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華最有名的是什麼東西,浙江金華有那些特色小吃

2021-03-03 23:05:13 字數 3198 閱讀 8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 有金華雙龍洞

吃的 有火腿,酥餅

這3都金華最有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龍洞景區和火腿`還有酥餅

浙江金華有那些特色小吃

3樓:加百列

一、金華酥餅:色澤金黃,香脆可口,味道極佳,入口酥碎,遇溼消融,即使牙齒脫盡的人也有口福品嚐其味。

二、金華煲:與「金華火腿」、「金華酥餅」並稱為「金華三寶」。其味道獨特,滋補養生,價廉物美。

三、金華火腿:用金華兩頭烏豬的後腿精製而成,皮色黃亮,形似竹葉,肉色紅潤,香氣濃郁,營養豐富,鮮美可口,是饋贈珍品,佐食佳餚,也是滋補良品。

四、金華府酒:金華府酒是中國傳統名酒之一,其悠久的歷史,獨特的釀造技藝,清洌甘醇的色味,養生益體的功效。

五、金華湯包:金華湯包歷史悠久,素有「金華第一點」的美譽,也是中國南方小吃湯包中的佼佼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金華的特色小吃:

1、 浦江麥餅

浦江麥餅是浦江特色小吃之一,歷史悠久,用料簡單,家喻戶曉。浦江麥餅不僅又大又圓,而且美味可口,猶如一輪金黃的團圓月,當地的人每到元宵佳節的時候,便會拿出此道小吃,寓意著月圓人團圓。浦江麥餅特點是皮薄、個大、味香,入口餡香味鮮,肥而不膩。

2、 東陽沃面

早年在東陽民間,人們習慣把吃剩下的菜、湯用來煮麵條,然後加入番薯澱粉製成糊面,易消化吸收,又營養豐富。後來慢慢經過廚師們的精心製作,成為東陽的一大特色美食。

3、 蘭溪雞子餜

雞子餜也叫雞蛋餅,金華各地均有攤店製作**,而以蘭溪雞子餜最為著名。一隻豬油、瘦肉、豆腐和蔥餡的油煎餅中,灌入一隻打碎調味的雞蛋,熟後和餡結成整體,入口醇香鮮美,深受食客們喜愛。

4、 金華湯包

金華湯包歷史悠久,素有「金華第一點」的美譽,也是我國南方小吃湯包裡的佼佼者。金華湯包以豬肉皮汁加老母雞汁製成的皮凍和鮮肉筍丁做餡,並在籠底墊以青松蒸制,故餡特鮮,汁特多,清香怡人,深受人們喜愛。

5、 金華酥餅

金華酥餅色澤金黃,香酥可口,是浙江省金華地區傳統名點,也是聞名遐邇的饋贈親朋好友的傳統特產。其餡心用乾菜為主料,故又名乾菜酥餅。

6、 油炸臭幹夾饅頭

油炸臭幹是金華街頭受大眾喜愛又稱便當的方便小吃。臭幹即臭豆腐乾,它說是臭,吃起來奇香,而所用饅頭為金華大酵饅頭,系用糯米加酒糟制酵和麵製成,蓬鬆多泡孔。二者搭配起來味道十足。

7、 義烏東河肉餅

義烏東河肉餅是義烏東河當地的一種特色小吃。東河肉餅始於清朝嘉慶年間,流傳至今,只要有東河人出入的地方,就一定有東河肉餅。其主要用麵粉和肉混合後煎炸而成。

8、 金華拉拉麵

金華拉拉麵俗稱水牽面,是一種預先揉好富有鹹性的麵糰,食時切下數條,經手工拉打,反覆多次,拉成粗細適中、熟後極富咬勁的特種麵條。大眾化的澆配料有雪菜肉絲或青菜肉絲,由食客任選。高檔的配料則用肉片、筍片、香菇、木耳或番茄等。

5樓:煥煥

1、金華

湯包金華湯包歷史悠久,素有 金華第一點 的美譽,也是我國南方小吃湯包中的佼佼者 金華湯包以豬肉皮汁加老母雞汁製成的皮凍和鮮肉筍丁作餡,並在籠底墊以青松蒸制,故餡特鮮,汁特多,清香宜人,深得廣大食客的喜愛 。

2、金華酥餅

金華酥餅是一種以酥香取勝的點心小吃,由來久遠 早在2023年,金華酥餅就榮獲了 省優產品 稱號 如今,金華酥餅店在金華市區遍地開花,香飄四方,為各地來金客人增添了口福。

3、蘭溪雞子

雞子 也叫雞蛋餅,金華各地均有攤店製作**,而以蘭溪雞子 最為著名 一隻豬油 瘦肉和蔥餡的油煎餅中,灌入一隻打碎調味的雞蛋,熟後各餡結成整體,入口醇香鮮美,深受食客們的喜愛。

4、油炸臭幹夾饅頭

油炸臭幹是金華街頭受大眾喜愛又稱便當的方便小吃 臭幹,即臭豆腐乾,它說是臭,吃起來奇香,而所用饅頭為金華大酵饅頭,系用糯米加酒糟制酵和麵製成膨鬆多泡空,是金華特有的傳統麵食 。

