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苗的詩句形容女子,形容女子jx的詩句

2021-03-03 22:59:17 字數 5928 閱讀 9187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端陽邪避天中正午陽,

清泉一曲奏荷塘.

江城落籟揚梅韻,

汨水劃舟插劍菖.

苗穗牽搖翻綠浪,

河堤滿漲泛泱茫.

蟬鳴翠柳哀聲唽,

殼脫沙場漫野荒.

形容女子jx的詩句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形容女子很多的詩句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

」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

形容女子脣的詩句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丹脣翳皓齒,秀色若珪璋。(《有女篇》傅玄)步步香飛金薄履,盈盈扇掩珊瑚脣。(《宛轉歌》江總)絳脣漸輕巧,雲步轉虛徐。

(《張好好詩並序》杜牧)盧姬少小魏王家, 綠鬢紅脣桃李花。(《盧姬篇》崔顥)

形容女子美貌詩句有哪些

5樓:洢若

上古既無,世所未見,瑰姿瑋態,不可勝贊。其始來也,耀乎若白日初出照屋樑;其少進也,皎若明月舒其光。須臾之間,美貌橫生:

曄兮如華,溫乎如瑩。五色並馳,不可殫形。詳而視之,奪人目精。

其盛飾也,則羅紈綺績盛文章,極服妙採照四方。振繡衣,披裳,不短,纖不長,步裔裔兮曜殿堂,婉若游龍乘雲翔。披服,脫薄裝,沐蘭澤,含若芳。

披華藻之可好兮,若翡翠之奮翼。其象無雙,其美無極;毛嬙鄣袂,不足程式;西施掩面,比之無色。近之既妖,遠之有望,骨法多奇,應君之相,視之盈目,孰者克尚。

私心獨悅,樂之無量;交希恩疏,不可盡暢。他人莫睹,王覽其狀。其狀峨峨,何可極言。

貌豐盈以莊姝兮,苞溼潤之玉顏。眸子炯其精郎兮,多美而可視。眉聯娟以蛾揚兮,朱脣的其若丹。

素質幹之實兮,志解泰而體閒。既姽嫿於幽靜兮,又婆娑乎人間。宜高殿以廣意兮,翼故縱而綽寬。

動霧以徐步兮,拂聲之珊珊。

——《神女賦》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詩經·桃夭》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影風。 ——《鷓鴣天》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清平調》

仙袂乍飄兮,聞麝蘭之馥郁;荷衣欲動兮,聽環佩之鏗鏘。靨笑春桃兮,雲髻堆翠;脣綻櫻顆兮,榴齒含香。盼纖腰之楚楚兮,風廻雪舞;耀珠翠之的的兮,鴨綠鵝黃。 ——《紅樓夢》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詩經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齒如含貝。——宋玉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柔情綽態,媚於語言。

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綠波。——曹植翩如浮雲,矯若驚龍。面如凝脂,眼如點漆。

——劉與義夢笑開嬌靨,眼鬟壓落花;簟生玉腕,香汗浸紅紗。——蕭綱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王昌齡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回頭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楊玉環出自白居易的《長恨歌》

嘴不點而含丹,眉不畫而橫翠

如描似削身材,怯雨羞雲情意。舉措多嬌媚。

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輕風

西施詠 王維

豔色天下重,西施久寧微?朝為越溪女,暮作吳宮妃.賤日豈殊眾,貴來方悟稀.

邀人傅脂粉,不子著羅衣.君寵亦嬌態,君憐無是非.當時浣紗伴,莫得同車歸.

持謝鄰家子,效顰安可希?

