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別人泡茶應注意什麼禮儀,送客禮儀應注意什麼?

2021-03-03 23:00:46 字數 4356 閱讀 132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泡茶前詢問喝茶者習慣喝濃一點還是淡一點。

②泡茶時注意依照喝茶者的喜好或習慣選擇茶具。

③泡茶時要高沖水讓茶葉上下翻滾,茶湯均勻;斟茶時要低斟茶才能使茶香不散失。

④動作、語言都應禮貌、柔和。

送客禮儀應注意什麼?

2樓:易書科技

送客是接待的最後一個環節,如果處理不好將影響到整個接待工作的效果。送客禮節,重在送出一份友情。具體說來有:

(1)婉言相留

無論是接待什麼樣的客人,當客人準備告辭時,一般應婉言相留,這雖是客套辭令,但也必不可少。

客人告辭時,並在客人起身後再起身。最好叫家中成員一起送客出門。分手時應充滿熱情地招呼客人「慢走」、「走好」、「再見」、「歡迎再來」、「常聯絡」,等等。

(2)送客有道

如果將客人送至門口,應在客人的身影完全消失後再返回。否則,當客人走完一段路再回頭致意時,發現主人已經不在,心裡會有些不是滋味。另外,送客返身進屋後,應將房門輕輕關上,不要使其發出聲響。

那種在客人剛出門的時候就「砰」地關門的做法是極不禮貌的,並且很有可能因此而「砰」掉客人來訪期間培養起來的所有情感。

到車站、碼頭或機場送客時,不要表現得心神不寧,以使客人誤解你在催他趕快離開。送客到機場,最好等客人通過安檢後再返回。因為也許有些物品不讓帶上飛機而需要你保管。

如果客人「比較堅決」地謝絕主人相送,則可遵客人意思,不必「強行送客」。

西餐商務禮儀中的用餐禮儀和餐後禮儀應注意什麼

3樓:青島爵士牛排餐飲****

整理了一下資料,希望能幫助到題主

通常formal dinner前一個禮拜左右你會收到正式的invitation,如果另付的卡片上面寫著rsvp(répondez s』il vous plaît),那麼你就需要儘快寫好了將卡片寄回,即使不能出席,也要寄回卡片方便主人統計,安排座位。

上圖是典型的回覆卡,勾選自己是否參加,有時候還勾選自己想要的主菜/是否為素食者/吃不吃奶製品等。最重要的是,正確填寫自己帶來客人的數量以及名字,這樣能夠主人才能提前畫座位表。

black tie or white tie還是主人自己定了主題,這些dress code 通常會寫在請柬上。仔細閱讀後赴會才不會尷尬:)

入場前經過迎賓處,大家可以在座位表上找到自己的名字,按照作為就坐。但如果沒有座位表怎麼辦呢?可以隨便坐嗎?

西餐通常的就坐方式遵循三個原則:

一男一女間隔開

2.伴侶拆散坐

3.男主人右手邊坐的是女vip,女主人右手邊坐的是男vip

圖唐頓莊園,可以看出我提到的三點被嚴格遵守啦

如果還是不能確定自己該坐哪兒,聰明的小夥伴們可以等到大家都坐定差不多的時候,再去找位子,這樣就避免了不小心坐到vip位子上的尷尬。

坐好開動前需要鋪餐巾,餐巾通常放在盤子上。將餐巾開啟,對摺(可以對角折成三角形,也可以對摺成長方形)摺痕那一面朝向自己,攤鋪在大腿上。

餐巾圍脖

你又不是嬰幼兒╰(●'◡'●)╮ 一些容易弄髒衣物的食材,餐廳會為你配備圍脖的(如下圖),除此之外不要把餐巾塞在領子裡。

餐巾墊盤子

用盤子壓住餐巾的一角,其餘部分自然垂下(不好意思,實在沒有找到圖)

