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汽車相撞怎麼量責任

2021-03-03 23:03:44 字數 2507 閱讀 8818

1樓:hyy網事如空

三輪車應該負主要責任,一是無證駕駛,二是路口直行優先,而且人家是非機動車。若當地規定非機動車不允許帶人,三輪車可以少負點責任。

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電動車相撞,怎麼量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應該負主要責任,一是無證駕駛,二是路口直行優先,而且人家是非機動車。若當地規定非機動車不允許帶人,三輪車可以少負點責任。

3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責任!!

電動車的喝酒了(不過規定酒後不能開車,但沒規定不能開電動車吧?)但是喝酒撞車,是有過失的

三輪車 無證是一個很大的軟肋!! 而且拐彎讓直行!這是基本常識!並且三輪還是左轉……

三輪車已經出了左轉,電動車撞在三輪車上!? 人家都出來了…… 可定雙方都有責任!!!!

如果是在路口,主要考慮紅綠燈!!~~~

5樓:

什麼三輪?機動、電動、還是人力

按照規定

責任應該是各付50%(個看個的病,個修個的車)然後再根據規定 對酒後 和非司機 進行拘留或罰款(交管局基本上都不履行這個,因為他們也嫌操作麻煩,除非趕上專項整治期間)

6樓:雷達

三輪全責,與電動車酒後駕車無關,另案處理

7樓:陶秋芹況香

轉彎的車輛責任大,交通違法有規定,轉彎的車輛必須避讓直行車,確保安全才能轉彎,與直行車輛搶行發生事故,轉彎的車輛主要責任或者全責

直行機動車與左轉彎電動三輪車發生碰撞如何判定責任,萬分著急!!!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劃你次的話,你就算十分幸運了,我前幾天也是這樣的事情處理,還是電動三輪撞到我的左前門,交警判我次責。我的車速並不快,國道,60左右。

9樓:婁底電動三輪車

主要看交警怎麼判,按道理跟規定拐彎車輛需讓直行車輛,主責在電動三輪車,考慮到電動三輪車是弱者,還有你當時直行的速度,是否及時制動,可能會劃個次責給你

電瓶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駛來的電瓶二輪車相撞,責任判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交警怎麼判,按道理跟規定拐彎車輛需讓直行車輛,主責在電動三輪車,考慮到電動三輪車是弱者,還有你當時直行的速度,是否及時制動,可能會劃個次責給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輪車左轉彎,屬於逆行,沒能及時剎車,出了事故,應該負責任;二輪車雖然直行,但是,作為電動車,速度太快,在路過道路交叉路口時應該放慢速度,注意觀察,出了事故,也應該負責任。如果走法律程式判定,應該各負一半的責任。

電動車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電動二輪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12樓:期待公平

轉彎車讓行直行車先行,沒有讓行發生交通事故,轉彎車負事故主要責任或全責。

電動三輪車左轉彎撞直行轎車誰責任大

13樓:聚美佳清潔公司

雖然在成都電三輪車算是非機動車,但是在城市市區當中都不允許上路的,而且還是轉彎讓直行,還有交通訊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首先要弄清楚訊號燈允許該誰走,如果小車的方向是綠燈。那三輪車的事那就大啦,如果是左轉訊號燈,小車的責任也就大了,最終還得看看當地交通地方法規,對非機動車的管理及限制是如何的。

電動三輪車在公路上突然左轉,撞上對向直行的轎車,責任該怎麼劃分

14樓:天津市劉律師

假如交警調查事實也屬實,則按你介紹分析:

1、對方突然轉彎未觀察,是主責。

2、您未保證安全,如對方損失較大您是次要責任。如對方損失不大,您無責。

直行電動兩輪車與左轉電動三輪車發生相撞責任怎樣劃分?急救解?

15樓:斜陽紫煙

1證照情況。2道路情況。3撞擊部位。

都是確定責任的關鍵因素,單憑你的說法無法判定責任。

何況這個地方的判定並不能作為法律認定。最終認定得警察認定為準。

16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用這種發生交通事故的話,只能報警,讓交警來處理,他們才是專業處理這種交通事故的分責任,也有他們分才可以

電動三輪車在路上左轉彎與直行轎車相撞三輪車全責嗎

雖然在成都電三輪車算是非機動車,但是在城市市區當中都不允許上路的,而且還是轉彎讓直行,還有交通訊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首先要弄清楚訊號燈允許該誰走,如果小車的方向是綠燈。那三輪車的事那就大啦,如果是左轉訊號燈,小車的責任也就大了,最終還得看看當地交通地方法規,對非機動車的管理及限制是如何的。根據道路交...

電動車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電動二輪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轉彎車讓行直行車先行,沒有讓行發生交通事故,轉彎車負事故主要責任或全責。電瓶三輪車左轉彎與直行駛來的電瓶二輪車相撞,責任判定 主要看交警怎麼判,按道理跟規定拐彎車輛需讓直行車輛,主責在電動三輪車,考慮到電動三輪車是弱者,還有你當時直行的速度,是否及時制動,可能會劃個次責給你 三輪車左轉彎,屬於逆行,...

電動三輪車左轉與直行無牌無照摩托相撞,摩托車司機受傷,責任劃

電動三輪bai可能也沒有牌照,摩托車也du無牌照,zhi如果由 交管部門處理,dao兩邊都回要受罰。按你的答說法,左轉應該讓直行車,假如都有牌照,電動三輪車責任大一些。這個我建議你們協商解決,沒牌照的車輛原則上不受法律保護,但要籤書面協議,防止發展成無休止地訛詐。無照摩托?看三輪有沒有超過國家限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