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空白的優美語句或短文,形容空白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2021-03-04 06:13:06 字數 5704 閱讀 8059

1樓:快樂王子白雲

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成為空白。

形容「空白」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2樓:燕

(1)那被歲月覆蓋的花開,一切白駒過隙成為空白。

(2)夾一頁安靜,留一片空白。

(4)突然間,腦子裡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有,好像什麼都是多餘的,唯有,把自己扔進沉默的空白裡,消耗著微弱的呼吸。我總是想,可不可以就這樣在沉默中,空白的老去?任日月輪迴,不問世事。

或許,這才是最好的歸宿吧...... 留一點空白,多一分美好。

(5)激情燃燒的青春歲月裡,沒有太多言語,奮進,拼搏,向上,殺個片甲不留,最後只剩下青春無悔。拒絕空白的青春就應如此,記憶永遠是充實豐富的,身體永遠是激情飽滿的。 沒落空白和他的白色記憶 。

形容空白的成語:空洞無物、空空如也、一無所有、空無一物、一清二白、一乾二淨、不毛之地、一塵不染、光明正大、光明磊落、白蠟明經、高頭講章

優美句子摘抄+感悟 任何文章都可以,但必須要有感悟 28句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1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象徵擬人等手法,寫出了時鐘的無情,提醒我們珍惜時間。

2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葉比作**,生動形象。

3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4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一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5 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房屋比作老僧,寫出了雨中房屋的淡定和冷清。

6時間好比一把鋒利的小刀,如果用得不恰當,會在美麗的面孔上刻下深深的紋路,使旺盛的青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消磨掉.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和象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自己對時間的看法,時間是小刀,生命好不好要看自己把握得好不好。

7像一個巴掌,鮮紅、鮮紅;像一把扇子,平平展展;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永不凋謝!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和排比的修辭手法,寫出了秋葉的顏色形狀和姿態,表現了秋葉和秋色的美好。

8幾個小夥伴,藉著月光畫竹影,你一筆,我一畫,參參差差,明明暗暗,竟然有幾分中國畫的意味。

賞析:寥寥數筆,寫出了幾個小夥伴作畫的情景,幽默風趣,用筆簡練而獨到,充滿了豐子愷作品獨特的魅力。

9麗日當空,群山綿延,簇簇的白色花朵象一條流動的江河。

賞析: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花朵比作江河,語言精緻優美,富有感染力,言語間充滿了對桐花的喜愛,讓讀者也彷彿一起看到了這漫山遍野的桐花開放的勝景。

10他悲慼地舉目遙望蒼天,繁星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靜的湖面上。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手法寫星星非常傳神,把繁星比作百合,突出它的乾淨純潔,把夜空比作湖面,寫出它的平靜美好。然而這樣的美景下,我卻要死去了,反襯出我的懊悔。

11這時,一個鳥兒是一片樹葉,一片樹葉是一個鳴叫的音符,在寂寞的冬天裡,老槐樹就是一首歌。

賞析:該句運用比喻修辭手法,將停在樹枝上的小鳥比作樹葉,將鳥鳴比作音符,將老槐樹比作一首歌,生動形象的表現出冬天老槐樹的熱鬧、充滿生機的景象。

12語段: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裡就出現了太陽的一小半,紅是紅得很,卻沒有光亮。這太陽像是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一步步地,努力向上面升起來,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

那顏色真紅得可愛。

賞析:這是描寫太陽初生的一段話。其中的第二句話運用了擬人的寫作手法,把太陽當作「背重擔的人」「一步步」向上升起。

這樣的描寫不僅寫出了太陽升起時的緩慢,又突出了日出時的美麗、神奇和壯觀。 這體現出了作者巴金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生活細緻的觀察。我們也應該像巴金一樣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做一個善於發現生活中美的人。