這種餐巾擺放方式多出現於中餐酒席,是非常危險的,起身的時候容易帶著餐巾,順帶把盤子也打翻了。

就坐,鋪好餐巾後,就要開飯了。

酒酒文化的精深這裡沒有辦法用小篇幅寫。就講講酒杯好了。

西餐中,桌面通常會在靠近右手邊放3-4個杯子,呈45度角擺放。

右下角最靠近你右手的是起泡酒杯,高而瘦的杯型方便大家觀賞氣泡上升的樣子。

稍稍遠一些的第二個杯子,是喝白葡萄酒的,它不同於起泡酒杯,是我們常見的形狀。

再遠一些的第三個杯子是紅酒杯,它形狀類似白葡萄酒杯(當然具體形狀也不是絕對的,取決於主人的愛好,這裡說的是一般情況),但稍高大一些。

離你右手最遠的杯子則是水杯,它也是最高最大的。在換酒,換菜時飲水漱口,可以幫助更好品嚐酒菜滋味。

麵包麵包有時候會放在左手的小盤子裡,有時候會放在大框子裡需要自己挑選。如果筐子離你太遠,千萬不要起身彎腰去夠,請靠近麵包的人幫你遞過來就行了(同理還有鹽和胡椒的瓶子)。吃麵包用手掰,掰成沒一口可以吃完的分量,再用麵包盤上的黃油刀刮一點黃油往上抹就行了。

前菜前菜有時是沙拉,大塊的蔬菜一口包進去不美觀,需要切切切。在西餐桌子上怎麼切東西,我會在後面講主菜和肉類的時候詳細說。

順帶一提,大家看到了桌上擺著那麼多叉勺肯定覺得很煩,該怎麼用呢?左叉右刀,這我就不贅述了。擺在左右的,通常從外往內用就好了,擺在盤子上方的叉勺是用來吃甜點的,最後使用。

由於叉勺的內外順序是主人按照上菜順序已經調過的了,按照順序一道菜使用一對,就不會出錯了。

有時候我們要談話或者上廁所,需要將餐具稍稍放下,應該怎麼放呢?如下圖左,擺成一個八字,服務員就知道不要收掉。而吃完這盤菜需要服務員收碗時,則擺成下圖右,刀叉柄朝5點方向。

而法式和英式的禮儀在這裡又有不同,法國更喜歡在餐間將餐具倒過來放(如上圖),方便大家觀賞銀器背後的花紋。

而法式和英式的禮儀在這裡又有不同,法國更喜歡在餐間將餐具倒過來放(如上圖),方便大家觀賞銀器背後的花紋。

湯無論是西餐還是中餐,都要注意一個點,永遠不要低頭去夠桌上的湯。要把勺子舉到與不低頭情況下的嘴同高,將湯送入。

怎麼舀湯呢?勺子由內向外是英式舀湯的方法,勺子由外向內是法式的。如下圖,左為英式,右為法式:

湯剩下一個底了怎麼辦呢?這一點英法的禮儀又不同了,英國是將碗的內側抬起,碗朝著外面傾斜,湯聚在碗的外側,再用勺子去盛。法式相反,將湯碗外側抬起,湯匯聚在碗內側,再用勺子去刮。

但無論如何,端起不帶把的湯碗對嘴喝是萬萬不可以的。

特別提一下棘手的酥皮湯,如果你不想吃外面那一層酥皮,就直接用勺子把酥皮戳開一個洞,舀下面的湯就好啦。但如果你想吃酥皮的話,可以用小刀沿著碗沿刮下來,將酥皮放在盤子裡,和麵包一樣,用手掰成一小塊一小塊吃就行了。

主菜海鮮:叉子通常是四個齒的,而吃海鮮的叉子會是三個齒,且微微向上翹起。魚肉易碎,如果連特製的叉子也無法將其盛起,就用勺子幫忙吧。

如果魚帶骨,吃完一面不要翻,將骨頭剔除,再吃剩下的。吃生蠔,龍蝦,田螺等,都會有自己特別的工具,按照順序使用就好。

肉類:這裡涉及到切。通常我們將叉子叉在肉上,刀靠近叉子輕輕切肉,這樣可以防止食物移動。一般來說,從肉的左邊開始,往右切,肉的大小適宜一口吃下。

歐式和美式切東西的方式不盡相同。

左邊的美式禮儀,先將一整塊肉全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左右手在盤子上方換餐具,放下刀子,右手拿叉,將一盤碎肉叉著吃。

