的人群相對複雜,一般分為兩類:

技術工人或中低層管理人員。戴藍色安全帽是技術人員。紅色和藍色安全帽根據企業不同,選擇也是不同,大部分為技術工人。

掃墓有什麼講究

2樓:困難解決局

清明節的時候我跟隨家人去給祖先掃墓,爸爸一直在注意時間,那麼掃墓的時間有什麼講究嗎?

3樓:熱心網友

不得大聲喧譁、嘻笑怒罵,汙言穢語,亂跑亂碰,隨處小便。

衣著整齊,以表示對先人的禮貌和尊重。

拜祭要分先後次序。依次為:父親、母親、長男、長女、次男、次女……餘此類推。拜祭完畢後,祭品讓祖先祝福過,眾人可食取祭品。

注意防火安全,待香燭點完後可離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掃墓要穿衣整潔,面貌乾淨利索,語言端正。叩拜祖宗,表示我們晚輩對長舉的祝福過!!!

清明掃墓培土要注意什麼風水禁忌

5樓:火之勢

一、要觀察墳墓及周圍是否有鼠蟻之穴或塌陷現象

如果墳墓出現塌陷,則要取土修整培護;如果出現鼠蟻之穴的,還要想辦法清除這些隱患。不然,則為危及到後代子孫的事業根基。

二、墳墓上有沒有荊棘和樹木

從風水觀點認為,如果墳墓上有帶刺的荊棘或藤蔓類植物,後人往往會出現官非口舌纏身或身體受傷害之事。如果有大的樹木,樹根盤繞棺木,扎進亡者棺內,後人會出現身體殘疾和健康不佳之事。

三、墳墓周圍十米之內是否有亂挖土,或者有深坑

城市為公墓園,是禁止亂挖土填埋的;故此,沒有這方面的隱患。但在農村,有人只圖方便,在添墳時就在墳墓周圍取土,毫無一點風水觀念;以致墳墓高大,周圍都是深坑,墳墓就像一個孤島。

殊不知,夏季雨水旺時,雨水會浸入棺木,最起碼這是對先祖的不敬。最關鍵的是,在風水理論上砂主人丁;如果哪一側方位受損傷,那麼所代表的房份子孫就會出現破財和傷災橫禍。如果不及時修整,墳墓氣場混亂,將很快會禍及墳墓的後人。

掃墓之時,如果你發現祖墳已經出現這些問題,最好從遠處挖取新鮮乾淨的土來及時修補。

四、觀察墳墓周圍有沒有不乾淨,或者體現破敗的雜物

比如:破磚、爛瓦、垃圾、雞舍、豬圈等髒物,以及建築物雜物,因為,它們會導致祖墳風水不乾淨,氣場紊亂,得及時清理乾淨。

五、觀察墳墓周圍有沒有路溝衝射

一般說來,墳墓建造時,應該不會存在這些情況;因為風水師會主動避開這些現象。就怕後來風水環境變化,比如路人為圖方便,行走踩出了小路;或者由於新的建造,導致了風水變化,形成了路溝衝射,更不能有**路或反背水。

六、觀察墳墓周圍高低狀況

墳墓周圍,最好不要出現墳墓高,四周低,水四處分流的狀況;否則會出現家族成員不團結及財產流失、不能聚財的狀況。

怎樣培修墳墓

祖墳培修,需要把握一個總體原則。這個原則就是「不要亂動,只加不減」。即使是哪些看起來不美觀、東倒西歪、不整齊、不規則的石頭,也不要扔掉;更不必換成漂亮整齊的石塊。

墳上的泥土和石頭,要只增加不要減掉;不好看、不整齊的石頭可以在其外面再加一層將其包住。

添土就添(三)鐵杴,不論用什麼工具,就是三下;要撒淋在墳上,千萬不要扣在墳上,這樣也是對死者不敬。

當然,這個也不要執著。比如,你發現祖墳有缺、有穴洞之類,需要大修,中修,就不要執著於「三」了

清明節上墳有什麼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即將到來,清明節上墳已經越來越被人們重視。甚至有人大代表提出,將清明節也列入法定假日。

清明節上墳有什麼講究呢?

從時間上講,我們當地流傳著前三後四的說法。也就是說,在清明節的前三天到後四天上墳都是可以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對的,這是工作事業較忙的人為自己找的藉口。

傳說清明節陰間要開大會,沒有子孫的人不能參加。參加大會的人必須舉著子孫送的旗子才能入場。因此,現在清明上墳時,人們都在已故先祖的墳上插上紙剪的旗子。

所以,清明節上墳的時間應該在清明節之前,而不應該在清明節之後。

清明節當天上墳可以麼?可以。但應該早一點,通常應該在早上8點鐘之前。不然就失去意義了。

清明節的前一天上墳還有一種說法。這一天有人稱寒食節。最好也不要在這一天上墳。

清明節上墳是一種祭奠先祖體現孝心的很好的形式。平時很少去祖先的墳上,借清明節去看一看,在墳頭上加點土,有漏洞或坍塌的地方補一補,的確是件好事情。

但是清明上墳可不要亂動,不能把那些東倒西歪看上去不整齊的石頭扔掉,換成漂亮整齊的石塊。總的原則是不要亂動,只加不減。就是不要輕易亂動祖墳,泥土和石頭只增加不要減掉。

