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話哏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特別的哏,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36:37 字數 3617 閱讀 4221

1樓:手機使用者

傻哏哏就是傻子的意思 貶意(偶神馬都沒罵)

單字應該是逗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哏」不是東北話,是天津話,大概意思是有意思,好玩,還用於說小孩子招人喜歡

3樓:童言無忌

東北方言,滑稽,有趣。褒義詞。

4樓:草莓漫食

是天津話,不是東北話!是有意思的意思,好笑

東北話,特別的哏,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由於缺少語境,很難確定到底是什麼意思。詞語的含義往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但一般來說,「哏」這個字根據讀音的不同,具有不同的含義。

1、三聲的哏,特別的哏,一般在東北話裡指磨磨唧唧,遊移不定,慢吞吞地,不反應或者反應慢,或者什麼都不放在心上。

2、如果四聲,可能是指滑稽,可笑,有趣,比如這話真哏,意思就是這句話真有趣或者是真滑稽。四聲的哏主要在京津地區、東北地區都有用。

根據猜測,應該是第一種。

6樓:**ile樂樂

就是指做事特別墨跡和猶豫,不雷厲風行的,就叫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7樓:誠信為本

"哏」有兩種意思。1.語言滑稽、可笑。2.某些有趣動作滑稽可笑。

「哏」用作方言,天津、北京、東北等地都在使用,非東北一地方言。

8樓:薇薇採兒

特別的哏:

拼音:tè bié de génr (兒化)釋義:①滑稽,可笑,有趣:這話真~。②滑稽有趣的言語或動作:逗~。捧~

具體解析:特別的哏,即特別有趣;特別滑稽;特別可笑;特別有意思。

「哏」為多音詞,拼音還讀 hěn  (注音:ㄏㄣˇ)釋義:① 古同「狠」,凶惡的樣子;② 古同「很」,非常。

9樓:業餘老球迷

哏兒是天津方言,意思是特別有意思。比方說誰辦了可笑的事情,就說:你可真哏兒!

東北話,特別的哏兒,就是特別有意思,很風趣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的有意思,好玩兒·

東北話「哏」,都有哪些表現?

11樓:情歌對唱丶

反應遲鈍,拖沓,但也有時候會是大智若愚,有意調戲,有那種想讓人一拳打死他可卻一下打中空氣的**感覺

東北方言,滑稽,有趣。褒義詞。

這句話由於缺少語境,很難確定到底是什麼意思。詞語的含義往往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但一般來說,「哏」這個字根據讀音的不同,具有不同的含義。

1、三聲的哏,特別的哏,一般在東北話裡指磨磨唧唧,遊移不定,慢吞吞地,不反應或者反應慢,或者什麼都不放在心上。

2、如果四聲,可能是指滑稽,可笑,有趣,比如這話真哏,意思就是這句話真有趣或者是真滑稽。四聲的哏主要在京津地區、東北地區都有用。

根據猜測,應該是第一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堆,沒看見一個接近的!東北話裡的哏(

gen這裡讀三聲)不同於相聲裡的捧哏(gen這裡讀的是二聲),不是說人傻,也不是說人動作慢,哏這個字最早是用來形容咬不動的東西,例如蘿蔔乾,乾肉,都可以用哏來形容。而在人身上,多用於形容一個人食古不化,不聽別人勸解,也偶爾用於形容滾刀肉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磨嘰,遭人恨,上面全不懂裝懂,都不是純東北人

14樓:僫嚤

做什麼都很磨時間! 很慢! 不痛快!