只有這樣才會讓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

13:讀書之用有三:一為怡神曠心;二為增趣添雅;三為長才益智。

讀書費時太多者皆因懶散,尋章摘句過甚者顯矯揉造作,全憑書中教條斷事者則乃學究書痴。

天資之改善須靠讀書,而學識之完美須靠實踐。因天生資質猶如自然花木,需要用學識對其加以修剪,而書中所示往往漫無邊際,必須用經驗和閱歷界定其經緯。

惟英明睿智者運用讀書,這並非由於書不示人其用法,而是因為其用法乃一種在書之外並高於書本的智慧,只有靠觀察方可得之。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精細,物理學使人深沉,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則使人善辯。正如古人所云:學皆成性。

體會:讀書貴在運用。應該記一些東西,應精確些,以助談興談資,這是運用;但更重要的運用卻是內化,溶進自己知識和經驗體系之中,成為指導自己工作與生活的「哲學」,這才是更高層次的「學以致用」。

如果光是為了獵奇與裝飾,讀書實在是沒什麼用;如果讀成了書呆子,書不讀也罷!

14:世間少有真正的友誼,而在勢均力敵者之間這種友誼更是罕見。惺惺惜惺惺不過是世人慣常的誇張。

真正的友誼只存在於身份地位有上下之別者之間。這種朋友才可能風雨同舟,休慼與共。

體會:不求任何回報的幫助與付出有嗎?如果有,或者只說明施與者的善心,還不足以說明真正友誼的存在。

真正的友誼除了不含任何功利色彩之外,更為重要的前提條件是心靈的溝通,感情的接納,價值觀的認同,興趣愛好的相投,總之,是兩情相悅。這種接納與欣賞發生在同性之間的概率並非沒有,但極低且很可能「只存在於身份地位有上下之別者之間」,而發生在異性之間未免有帶有愛情的成份。

15:美貌如夏日鮮果易腐難存,而且它每每使年少者放蕩,並給年長者幾分難堪。

若美貌依附於善者,便會使善舉光彩奪目,使惡行無地自容。

體會:美貌如同雙刃劍,但無論如何算是上天的恩賜。但過多地依賴於美貌必然會使人淺薄而成為夏日的鮮果。

16:年輕人出錯往往會使事情毀於一旦,年長者出錯則只是使本來可做得更多更快的事情做得少點慢點。

體會:寧可錯過,不可出錯。不要急於求成。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藍子裡。不要做畢其功於一役的事。更不要做孤注一擲的事。凡事都有留有迴旋的餘地。

17:讚譽乃德行之反映,但它亦是令人反思的鏡鑑。

對人對事的讚揚過分誇張只會招人反感,並且會招來嫉妒和嘲笑,除個別情況之外,自吹自擂不可能顯得合宜得體。但一個人若是讚美自己的工作或使命,他便可以顯得非常體面,甚至顯出一種崇高。

體會:真的不能過分地吹捧別人,尤其是經常地這樣做,既降低了自己的人格,也讓被吹捧者看不起。如果對方真的有特別的優點,讚美時務要真心誠意和恰如其分。

當然對於女人的相貌、身材、衣著之類可另當別論。

多說自己工作的重要和責任之重大,但勿需抱怨有多辛苦和艱難。

18.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

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賞析:人,只有量力而行,該放就放,當止則止,才能在輕鬆快樂的節奏中,收穫真正應該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

19.苦樂全憑自已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一個不愛珠寶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也無傷她的自尊。擁有萬卷書的窮書生,並不想去和百萬富翁交換鑽石或**。

滿足於田園生活的人也並不豔羨任何學者的榮譽頭銜,或**厚祿。

賞析: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各人有各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已所樂於安享的花花世界。

20.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賞析:微笑著彈奏從容的絃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21.承受幸福。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

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22.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摩擦。有些話語稱起來不重,但稍有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當然,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

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賞析: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23. 人生如夢。生命從無到有,又從有走向無,生生死死,構成社會和世界。