不好看不整齊的石頭可以在其外面再加一層將其包住。

還有一點,將祖墳修得金碧輝煌並不是件好事情。很多興旺的家庭因此敗落下來。

上墳是有禁忌的。

第一,下午之前去上墳,因為那個時候還屬於六陽時,陽氣比較足,不容易在分地被一些陰性的東西騷擾到

第二,不要隨意吃肉、大蒜等味道大的食物,這些東西比較腥氣,傳統上都歸為葷菜。一般祭祖的時候為了表達對祖先的敬重,都應該解食一日

第三,衣著不要太過鮮豔!一些女孩子穿著大紅、大紫的衣服去上墳,或者穿著太暴露。有一種可能是惹怒自己的祖先,還有一種就是撩起別人祖宗對你的興趣。

我就曾經遇到過一名女孩子,因為某年清明時候穿著大紅的風衣去拜山,最後出現很多不適症狀的情況。

第四,在墳地不要隨意亂走、亂跨。尤其是一些男同胞,表面上膽子比誰都大,也絲毫不講究尊敬與否,在別人的墳頭上跨來跨去。有一些人因為這種亂跨,導致那一年好幾個月都觸黴頭,生意慘淡。

這種例子很多,有機會可以單獨開個帖子來講。

第五,絕對不要在青壯年的墳前逗留、嘆息!

他們的早夭固然很可惜,但是他們由於似得太早,或多或少都帶著怨氣。而青年的死亡中,相當一部分直接或間接和感情有瓜葛,你如果在他們的墳前逗留、嘆息,

他們對你產生的感情、怨恨乃至羨慕嫉妒恨,甚至半夜來敲你的門,都是你自己惹的。切忌不要隨意嘆息,有話留在心裡比說出來更好。

第六,吐

痰、大小便,不可大意。一些人吐痰吐習慣了,一不小心就吐到了別人的墳前。和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個道理一樣,或許你只是一個習慣,但對方或許會覺得你這

是在挑釁,尾隨你而行,那就大為不妙。大小便則不用說,雖然很多農田、山林就是個天然廁所,但是沒有輪到你上,不該你拉的時候你就是得憋著。而且,在這裡

我要說明一下,我們很多所謂被鬼上身的現象的入口,就是我們的陰竅。在清明節的時候,你膽敢菊花外露簡直是自尋死路,沒有鬼跟著你也有山精野怪跟著你,切

忌切忌。

此外,可能有一些朋友對拜山的業務不瞭解,不清楚如何處理那些祭品。祭品是可以帶回家吃掉的,但僅限於自己家的人,傳統上是沒有把祭品分給別人的習慣。但所有的祭品,都應該在自家的灶臺上拜訪一個小時,以免吃下去對自己有害。

清明上墳有什麼講究

7樓:困難解決局

清明節的時候我跟隨家人去給祖先掃墓,爸爸一直在注意時間,那麼掃墓的時間有什麼講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時間上講,我們當地流傳著「前三後四」的說法。也就是說,在清明節的前三天到後四天上墳都是可以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對的,這是工作事業較忙的人為自己找的藉口。

傳說清明節陰間要開大會,沒有子孫的人不能參加。參加大會的人必須舉著子孫送的旗子才能入場。因此,現在清明上墳時,人們都在已故先祖的墳上插上紙剪的旗子。

所以,清明節上墳的時間應該在清明節之前,而不應該在清明節之後。

清明節當天上墳可以麼?可以。但應該早一點,通常應該在早上8點鐘之前。不然就失去意義了。

清明節的前一天上墳還有一種說法。這一天有人稱「寒食節」。最好也不要在這一天上墳。

清明節上墳是一種祭奠先祖體現孝心的很好的形式。平時很少去祖先的墳上,借清明節去看一看,在墳頭上加點土,有漏洞或坍塌的地方補一補,的確是件好事情。

但是清明上墳可不要亂動,不能把那些東倒西歪看上去不整齊的石頭扔掉,換成漂亮整齊的石塊。總的原則是「不要亂動,只加不減」。就是不要輕易亂動祖墳,泥土和石頭只增加不要減掉。

不好看不整齊的石頭可以在其外面再加一層將其包住。

還有一點,將祖墳修得金碧輝煌並不是件好事情。很多興旺的家庭因此敗落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1.憑弔先人,悲傷要有度

有些人因為掃墓時情緒過分激動,產生幻覺,看到已故親人,導致了精神錯亂。清明節是對親人寄託哀思的傳統節日,是一次宣洩哀傷的機會,有利於排解不良情緒,更利於心理健康。

從另一方面看,對於失去至親的人,清明節很容易觸景傷情。大家聚在一起掃墓,也容易造成一個「情緒場」,因為悲傷的情緒很容易傳染。

2.老人掃墓 小心血壓升高

很多掃墓者、尤其是老人,看到親人的墓地時很容易睹物思人,悲痛不已,從而導致情緒激動、血壓升高,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有報道曾經有老人因為祭掃時情緒激動導致腦溢血。

