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甚熟稔是什麼意思,知之甚稔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09:42 字數 737 閱讀 57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指『不是』,甚指『甚至』。所以意思是『不是很熟稔甚至不熟稔。也可以解作'不知道,不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熟練的意思

不甚:有兩個意思,第一,"很"的意思."我不甚滿意"就是"我很滿意"的意思,又如"令人不甚感慨"是"讓人很是感慨"的意思.再如"不甚感激"是"很感激"的意思.

第二,"不那麼,不太"的意思,如"子孫視之不甚惜","文不甚深 言不甚俗"等.

【詞語】:熟稔

【注音】:shú rěn

【釋義】:十分熟悉:親戚們常走動,彼此都也熟稔。

【近義詞】:熟悉

【反義詞】:陌生

「知之甚稔」是什麼意思?

3樓:子秴

意思如下:

與他相知相交十分熟悉

稔的意思:

1、莊稼成熟:豐稔。稔年(豐收之年)。「歲比登稔」。

2、年,古代谷一熟為年:凡五稔。

3、熟悉,習知:稔知。稔熟。素稔。相稔。

4、事物醞釀成熟:「惡積釁稔」。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相知相交十分熟悉。

稔,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rěn,指的是莊稼成熟。

如:豐稔、稔年(豐收之年)。

也指年,古代谷一熟為年。

稔,也有熟悉,習知之意。

如:稔知、稔熟。

熟稔的稔是什麼意思,熟稔的稔啥意思

稔 r n 解釋 莊稼成熟 熟稔 的稔啥意思?稔 1.熟悉 多指對人 如熟稔 2.莊稼成熟,如豐稔。熟稔於心是什麼意思 意思 熟稔,十分熟悉 多用來表示對一件事物或一種題目比較熟悉。讀音 sh r n y x n 引用 魏巍 東方 第六部第十章 那幾株永遠留在記憶中的,像老朋友一樣熟稔親切的古鬆,也...

知人之明的意思是什麼,知之知明是什麼意思

能看出人的品行才能的眼力。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七十二回 前任督憲是兄弟同門世好,最有知人之明。閣下不以兄弟不才,時加教誨,為幸多矣!老子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知之知明是什麼意思 明 明智。指了解自己的情況,能正確認識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出自 老子 是瞭解自己,對自己有正確評估的意思...

「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是什麼意思

濠水橋之辯 惠先生在一個造紙公司裡是位副總,為了顯擺他現在的出人頭地,就故意邀請他最沒出息的老同學莊先生,和他一起去濠水旅遊。這天,風和日麗,花香鳥語。莊先生走到濠水橋上,見到河水由於受了惠先生造紙廠排出廢水的汙染,魚兒們都在水裡翻滾掙扎,有幾條都肚皮朝天,已經死去幾天了。他嘆了口氣,故意大聲說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