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句讚美梨花的優美語句,讚美梨花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2021-03-03 23:00:46 字數 5183 閱讀 3984

1樓:匿名使用者

1、清晨,白璧無瑕,大地從沉睡中清醒,梨花也充滿著蓬勃的朝氣。梨花沒有玫瑰的妖嬈美麗,沒有菊花的傲然脫俗,然而它卻是我最喜愛的花,雪白的花瓣在露珠的清洗下變得晶瑩透亮。

2、我彎下身,拾起腳邊的一朵梨花,輕輕地託入掌心,藉著直射而來的暖暖陽光靜靜端詳她。隱隱地,鼻子有些發酸。然後,眼前一片模糊。淚光中,疊印在我眼前的是母親那和善慈祥的面容。

3、雪白的梨花裝飾著整棵大樹,幾朵梨花簇成一團像無數個小雪球,掛滿了枝頭。小小的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清新極了!

4、走近觀察,雪白的梨花,那麼純潔,有那麼嬌麗,那嫩黃色的芽兒,在春風中微微地婆娑著。那一簇簇花朵就在這葉芽兒中間綻開,嫩黃襯托著雪白,是那樣的醒目又那樣地協調。這是一種多麼奇妙地風景呀。

怎能不讓人神馳,怎能不讓人心動,又怎麼能不流連往返。

5、遠遠望去,那一株株梨樹,像是從地下冒出來的一股股噴泉。而雪白的梨花,就像是源源不斷的浪花,在陽光的映照下,在春風的吹拂下,跳躍著舞動著,潔白如雪,銀光閃閃。

6、我們徜徉在梨花的海洋中,只見在虯曲的梨樹枝條上,潔白的梨花靜靜地開放著。有的低垂著臉頰,羞澀地藏起盛開的花朵;有的挺直了花枝直對著你,驕傲地衝著你微笑;有的卻像調皮的孩子,躲在新長出的嫩芽後面,**著你。滿眼的梨花讓我陶醉,我坐在梨園中的鞦韆上,輕輕地盪來盪去。

我閉上了眼睛,彷彿看到那一樹樹的梨花已經變成了一樹樹金燦燦的**梨。這是一幅多麼讓人愜意的田園風光!

7、梨花已經落得差不多了,樹上只有零星的花瓣隨風搖曳。忽然一陣風吹來,便又有幾朵花輕輕地飛舞下來。地上鋪著一層層雪白的花瓣,我捨不得踩踏,生怕才壞了它,就這樣望著望著。

8、梨花的顏色並不如紫羅蘭般嬌豔,卻是人間最純淨的色彩。花開得不多,但卻似鵝黃嫩綠的枝頭上添了一層雪白的紗簾。更多的只是長出了嫩嫩的嬌嬌的花苞,讓人心頭有一種憐惜,使人禁不住驚歎生命的偉大。

9、梨花已經開了不少了,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姑娘,從嫩綠的枝葉間探出頭來,好奇地打量著春的世界。它們有的才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綻開了,露出黃黃的「小卷發」;還有的是小小的花骨朵兒,像一顆顆潔白的珍珠。

10、微風拂來,花枝隨風而動。遠看,宛如一位多謀的儒生,輕搖羽扇,瀟灑飄逸;近看,又像一位素衣劍客,衣袂飄飄,隨風輕舞。較之櫻花的嬌貴,桃花的嫵媚,梨花所呈現的燦爛是質樸的,是單純的。

置身其中,細細地體味這鳥語花香的春的訊息,我似乎進入了夢幻的仙境。

讚美梨花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2樓:瓦列十方

還是挺多的,輕地走得近些,再近些,就像那些被勾了魂兒的人一樣,眼中只剩下那唯一。那一朵朵小小的梨花,美得那樣純粹。不可否認,我愛上了那一樹的潔白。

1.一朵梨花,七片花瓣,香味不濃烈,但一大片的梨花簇擁在一起的時候,發出來的芬芳是那麼地讓人如痴如醉的,我要高歌一大片梨花用最質樸的白色書寫最亮麗的篇章;

2.小心地折下一朵小小的梨花,湊近鼻尖,淡淡的泥土味兒,讓我很是失望。我本以為這樣美的花,應該比蘭花更幽雅的清香。

看著那鋪滿一地的花瓣,我不禁想笑。描寫梨花的優美句子。梨花啊梨花,你生來帶著泥土的氣味,又何必那麼急著歸根呢?

