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購買銀行理財產品虧損本金的嗎

2021-03-03 23:06:45 字數 1486 閱讀 1812

1樓:二姐聊保險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

2樓:股海中流控

有,之前我買的銀行理財產品就虧了兩個點

銀行不保本理財產品有虧本的嗎

3樓:旺理財

既然是不保本理財產品,那就有虧本的可能。

銀行保本理財也有虧損的可能性,因為銀行投資金額較大,因此虧損本金也較大,投資者要謹慎選擇。

「投資者持有到期可保證本金或保證預設比例的投資本金」,不少保本型理財產品的條款均有這樣的註明,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發現幾點重要細節來判斷銀行保本理財產品是否或虧本。

首先,此類產品的保本有期限限制。一旦個人提前終止或提前贖回,就不在承諾範圍內。投資者在提前贖回時,要計算一下提前贖回的成本,避免因提前贖回造成損失。

其次,保本型理財產品並不保盈利。保本型理財產品的保本只是對本金而言,不但不保證產品一定能夠盈利,而且也不保證最低收益。未到保本到期日贖回有發生虧損的可能。

第三,保本型理財產品也有浮動收益型。不少投資者選擇浮動收益型保本理財產品的時候,要注意分辨這個收益是否扣除相關費用。一款浮動收益的保本產品,在最終收益扣除產品管理費等相關費用之後,也有可能變得不保本。

因此投資者對費用條款需要格外注意。

第四,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的發行機構不承諾理財產品一定會取得收益,有可能產品到期無收益。非保本浮動收益理財計劃是指商業銀行根據約定條件和實際投資收益情況向客戶支付收益,並不保證客戶本金安全的理財計劃。

4樓:二姐聊保險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虧本的可能!但是有一點,若哪個銀行的理財產

品發出虧損,那個銀行發行的所有理財產品有誰會敢去買?從政治上來說會動搖整個銀行系統的理財產品的發售。所有銀行自身發售的且不投資於**類的理財產品目前來說相當於零風險的。

注:銀行代發的信託產品什麼的例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短期的理財產品都會說明不保本,但利息比保本的高一倍以上,風險收益是正比的,綜合來說,它的風險明顯要小於**,但也存在一定的風險,目前來說,還沒有出現過理財產品虧本的新聞事件,最近的一次風險事件應該是年中的「錢荒」,當時有部分銀行的理財產品到期後資金無法及時入賬。

7樓:冰楓橋

有虧本的,一般是**類的理財產品,當然絕大多數還是不至於的虧本的,不過收益較低。你想買銀行理財,可以選擇保本保息的產品,或者保本的產品,當然這樣的產品發行量小,很難買。

有人購買銀行理財產品虧損本金的嗎

國家對於銀行理財產品這塊其實也是不讓承諾保本保息的,肯定會有虧損本金的,但應該也不是很多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 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回說,銀行理答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 信用風險 流動性風險 通貨膨脹風險 操作管理風險...

理財產品應該如何購買,如何購買理財產品

若是我行一 您可以通過網上銀行 含大眾版 專業版 手機銀行等渠道購買理財產品。以大眾版購買流程為例 請登入主頁右側的 個人銀行大眾版 點選橫排 投資管理 受託理財 購買理財產品 操作。注 首次風險評估,需要本人持一 和身份證到任意櫃檯或視覺化櫃檯辦理。理財產品應該如何購買?購買招商銀行發售的個人理財...

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怎麼計算,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是怎麼算的?

通常情況下,理財產品的收益是根據理財產品的收益率 投入的資金以及實際理財天數來計算的。一般理財產品計算公式為理財收益 投入資金 日利率 實際理財天數。其中利率又可分為年利率 月利率和日利率,在計算理財收益時要適當地進行轉換。當然這個計算公式一般是適用於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對於一些較為複雜的理財產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