繡幕芙蓉一笑開,

斜偎寶鴨親香腮,

眼波才動被人猜。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出自《詩經 碩人》

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膚若冰雪,淖約若處子;不食五穀,吸風飲露;乘雲氣,御飛龍,而遊乎四海之外;其神凝,使物不疵癘而年穀熟。(莊子—逍遙遊)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雪河清清水, 空谷幽幽人

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華容婀娜,令我忘餐。於是屏翳收風,川后靜波。

馮夷鳴鼓,女媧清歌。騰文魚以警乘,鳴玉鸞以偕逝。六龍儼其齊首,載雲車之容裔,鯨鯢踴而夾轂,水禽翔而為衛。

於是越北沚。過南岡,紆素領,回清陽,動朱脣以徐言,陳交接之大綱。恨人神之道殊兮,怨盛年之莫當。

抗羅袂以掩涕兮,淚流襟之浪浪。悼良會之永絕兮。哀一逝而異鄉。

無微情以效愛兮,獻江南之明璫。雖潛處於太陽,長寄心於君王。忽不悟其所舍,悵神宵而蔽光。

於是背下陵高,足往神留,遺情想像,顧望懷愁。冀靈體之復形,御輕舟而上溯。浮長川而忘返,思綿綿督。

夜耿耿而不寐,沾繁霜而至曙。命僕伕而就駕,吾將歸乎東路。攬騑轡以抗策,悵盤桓而不能去。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有女妖且麗,裴回湘水湄。水湄蘭杜芳,採之將寄誰。

瓠犀發皓齒,雙蛾顰翠眉。紅臉如開蓮,素膚若凝脂。

綽約多逸態,輕盈不自持。嘗矜絕代色,復恃傾城姿。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一代傾城逐浪花,吳宮空憶兒家。效顰莫笑東鄰女,頭白溪邊尚浣紗。

——講西施的

媚眼含羞合,丹脣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

若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輕羅小扇白蘭花,纖腰玉帶舞天紗.疑是仙女下凡來,回眸一笑勝星華.

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

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

臉若銀盤,眼似水杏,脣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

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

《清平調詞三首》 ——李白描寫楊貴妃的美貌

其一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臺月下逢。

其二一枝農豔露凝香, ( 【禾農】一作紅 )

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飛燕倚新妝。

其三名花傾國兩相歡,

長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

沈香亭北倚欄干。

《卜運算元》 王觀 宋詞

水是眼波橫,山是眉峰聚。

欲問行人去那邊,眉眼盈盈處。

才始送春歸,又送君歸去。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和春住。

最是那低頭一笑,

千種風情繞眉梢。

香腮冰潔,胭脂無染去粉飾;

雲鬢浸漆,青絲如瀑落玉簪。

纖指若蘭透骨香,

凝眸似水剪心愁。

暮雲拈花倦霓裳,

無語別院倚西樓。

君不見,

六宮粉黛無顏色,

再唱黃昏美人吟!

一剪梅·陳紫函

風姿綽約小天仙。

美目流盼,靈秀天成。

紅妝淺笑人未識。

孤芳自賞,對鏡垂憐。

驚鴻一暼清流溪。

一抹華雲,一曲清柔。

明媚嬌豔眾人憐。

芙蓉花開,紫氣東來。

冰肌玉骨魂牽縈,盈盈如仙裙。

淡妝多型流豔,初相見,嬌無奈。

亂花過,掩紅淚,媚如昔。

過往依稀,欲笑還顰,飛花入浩

曹丕的《善哉行》

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妍姿巧笑,和媚心腸。 知音識曲,善為樂方。 哀弦微妙,清氣含芳。

流鄭激楚,度宮中商。 感心動耳,綺麗難忘。 離鳥夕宿,在彼中洲。 延頸鼓翼,悲鳴相求。 眷然顧之,使我心愁。 嗟爾昔人,何以忘憂?

《西施》李白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浣紗弄碧水,自與清波閒。皓齒信難開,沉吟碧雲間。

(紅樓夢裡寫警幻仙子的)

方離柳塢,乍出花房。但行處,鳥驚庭樹,將到時,影度迴廊。仙袂乍飄兮,聞麝蘭之馥郁,荷衣欲動兮,聽環佩之鏗鏘。

靨笑春桃兮,雲堆翠髻,脣綻櫻顆兮,榴齒含香。纖腰之楚楚兮,迴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出沒花間兮,宜嗔宜喜,徘徊池上兮,若飛若揚。