我轉身離開了;

3.梨花已經落得差不多了,樹上只有零星的花瓣隨風搖曳。忽然一陣風吹來,便又有幾朵花輕輕地飛舞下來。地上鋪著一層層雪白的花瓣,我捨不得踩踏,生怕才壞了它,就這樣望著望著;

4.梨花已經開了不少了。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堆的挨在一起,遠遠望去,像一個個嬉戲打鬧的白胖娃娃。

梨花有的才兩三片嬌嫩的花瓣,摸上去像絲綢一樣,絲滑、柔軟。描寫梨花的優美句子。有的早已盛開出它那美麗迷人的笑臉。

有的還是尚未綻開的花蕾;

5.我們徜徉在梨花的海洋中,只見在虯曲的梨樹枝條上,潔白的梨花靜靜地開放著。有的低垂著臉頰,羞澀地藏起盛開的花朵;有的挺直了花枝直對著你,驕傲地衝著你微笑;有的卻像調皮的孩子,躲在新長出的嫩芽後面,**著你。

滿眼的梨花讓我陶醉,我坐在梨園中的鞦韆上,輕輕地盪來盪去。我閉上了眼睛,彷彿看到那一樹樹的梨花已經變成了一樹樹金燦燦的**梨。這是一幅多麼讓人愜意的田園風光;

6.陽光照射到的地方,花兒開得很稠密,而照不到陽光的枝頭就稀稀疏疏地開了幾朵,三三兩兩的。細瞧,梨花是乳白色的,有五六片花瓣兒,像一個個白色的小喇叭。

花瓣環抱著細絨花蕊,頂端戴著頂頂紅色的小帽子,好像是悠閒、漂亮的「睡美人」。春風柔吹,不時地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舒服極了。有的花瓣已全部開放,像小泵孃的笑臉;有的只開了幾片花瓣,像害羞女孩子的臉龐;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飽脹得像要裂開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世界從沉睡中清醒,梨花也充滿著蓬勃的朝氣。梨花沒有玫瑰的妖嬈美麗,沒有菊花的傲然脫俗,然而我最喜歡它,雪白的花瓣在露珠的清洗下變得晶瑩透亮。

我彎下身,拾起腳邊的一朵梨花,輕輕地託入掌心,藉著直射而來的暖暖陽光靜靜端詳她。隱隱地,鼻子有些發酸。然後,眼前一片模糊。淚光中,疊印在我眼前的是母親那和善慈祥的面容。

雪白的梨花裝飾著整棵大樹,幾朵梨花簇成一團像無數個小雪球,掛滿了枝頭。小小的花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清新極了!

一段描寫梨花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這個寫雪的

1、果園中栽滿了梨樹,此時正是梨花盛開時節,遠遠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團團雲絮,漫卷輕飄.

2、春天,那些樹枝紛披的梨樹上綴滿花朵,彷彿是飄著大片的雪花.

3、在遠處看梨花,樹密花稠,好似看一幅重筆濃彩的油畫,濃郁、熱烈.

4、在近處看梨花,樹稀花疏,好似看一幅輕筆淡墨的山水畫,清淡、恬雅.

5、如果一株一株看,梨樹就像地下冒出來的一個又一個的噴泉,那花朵,就像是雪白的浪花兒,就像明燦燦的項鍊.

6、風夾著梨花的馨香,在樹旁枝尾悠悠飄蕩,人吸一口,心都醉了.