15樓:把心摔破

這個簡單啊,知道滾刀肉嗎,差不多的意思,我是東北人,但是你要我詳細解釋我也沒辦法解釋的,或者說咬不碎嚼不爛,牽著不走打著倒退,你說東他說西,總之就是不按照你的意思辦

16樓:夢到蘇格拉底

哈哈 有點貶義

1.哏就是說這個人啊 幹什麼都是磨磨唧唧 慢慢騰騰 一點都不雷厲風行 做什麼事你都要催很多遍 他也不見得會快到** 很是拖拉

2.有時候也是說這個人反應有點遲鈍 你說了半天 他也都不見得有什麼反應 特別讓人著急 有時候挺讓人煩得很

17樓:淺安

哎呀就是做事慢騰騰的...東北話什麼事都可以用哏字說的,沒什麼事是最哏的,比如說你等人等了好久,你就可以說他哏。背東西背了好久也可以說他哏。

難聽點的上廁所上好久你也可以說他哏。總之這個詞很常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直接的回答你就就是指行為遲緩的人

19樓:我都知道就好了

很直接的表現啊,意思就是,你這個人真犟,不聽勸,有自己的小主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傻 木訥 呆 想法跟不上別人的節奏 不去做的一種表現 讓周圍人難以忍受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是:動作慢,反應不快,倔強、固執,不聽勸

22樓:曖潸

2,彪,強悍,固執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意思是,說這個人和一般人不一樣,不懂事,比較隔路,其實也是挺欠揍的意思。

24樓:無敵猛科蜜

反應慢 動作慢 思路慢 說話抻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個路子」,跟人不一樣的意思,辦事不靈活。

比如說,明明別人順手可以幫他遞一樣東西 他偏不,非得自己費力去取。

一些問題別人可以直接告訴他或講解給他,他非得鑽牛角尖,半信半疑,死研究。

26樓:一米淺山

1. 滑稽,可笑,有趣:這話真~。

2. 滑稽有趣的言語或動作:逗~。捧~。

27樓:快樂的流暢

傻直愣頭青

如此,很多意思,看意境

東北話裡的「你太哏了」是什麼意思?

28樓:笨笨振動

相反的兩種意思:如果是笑著說的那說明是喜歡.如果是嚴肅說的那是厭煩。

29樓:百度使用者

逗的意思

第2種意思就是 做事多乎意料

我瀋陽的 哈哈

3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很難對付吧,或者太難說通你?

說你脾氣比較倔的意思吧```

這不用什麼心態來說吧,只是針對你對他的態度,他所出現的反應

東北話gen是什麼意思

31樓:鬼子炮樓

就是低調的牴觸。

不明確的激烈反對,但也不執行、不配合、不接受,

3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gen(三聲)用來形容愛鑽牛角尖,認死理,不知道變通

3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跟不可理喻大致相同。

東北話:這個人很特是什麼意思呢?褒義還是貶義呢?

34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特性,固執。一般人不好接觸。貶義詞。

哏揪揪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特別的哏,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跟 筋頭八腦 差不多,形容東西很有嚼頭。現在是用來形容某人很有韌性,很個性,很不好管理,很不聽話,很特殊的等意思。這是東北方言讀音應該是哏 gen三聲 揪 jiu一聲 揪 jiu一聲 哏這個字單獨用的話,就是 滾刀肉 死豬不怕開水燙 的意思,形容這個人很死性,很無動於衷。擴充套件資料 形成其簡...

東北話哈是什麼意思,東北話嘎哈是什麼意思?

口中撥出溫暖柔和的氣息去溫暖某個東西 東北話哈 老鐵,形容朋友之間關係非常好。哈 h 方言,斥責 他一通。東北話 嘎哈 是什麼意思?就是 幹啥呢?問你在幹什麼。其實是說快了的效果,逐漸形成這樣的說法,有些其他地方的人故意學這句話,說的很慢,也發 嘎哈呢?的音,就不正確了,因為如果說的慢,東北人大多數...

東北話愛小是什麼意思,東北話登兒是什麼意思

這是貶義詞。本意為 愛貪小便宜,引申 因貪小便宜而惹人討厭。沒有啦,就是愛佔小便宜 就這個意思沒別的意思 東北話 登兒 是什麼意思 缺心眼,做事沒有條理,出人意料。東北話有大量獨有的方言詞,個別漢語通用詞在東北話中的發音也不同於普通話,其中少量詞彙源自滿語 俄語和日語。東北話一般指東北官話,分佈在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