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花毛峰茶是不是綠茶,老師你好,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

2021-03-03 23:08:14 字數 1658 閱讀 5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毛峰,清朝名茶,屬綠茶烘青類。長期以來人們用「名山產名茶」的觀點,推斷黃山毛峰系明朝黃山雲霧之後稱。黃山毛峰產於安徽省歙縣黃山。

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由清代光緒年間謝裕泰茶莊所創制(《徽州商會資料》)。每年清明穀雨,選摘初展肥壯嫩芽,手工炒制,該茶外形微卷,狀似雀舌,綠中泛黃,銀毫顯露,且帶有金黃色魚葉(俗稱**片)。

入杯沖泡霧氣結頂,湯色清碧微黃,葉底黃綠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氣如蘭,韻味深長。由於新制茶葉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鮮葉採自黃山高峰,遂將該茶取名為黃山毛峰。

老師你好,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

2樓:雲種養

第一盆是瓜慄。

1、栽植

苗床整理選擇土質深厚、肥沃、背風向陽、排灌良好的沙質壤土地塊作為圃地,做成寬1米的畦面,長度10米,以南北走向為宜,對畦面進行深翻,除去表土,砸實,下層鋪一層3釐米厚的石礫,上鋪10至15釐米厚的新鮮河沙與爐渣按2:1混合的基質沙土,溼度以手握成團,鬆手即散為宜。用40%的****400倍液噴灑床面,淋透深度為3至5釐米,用塑料薄膜覆蓋3天,進行土壤消毒,消滅土壤中的病蟲。

2、光照

瓜慄樹主要靠綠色的光桿進行光合作用,長芽前一般要求較強的光照,故冬、春兩季養護半成品發財樹一般不遮蔭。夏、秋兩季由於陽光強烈,不遮蔭容易造成大棚內的溫度過高和光桿向陽的一面區域性失水而死辮,故一般用1層50%遮蔭網。發財樹屬於中日照植物,長芽後一般以75%遮蔭為宜。

冬天不遮蔭,春秋兩季用1層50%遮蔭網。

3、溫溼

瓜慄樹喜高溫中溼環境,第1次澆水後應將大棚薄膜全部封閉,以增加溼度,提高溫度。長芽前,溫度應保持在25-38℃左右,溼度為 50%-75%左右為宜,並且每天適當通風換氣。烈日夏天和乾燥的秋天,中午應經常給地面噴灑水,以增溼降溫,儘量控制其溫、溼度。

見幹澆水。

第二盆是榕樹。

榕樹盆景的養殖方法。

1、最佳生長土壤: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

沙為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2、生長溼度要求:水份的不當對榕樹盆景傷害很大。用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

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溼度。

3、最佳生長溫度: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4、最佳生長光照:榕樹是喜陽的植物。無光便掉黃葉,如果長期處於陰暗處,不見光,容易造成盆景掉黃葉,嚴重的話直接造成植株死亡。

可以將榕樹盆景放置在陽光充足、透氣通風的地方。盛夏陽光強烈, 應該適當的避開烈日日晒,以保證榕樹盆景正常的生長。

是的,澆水就要澆透。

供你參考一下

[可愛][笑臉]

***謝謝你們相互交流學習!

不客氣!

期待關注與評價[可愛][笑臉]好!

專家你好,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護理?

3樓:雲種養

唐菖蒲可7~10天澆一次水

在苗期至現蕾每半月結合澆水追施一次可溶有機肥及時防治病蟲草害

供您參考

謝謝評價

你好,請問電信的光貓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一般是可以通用的,具體需要諮詢電信裝維工作人員 517電信節來啦 三重好禮喜從天降。繽紛嗨購盡在517電信節 詳情請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 電信光貓是全國通用麼?不是copy通用的,電信的光貓上一般是兩個埠的居多,兩個埠一個是供連線路由器或者電腦...

你好請問下狗狗這種便便是不是正常啊

你的狗是隻有今天有稀便?還是每天是這樣?要是每天都這樣要做糞便的取樣檢測 幾分鐘就出來結果,然後對症下藥!要是肉眼從屎就能看出什麼病,那前面那兩位回答的朋友,你們手拉手可以去拿諾貝爾獎了,沒有依據就不要胡說!還上火,消化不良,有寄生蟲,說話要有科學依據,不要張口就來,你們連狗粑粑是什麼型別的臭氣,就...

馬程老師你好請幫我看看這是不是真的價值多少

這應該是一個翡翠的牌子,翠色不是很多,但是顏色還是很好的。嗯,應該不是老坑的品種是一個新坑的,不行,中這個牌子雕工。屬於中等吧,市場價值應該在6萬元左右,希望能夠幫助。馬老師,你好!請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a貨翡翠?什麼種色?值多少錢?你好,從你目前三個提問的所有圖來看 有如下一些問題,會對判斷有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