蛾眉顰笑兮,將言而未語,蓮步乍移兮,待止而欲行。羨彼之良質兮,冰清玉潤,羨彼之華服兮,閃灼文章。愛彼之貌容兮,香培玉篆。

美彼之態度兮,鳳翥龍翔。其素若何,春梅綻雪。其潔若何,秋菊被霜。

其靜若何,鬆生空谷。其豔若何,霞映澄塘。其文若何,龍遊曲沼。

其神若何,月射寒江。應慚西子,實愧王嬙。奇矣哉,生於孰地,來自何方,信矣乎,瑤池不二,紫府無雙。

果何人哉?如斯之美也!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句子當是詩經中的: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形容女子思念男子的詩句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一剪梅(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望月懷遠(唐 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卜運算元(宋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10樓:會思念你們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形容才能 詩句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2、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3、大鵬一日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4、路漫漫其修遠昔,吾將上下而求索。5、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力挽狂瀾,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形容女子戀愛中傷心詩句

13樓:勞壁睢蔓菁

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形容女子開心的詩句

14樓:天上飛

1、媚眼含羞合,丹脣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南苑逢美人》南朝梁·何思澄

譯文:美麗的眼睛中帶著一絲羞澀,丹紅的雙脣,笑逐言開,微風將她衣服上的絲帶吹捲起來,陽光映著她的血色羅裙。

2、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唐白居易《長恨歌》

譯文:楊貴妃轉過頭泯然一笑千姿百態、嬌媚橫生,百般嬌媚同時顯現出來,六宮粉白黛綠的各種女人們啊,立刻全都褪掉了色彩,六宮的其他女人跟她相比都相形失色。

3、輕羅小扇白蘭花,纖腰玉帶舞天紗.疑是仙女下凡來,回眸一笑勝星華。——唐·武平《雜曲歌辭•妾薄命》

譯文:她手裡的輕羅小扇就像一朵優雅的白蘭花,他的纖腰上裹著用玉裝飾的錦帶舞動著來自天上的輕紗。讓人覺得她是來自天上的仙女,而她回眸一笑時的燦爛更勝過繁星的光華。

4、靨笑春桃兮,雲堆翠髻,脣綻櫻顆兮,榴齒含香。——清曹雪芹《警幻仙子賦》

譯文:你的笑容就像春天盛放的桃花一樣美豔動人,秀髮如瀑,盤在髮簪上,明眸皓齒,櫻桃小嘴,你就這樣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5、香靨凝羞一笑開,柳腰如醉暖相挨,日長春困下樓臺。——《浣溪沙·香靨凝羞一笑開》宋代:秦觀

譯文:香臉含羞因莞爾一笑羞容隨著消失,腰肢如柳條般擺動著相偎相挨地走著,春天白日太長倦意濃厚而走下樓臺。

形容女子傷心的詩句,形容女子傷心的句子

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誰知道描寫女子孤獨一人,心情悲涼的詩句?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點絳脣 李清照 解析 在深閨中,我深感寂寞,腹內愁腸千結,無處排解.愛惜春天,春天卻...

形容古典女子端莊美麗的詩句,形容女子美麗的詩句有哪些?

還記得住在我來家前面一對老夫妻,自他大約有75歲左右。幾乎每天都會在村口探望著遠方等她下地回家。我有時候叫他到我們家去等,他總笑著說 沒事,在等等,再等一會就回來了 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眼睛不好使了,只要看見遠方有人影!形容女子美麗的詩句有哪些?閉月羞花怨,沉魚落雁愁。貂嬋拜月閉冰盤,佳麗憂民嘆國殘。...

形容女子牙齒特別好看的詩句,形容女子牙齒特別好看的詩句有哪些?

指如削蔥根,口如含抄朱襲丹 脣紅齒白 齒如含 齊 編 貝bai 脣色朱du櫻一點 丹脣列素齒,翠彩發蛾zhi眉 絳脣映日 素齒朱dao脣 朱脣榴齒,的礫燦練 齒若編貝 牙齒佝編排起來的貝殼,形容牙齒潔白整齊。齒若瓠犀 瓠犀,瓠瓜的子,牙齒像瓠瓜的子一樣方正潔白。描寫 牙齒 的詩句有哪些?1 向君發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