另外,春季本來就是心肌梗死、中風等疾病高發期。有心腦血管疾病、血壓偏高的人,掃墓時一定要注意穩定情緒,更要注意不要勞累或傷心,最好有親人陪伴,帶上常用藥品或急救藥品,以避免突發疾病。

3.祭拜先人 需要「睛」明

掃墓時一般要焚燒紙錢,但這會產生菸灰,容易對眼睛造成意外傷害。一旦焚燒後的菸灰、空中飄飛的粉塵進入眼睛,就會引起眼部過敏、角膜炎、結膜炎等症狀。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用清水或隨身攜帶的礦泉水沖洗眼睛,簡單處理後到眼科就診。

提醒:掃墓時不要戴**眼鏡,避免粉塵進入**眼鏡內部,對眼睛產生刺激引發炎症。並且,焚燒紙錢時不要過於靠近,以防煙霧刺激到眼睛。

4.清明拜山的通常程式如何

按照習俗,祭掃的順序是首先要先掃墓,就是將墓園打掃乾淨。

其次是祭祀,這一程式很關鍵,一是寄託哀思,二是與先人相感,因為山有靈而無主,先人有主而無靈,與先人相感可以更好得到山川的靈氣。這就是風水。

掃墓時,人們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修整墳墓,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還要在上邊壓些紙錢,讓他人看了,知道此墳尚有後人,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此後圍坐聚餐飲酒;也可放風箏,甚至互相比賽,進行相關活動。婦女和小孩們還要就近折些楊柳枝,將撤下的蒸食供品用柳條穿起來。

有的則把柳條編成籮圈狀,戴在頭上,謂「清明不戴柳,來生變黃狗」。即:修正墓地——上香——上肉——敬酒——拜祭——放炮送別…

5.清明節悼念逝者買什麼花合適

通常是菊花,因為我國古代把菊花當作寄託之花,有思念和懷念的含義。白色菊花是最適合的,也可以搭配一些綠草,如百合,綠葉,康乃馨等,會更漂亮。黃色菊花有長壽菊之稱,比較適合看望病人。

6.掃墓時為何不得嘻笑怒罵

因為墓地是陰靈的安居之所,故不可跨過墳墓及供品,大聲喧譁、嘻笑怒罵,汙言穢語,亂跑亂碰,隨處小便,這樣做不單隻對自己的先人不尊敬,更且對附近的靈體構成滋擾。更不能踐踏別家墳墓或對墓穴設計評頭品足,會被視之為褻瀆,遇到不好的氣場,那便惹到一身麻煩回家。

7清明節穿衣配飾有講究嗎

有,特別忌穿到大紅大紫的衣服,應穿上素色的服飾。另外,不要佩戴紅色的配飾(本命年者除外)。

8.清明節祭掃的具體日期如何確定

祭掃的日期,各地風俗不同,有的是在清明節的前十天後十天;有的稱"前三後三";有的在清明前後逢"單"日舉行;有些地方掃墓活動長達一個月。

9.清明節拜祭輩分有講究嗎

當然需要講究,拜祭要分先後次序。依次為:父親、母親、長男、長女、次男、次女……餘此類推。

拜祭完畢後,祭品讓祖先祝福過,眾人可食取祭品。最後當然要注意防火安全,待香燭點完後可離開。

清明掃墓必須要攜帶什麼物品,清明掃墓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清明10大禁忌要注意!清明節祭拜不能帶的7種物品!清明掃墓需要準備什麼東西?清明節掃墓應該帶些什麼東西?農村清明節上墳有講究,這四條禁忌不可碰,你都知道哪些呢?可以帶上水桶 掃帚 抹布,還有祭品 一束鮮花 香 紙錢 清明節掃墓應該帶什麼東西 清明節是傳統的紀念祖先的節日,其主要形式是祭祖掃墓。這一習...

清明為什麼要掃墓,為什麼清明節要掃墓?

我幫你問老師 嘿嘿 老弟 是清代一個皇帝紀念忠心的將士,要全國上下吃寒食,所以又叫寒食節 清明掃墓,謂之對祖先的 思時之敬 其習俗由來已久。明 帝京景物略 載 三月清明日,男女掃墓,擔提尊榼,轎馬後掛楮錠,粲粲然滿道也。拜者 酹者 哭者 為墓除草添土者,焚楮錠次,以紙錢置墳頭。望中無紙錢,則孤墳矣。...

清明節為什么要掃墓,清明節為什麼要掃墓?

這是表示對先輩的尊敬,所以要掃墓。清明節為何要掃墓?來歷究竟是什麼?表達對親人和祖先的思念和緬懷之情,重點在於情感寄託,而非形式,比如現在提倡文明祭祀,就是通過像祭祀文化網這類平臺進行網上掃墓,環保還能表達心意。清明節為什麼要掃墓呢?一 清明掃墓的由來 掃墓起源於古代帝王 墓祭 之禮,墓祭是貴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