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的主要職責

2021-03-03 23:06:45 字數 1354 閱讀 8805

1樓:立白澯偠

(一)貫徹執行國家、省工業和資訊化領域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推進資訊化和工業化融合,協調解決新型工業化程序中的重大問題;起草相關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

(二)擬訂工業和資訊化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提出優化產業佈局和結構的政策建議,推進工業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組織實施重點行業、重點產品的調整方案;推進工業和資訊化領域新興產業發展。

(三)制定年度工業調控目標並組織落實;監測分析經濟執行態勢,調節日常執行;進行**預警和資訊引導,協調解決經濟執行中的重大問題;組織協調水、電、煤、油、流動資金等重要經濟執行要素保障;負責工業的應急管理和重要物資的緊急排程;負責全市國防科技工業管理;負責全市電力的行政管理;負責品牌培育,指導品牌經濟發展工作。

(四)負責企業技術改造投資管理;編制技術改造投資的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負責許可權內企業技術改造投資專案的備案、核准工作。

(五)指導企業技術創新工作;擬訂企業技術創新的政策措施、年度計劃;推進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開發和產業化;促進產業技術交流和產學研合作創新。

(六)承擔工業和資訊化領域對外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指導企業營銷工作和開拓國內外市場;負責工業和資訊化領域的招商引資工作。

(七)建立和完善服務企業的工作體系;組織擬訂促進企業發展壯大的政策措施,改善企業創業、發展的外部環境;推進企業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現代化;扶持企業實施人才戰略;參與企業的兼併和聯合重組有關工作;推進工業設計等生產性服務業發展。

(八)巨集觀指導中小企業發展,擬定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政策措施,協調解決重大問題。

(九)負責工業和資訊化的行業管理;制定行業規劃、年度計劃和技術規範並組織實施;指導行業質量管理;負責協調推進中介服務業發展工作;指導、協調清潔生產工作;負責煤炭、成品油經營企業的設立許可和監督管理;負責民用爆破器材生產、經銷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指導相關協會的工作;承擔市履行《禁止化學**公約》工作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十)組織實施城鄉工業佈局調整、城區產業轉移;擬訂全市工業園區佈局規劃,推進工業專案向園區集中,促進區市特色工業的發展;組織推進電子資訊產業基地建設。

(十一)統籌推進全市資訊化工作;協調資訊化建設中的重大問題;協調全市資訊網路等規劃建設及資訊資源開發利用;推動公共資訊資源共享;促進資訊科技推廣應用;承擔市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十二)組織關係全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大資訊工程專案建設,牽頭對市財政投資的資訊工程專案進行審查論證,對專案建設進行監督、檢查和竣工驗收。

(十三)推動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軟體業和資訊服務業的發展,組織實施國家相關技術標準。

(十四)協調全市電子資訊市場和資訊服務市場的管理;負責全市資訊產業及資訊化的統計與釋出工作。

(十五)負責全市石油、天燃氣管道設施保護的監督管理。

(十六)完成市委、市**交辦的其他事項。

工業和資訊化局好嗎,有權利嗎,工業和資訊化局 是政府單位嗎

單位不錯,單位權利大,寬。但你進入後,個人是否有權利,要看你的職位 崗位。工業和資訊化局 是 單位嗎?最上層為工業和資訊化部。判斷理由 詳情見 編版辦關於工業和權資訊化部有關職責和機構調整的通知調整後,工業和資訊化部內設機構為22個,機關行政編制717名 含兩委人員編制13名 援派機動編制1名 離退...

什麼是教育資訊化,什麼是教育資訊化2 0?和教育資訊化1 0有什麼區別?

教育資訊化是指在教育過程中比較全面地運用以計算機多 和網路通訊為基礎的現代化資訊科技,促進教育的全面改革,使之適應於正在到來的資訊化社會對於教育發展的新要求。教育資訊化是在各級各類教育機構通過大量採用資訊科技和充分開發利用資訊資源來實現教育機構的教學管理,提高教學管理質量的過程。教育資訊化在國外如美...

環境資訊化概念和內容是什麼,資訊化學習環境的概念包括哪些方面

環境資訊化 培養 發展以網路 計算機等為主的智慧化工具進行環境資訊獲取 傳遞 處理 應用 從物流管理過程來看,主要是從環境保護和節約資源的目標出發,改進物流體系,既要考慮正向物流環節的綠色化,又要考慮 鏈上的逆向物流體系的綠色化。綠色 資訊化學習環境的概念包括哪些方面 資訊化教學 環境是隨著資訊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