7、山坡上,一片片雪白的梨花、嫩紅的桃花,在陽光裡流瀉著醉人的色彩.

8、登高遠眺,村裡村外,山上山下,密密麻麻的梨花融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花海,連山野都被逮住了.

9、這時正是梨花盛開的季節,整個山頭像敷上一層白雪.

10、那枝頭上掛滿了雪白的梨花,每朵花由5個瓣組成,**有淡紅的花蕊;正迎著春風向我們點頭、歡笑!

11、正是梨樹花開的時節,銀白如雪的花朵襯托得這農家小院分外的安靜.

12、皎潔的明月,把銀輝灑向那4棵老樹,灑向整個院落,微風吹拂,那滿樹雪白的梨花,輕輕搖動,像點點繁星在閃爍.

13、雪白雪白的梨花掛滿枝頭,微風拂過,宛如穿著縞素的玉女翩翩起舞.

14、空氣中氤氳著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氣息,撲人肺腑,使人像喝醉了醇酒,輕飄飄,暈乎乎的.

15、春天,簇簇閃光的梨花,酷似那江上的朵朵雪浪.

16、這梨花一簇簇,一層層,像雲錦似的漫天鋪去,在和暖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潔白萬頃,流光溢彩,璀璨晶瑩.

17、那些梨花,密密匝匝,層層疊疊,如白雲輕飄,如雪花漫灑,滿枝,滿樹,滿園.

天下的花中,要說白,當數梨花.春風盪漾,梨樹花開,千朵萬朵,壓枝欲低,白清如雪,玉骨冰肌,素潔淡雅,靚豔含香,風姿綽約,真有「占斷天下白,壓盡人間花」的氣勢.

「梨花風起正清明, 遊子尋春半出城」,古時候,每逢梨花盛開時節,人們最愛在花陰下歡聚,雅稱「洗妝」.唐朝時,這一風俗十分盛行,據《唐餘錄》記載:「洛陽梨花時,人多攜酒其下,曰:

『為梨花洗妝』,或至買樹.」 人們最愛用梨花作頭飾,當時,汝陽侯穆清叔賞梨花曾賦詩云:「共飲梨樹下,梨花插滿頭.

清香來玉樹,白議泛金甌.……」

歷代詩人鍾愛梨花,留下了很多描寫梨花神、氣、韻、致的詩篇.

梨花白得清純,白得玉潔,白得無瑕,如雪一般晶瑩;美而不嬌,秀而不媚,倩而不俗,似玉一般純潔,這首先引起了詩人們的遐想.南北朝的王融《詠池上梨花》:「 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

」溫庭筠有詩云:「 梨花雪壓枝,鶯囀柳如絲.」雷淵贊梨花:

「雪作肌膚玉作容,不將妖豔嫁東風.」張建描寫梨花初綻為「嫩苞開破雪搓球」,丘處機《無俗念·靈虛宮梨花詞》以「白錦無紋香爛漫,玉樹瓊葩堆雪」 讚美梨花.而岑參在《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則從另一個角度把飛雪比作梨花: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以雪喻花,以花喻雪,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更妙的是「花開白雪香」,古人曾把雪與梅花作過對比,說「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如將梨花與雪、梅相比,梨花既不遜雪之白,也不輸梅之香了. 清代文學家李漁贊曰:「雪為天上之雪,梨花乃人間之雪;雪之所少者香,而梨花兼擅其美.

」讀古人梨花詩,便覺有清香從紙上飄出,清涼怡人——「柳色**嫩,梨花白雪香」(李白);「冷豔全欺雪,餘香乍入衣」(邱為); 「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佔年華.常思南鄭清明路,醉袖迎風雪一杈.」(陸游)

「梅花雪,梨花月」,月下梨花,更有一番風韻.「一樹梨花一溪月」——在皎潔的月光之下,在潺潺小溪的伴奏之中,那一樹梨花簡直像縹緲的仙子一樣可愛;梨花入月,月光化水,是流不盡的溫柔.「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院子裡梨花盛開,月光如水;池塘邊柳絮輕漾,春風和煦,是何等的良辰美景!