從人生無常這一點來說,人生有如夢幻。因此,一個 人只有活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這世界上走一回。 「浮生若夢」, 「人生幾何」,從生命的短暫性來說,人生的確是一場夢。

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怎樣活得有意義,便成了人們的一個永久的話題;「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與永恆的自然相比,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賞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在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這歷史的長河中, 「人過留跡,雁過留聲」,人來到這世界上走一遭,應當留下一點足跡,一點與山河同在的精神。

24你以為,就因為我窮,低微,不美,我就沒有心,沒有靈魂嗎?我跟你一樣有靈魂,也完全一樣有一顆心。要是上帝也賜予我美貌和財富的話,我也會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

賞析:「言為心聲」,簡愛的談吐不甘屈辱、自尊自愛的性格,袒露出飽受磨難的靈魂。

25一陣風順著月桂樹中間的小徑吹來,顫抖著穿過七葉樹的枝葉,飄然而去——吹向渺茫的遠方——消失了。只有夜鶯的歌聲是這時唯一的聲響。

賞析:運用擬人,形象而生動的詞恰到好處的表現了簡愛此時的心境,也順勢描繪了風虛無縹緲的形態。

26.幸福是要自己去尋找的,無論你在空間的哪一個角落,在時間的哪一個時

刻,你都可以享受幸福,哪怕是你現在正在經歷著一場大的浩劫,你也應該

幸福,因為你可以在浩劫中看到曙光,能從浩劫中學到很多別人可能一輩子

都學不到的東西,當你擁有了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東西那你就是唯一。

賞析: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你所走過的路,體驗過的生活,你就會覺得其實你

一直活在幸福的包圍圈中。

27. 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

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

彩.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

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我們!都有責任!

賞析:每每想任性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心中總有個聲音在提醒自已,這件事

不能這麼做,會造成怎樣怎樣的後果。這就是責任!

28 本來我也許會這麼說出來的,但一道耀眼青色閃電突然從我望著的雲堆裡

竄出,緊接著一聲噼裡啪啦的爆裂聲,然後是近處的一陣轟隆隆的雷聲。我

除了趕緊把閃花了的眼睛貼在羅切斯特先生的肩上藏起外,別的什麼也顧不

上了。賞析:擬人的運用,生動具體的表現雷和閃電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忽然出現的情景

關於人生的優美語句,關於人生的優美語句

優美的句子 1 我可以微笑著聽你說你們的故事,但真的打不起笑臉聽你說你們的關係。2 如果。所有的傷痕都能夠痊癒。如果。所有的真心都能夠換來真意。如果。所有的相信都能夠堅持。如果。所有的情感都能夠完美。如果。依然能相遇在某座城。單純的微笑。微微的幸福。肆意的擁抱。該多好。可是真的只是如果。3 有人說,...

用優美語句形容「人睡覺的樣子」,用優美語句形容「一個人睡覺的樣子」

似睡似醒,若含羞之嬌羞,若睡蓮之皎潔 你睡得跟小豬似的那樣香甜?很久沒有睡好過覺了,也不知道如何去形容了 形容睡覺美好的語句詩詞 短語如下 漫步夢地 夢裡花落知多少 黑夜彩虹 祝你好夢 祝你好夢 美夢成真 春夢發生,夏夢高明,秋冬夢熟藏,此謂時夢也。睡美人詩詞如下 歐陽澥 句 離家已是夢鬆年。劉昚虛...

粉紅優美語句,關於粉紅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傍晚,西邊的天空出現了千奇百怪的雲彩。你看,那一朵粉紅色的雲彩就像是伸向天邊的一條綢帶 再看那邊幾朵深藍的雲彩,彷彿是一條小河。遠處一隻溫順的綿羊,在吃草。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成水似的。一株桃樹,托起一團花瓣 像姑娘揚起的笑臉,粉紅粉紅,洋溢著青春的光彩。題都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