5、金華拉拉麵

金華拉拉麵俗稱水牽面,是一種預先揉好富有鹹性的麵糰,食時切下數條,經手工拉打,反覆多次,拉成粗細適中,熟後極富咬勁的特種麵條,大眾化的澆配料用雪菜肉絲或青菜肉絲。

擴充套件資料

名優特產

金華的花茶、舉巖茶、佛手均聞名於國內;金華火腿是金華市最負盛名的傳統名產,則以色、香、味、形「四絕」聞名於世,在國際上享有聲譽,相傳金華火腿於宋朝時期開創。

金華的壽生酒以及**十年代金華市曉明真菌研究所培育發展的大仙靈芝、靈芝盆景和佛手酒廠釀造的佛手酒也馳名中外。金華傳統名優特產還有金華酥餅、東陽木雕、義烏南棗、金絲蜜棗、金華佛手、宣平蓮子等多曾被列為貢品。

風景名勝

綜述金華的山水和人文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國家級風景區雙龍洞,黃大仙祖宮亦坐落於此。省級風景區永康方巖、蘭溪六洞山地下長河、浦江仙華山、武義郭洞-龍潭、磐安花溪、百杖潭、雙峰漂流、**山國家自然保護區;

諸葛八卦村、仙源湖旅遊度假區、東陽花都-屏巖、湯溪九峰山等,或為山奇,或為水秀,可謂各擅勝場。金華的文物古蹟與奇山秀水交相輝映,有國家級文保單位10處,省級文保單位37處,縣(市)級文保單位300多處,館藏文物達3萬多件。

各處古蹟遺址如顆顆明珠,點綴於八婺大地。太平天國侍王府、宋代名剎天寧寺、八詠樓、五峰書院等勝蹟及諸葛八卦村、俞源太極村等神祕村落以及東陽盧宅等令遊客流連忘返。

傳統與現代交融、人稱東方好萊塢的橫店影視城也已成為廣大影視工作者和遊客心中的福地。

主要景點

金華:中國婺劇院、金華市體育中心、中國茶花文化園、金華市文化藝術中心、黃賓虹公園、婺州公園、金華建築藝術公園、五百灘公園、市民廣場、人民廣場、施光南**廣場、金華動物園、清風公園、艾青公園等。

義烏:繡湖廣場、義烏江濱主題公園、義烏海洋世界、義烏梅湖體育中心、稠州公園、長城公園、雪峰公園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金華市騙錢者搞人家錢財一萬多的退伍兵楊俊穎,我是人渣,我怕誰,我就是坑蒙拐騙能到錢的,我退伍了就是沒有本事,退伍費都早用光了,錢老不夠用,所以能搞能騙就騙怎麼樣!看我張的白不白,靚仔不靚仔,但是有能怎樣,張的好看就不能騙錢強娶錢財嗎?你們能拿我怎麼樣,你能證明**就是**嗎?

我臉上寫了騙錢嗎?你能證明我爸是我爸嗎?不能證明我是人渣說我騙錢幹嘛,說我是狗腿子也可以就是不能說我是人渣,我就是無賴怎麼著?

我不但要做人渣我還要做金華金東區人渣,我將來還要做整個金華市的人渣,做到浙江省人渣就可以了,我沒想過超過浙江去做全國的人渣或者華東地區的人渣!人渣有理,騙錢搞錢至上,我楊俊穎就要笑貧不笑娼怎麼著?笑貧不笑娼從我楊俊穎做起,從我這個退伍武警敗類做起。

浙江金華有什麼大學,浙江金華的大學都有哪些?

浙江師範大學,金華理工學院,金華教育學院,金華職業技術學院,金華廣播電視大學,金華 經濟學校,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 金華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金華理工學院 金華教育學院 金華廣播電視大學 金華 經濟學校 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 金華大學,原名金華職業技術學院。創辦於1994年,是在整合百年金華師範 含原...

浙江金華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求,浙江金華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求推薦

金華有哪些旅遊景點 金華 雙龍洞 黃大仙 大佛寺 八詠樓 古玩一條街 夏天安地漂流 蘭溪 諸葛八卦村 地下長河 武義 溫泉 牛頭山 郭洞 渝源 石鵝湖 永康 方巖 五金城 東陽 橫店影視城 磐安 百杖潭 花溪 義烏 國際商貿城 小商品城 浦江 仙華山 水晶城 雙龍洞風景區 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首批...

蘇州什麼東西最有名,蘇州有名的東西有哪些?

蘇州出名的小吃是甜食,多以糯米所做的糕點出名。黃天源的糕點,採芝齋的糖果零食,其中的粽子糖應外型像端午所吃的粽子而出名 另外,其中的貝母貢糖曾是進貢皇宮的貢品,而且有止咳化痰的功效。還有太監弄的得月樓和松鶴樓都是蘇幫菜的代表,尤其是得月樓的松鼠桂魚更是出名。當然,如果過了農曆十月到蘇州,還能嚐到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