「靜夜沉沉,浮光靄靄,冷浸溶溶月.人間天上,爛銀霞照通徹.」(丘處機《無俗念·靈虛宮梨花詞》);「雲滿衣裳月滿身,輕盈歸步過流塵」——夜色朦朧,星月臨空,梨花似月若雲在春風中輕盈舞,偶有花瓣飄落,好似月光在閃爍,月色與梨花完全融合在一起了.

這是一種多麼美妙的境界呀!怎不令人心馳神往,陶然怡悅,歎為觀止!

最妙的要數梨花經雨了.雨中梨花,尤其嫵媚動人.白居易一句「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寫楊貴妃在仙山上聽說唐玄宗的使者到來時潸然淚下的儀容,形象生動,刻意人微,明麗動人,可謂寫出了人間美色的極致.

後人多沿此把雨中梨花比作美人垂淚,如宋·王洙《梨花》詩:「院落沉沉曉,花開白雪香,一枝輕帶雨,淚溼貴妃妝.」文徵明在《梨花》詩中有「粉痕白露春含淚」 梨花帶雨悲而不傷,卻寫出人間美色的極致,一滴滴,一點點的,不需風吹,自然引出心湖裡那一圈圈又是憐,又是愛的痴情.

在鋪墊環境和渲染氣氛時,詩人們也常常把梨花襯托出一種淒涼的意境、哀怨的心情.如戴叔倫《春怨》詩「金鴨香消欲斷魂 ,梨花春雨掩重門」宋人李重元有一首《憶王孫》:「萋萋芳草憶王孫,柳外樓高空斷魂,杜宇聲聲不忍聞.

欲黃昏,雨打梨花深閉門."作者用黃昏時雨打梨花的景象,襯托了一位深懷相思之情的女子的孤寂的心態.周邦彥 「弄夜色 ,空餘滿地梨花雪」,用具體的梨花落滿地以象徵「 春去 」.

恨春去匆匆,只留下滿地梨花如雪,極寫怨恨之情.汪元量《鶯啼序·重過金陵》:「更落盡梨花,飛盡楊花,春也成憔悴.

」 周密有《浣溪沙》詞雲「梨雲如雪冷清明」,寫春殘的用語冷峭動人.杜牧詩:「帶葉梨花獨送春」.

梅堯臣《蘇幕遮·草》「落盡梨花春又了」以梨花落盡寫自然界春色的匆匆歸去 ,暗示自己仕途上的春天正在消逝 .

吟誦古人詠梨花的詩句,只覺全身都浸透了梨花的聖潔清香,五臟六腑有說不出的妙境,愜意極了.

關於讚美純真友誼的優美語句,讚美友誼優美句子

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 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世界上用的最普通的名詞是 朋友,但是最難得的也是朋友。讚美友誼優美句子 5 人生貴在相知,相知在急難 患難識朋友,誼長情永在。世界上用的最普通的名詞是朋友,但是最難得的也是朋友。我將終生用一種溫柔的心情來擁有你,一個最知心的朋友。像過去的每一個日子一...

讚美父親的優美語句有那些,有什麼讚美父母的優美語句?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1 狂妄,自私,以及狹隘,他都在包容,無聲無息的包容。你會心底酸楚,你會恍然大悟,這 就是父愛。2 有一種記憶可以很久,有一種思念可以很長,讓我們一生無法忘懷。父愛是...

讚美校園的語言,關於校園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校園是詩,校園是畫。校園是一條歷史長河,校園是香山紅葉似火。美麗的校園,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它是一個個音符,串聯起我童年的夢想 它是一隻有魔法的大雁,帶我領略大自然的美妙 它是我快樂的源泉,同樣也使我學到許多知識。我愛校園,愛它的充滿溫馨的風氣。望著奔跑在操場上的那一張張笑臉 盯著黑板的那一雙雙渴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