右邊比較傳統算是歐式,切一塊吃一塊,依舊左叉右刀。若牛肉有骨,需要沿著骨頭切。

如果吃雞,有細小的骨頭需要吐出來,千萬不要直接吐到桌上。把餐巾開啟,手拿著遮擋住嘴,叉子伸到嘴邊,將骨頭吐到叉子上。再將叉子上的骨頭放入碟子靠自己的那一邊。

義大利麵:將左右手的叉勺於桌面交換。用叉子叉一些麵條,再抵著勺子內部旋轉,把麵條捲起來吃。

甜點甜點用盤子上方的叉勺,叉子用來叉水果,勺用來吃布丁類的軟食物。有時候遇到了水果塊頭太大無法一口吞下的情況,也可以用勺代替刀,幫助切一下再吃。

cheese board

用隨著cheese board端來的刀切cheese,將它放在一起端來的餅乾上,直接用手拿著吃。

如果用餐愉快,千萬不要忘了感謝主人,最禮貌的做法是寄一張感謝函呢。

注意事項:

除了上面之外,還有一些可能大家都知道的注意事項,我就簡單說說:

手的放置:

交談等菜時,手應當放在腿上,如下圖:

不可以將手肘放在餐桌上,託頭就更加不好了,以下是錯誤示範:

切食物時,手肘,手腕都不要碰到餐桌,呈懸空狀態:

錯誤示範,手腕放下了:

坐姿,上面圖裡lady mary的就很棒。

用餐結束後,餐巾髒漬朝內疊起,放到原本的餐盤內。

女孩兒搽了脣膏脣彩的,容易把它印在玻璃杯上,這無法避免,但是請認準這個脣印,這一餐的時間就對著這一個地方喝吧,別弄得杯子一圈全是你的口紅。

手握刀叉時,不可以去端酒杯,更不可以用刀叉指向別人。

用餐巾可以擦嘴,擦嘴時將餐巾的角卷在食指上,輕輕擦嘴角。如果是很嚴重的髒漬,就不要在餐桌上用餐巾擦了,去洗手間。

**mute

不要包著食物說話。

喝湯時不要吸啜,發出聲音。

男生在女孩子就坐時要幫忙拉開椅子。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西餐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的西餐學校,只有去好的學校,才能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術,現在不少的人都是在學校裡學習的西餐,因為專業的學校,有很多老師,能負責任的教到你技術,而且我們學校都是一對一的教你。

每天都是實操,在實操這塊特別多。只有讓學生動手更多,才能更牢固的掌握到專業的技能。

如果你確實是想學習西餐這塊的話,就要多選擇學校。

多去看一下,多對比一下,就會知道到底那個學校更好了。

到清真餐館就餐應注意哪些禮儀穆斯林餐飲應注意什麼禮儀

伊斯蘭是和平的宗教,是反對無端的暴力 壓迫,傷害,恐怖,但伊斯蘭面對侵略壓迫的時候是有勇氣反抗的,恐怖是西方人強加給穆斯林的。我想您的提問是注意到了巴以對戰的不同方式和社會環境的對比,有些事情是個人行為,也有藉助穆斯林的信仰而圖謀政治目的的。您可以看看我推薦給您的 您會了解和理解的 伊斯蘭教簡介 伊...

定親需要那些禮儀應該注意什麼,定親時,男方應該做些什麼?要注意什麼?

1 首先和雙方約好時間地點其次按要求買好禮物及裝扮好自己在座間要彬彬有禮,有問必答,切不可狂言。2 準備甜品小點心等食品。3 友好協商婚禮事宜,如有不理解的要求需要態度友好的協商,不可引起爭吵。4 談話時,目光不要東張西望,應該認真聆聽,不要兩個人講悄悄話5 訂婚男方是要給女方聘金,數額都為雙數,需...

與韓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韓國人崇尚儒教,尊重長老,長者進屋時大家都要起立,問他們高壽。和長者談話時要摘去墨鏡。早晨起床和飯後都要向父母問安 父母外出回來,子女都要一起迎接。乘車時,要讓位給老年人。吃飯時應先為老人或長輩盛飯上菜,老人動筷後,其他人才能吃。韓國人見面時的傳統禮節是鞠躬,晚輩 下級走路時遇到長輩或上級,應鞠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