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村落的認定標準,什麼是傳統村落,其定義是什麼

2021-03-03 20:36:38 字數 603 閱讀 6647

1樓:手機使用者

1、現存建築

有一定的久遠度,文物保護單位的等級達到標準,傳統建築的佔地規模、現存傳統建築(群)和周邊環境儲存有一定的完整性,建築的造型、結構、材料及裝飾有一定的美學價值,並有對傳統技藝的傳承。

2、傳統村落在選址、規劃等方面,代表了所在地域、民族及特定歷史時期的典型特徵,並具有一定的科學、文化、歷史以及考古的價值,並與周邊的自然環境相協調,承載了一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什麼是傳統村落,其定義是什麼

2樓:天生網路絕緣體

中國傳統村落,是保留了較大的歷史沿革,即建築環境、建築風貌、村落選址未有大的變動,具有獨特民俗民風,雖經歷久遠年代,但至今仍為人們服務的村落。

2023年9月,經傳統村落保護和發展專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決定,將習慣稱謂「古村落」改為「傳統村落」,以突出其文明價值及傳承的意義。

傳統村落中蘊藏著豐富的歷史資訊和文化景觀,是中國農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遺產。

2023年12月19日,住房城鄉建設部、文化部、財政部三部門發通知公示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傳統村落入選該名單,其中貴州省最多,有90個,雲南省和陝西省分別為62個、49個,分列2、3位。

工傷有什麼認定標準,工傷的具體界定標準是什麼

根據國家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之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什麼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是什麼

中國傳統文化 主要是指以孔 孟儒家思想為代表的中國古代優秀文化 1840年以前 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用一個字來概括一一就是 仁 用 一個詞來概括一一就是 仁愛 用一句話來概括一一就是 泛愛眾 用一個成語來概括一一就是 仁者愛人 由此可見仁就是愛。愛因物件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或不同層次。對父母的愛...

如何看待中國傳統的道德教育,如何看待中國傳統的道德教育

除了會喊口號實際上屁都做不到 需要 必要 利國 利民 學習重要力行。如何看待中國傳統道德中的孝道 所謂孝道文化,就是關於關愛父母長輩 尊老敬老的一種文化傳統。孝道是中國古代社會的基本道德規範。一般指社會要求子女對父母應盡的義務,包括尊敬 關愛 贍養老人,為父母長輩養老送終等等。孝與感恩是中華民族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