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作文題材有沒有比較新穎的時間,最好是初中上下發

2021-03-03 22:59:17 字數 403 閱讀 5820

1樓:酷酷

由元炁所生化。至於逆修,不使化為後天有形之精者,固此先天也;不使動為先天無形之精者,定此先天也;不使判為後天有形之呼吸者,伏此先天也。證到先天,始名一炁;是一而為三,三而復一,有數種之名,即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之說。

即有數種之用。故不知先後清濁之辨,不可以採取真炁。真炁者,即先天元精,清者也;後天交感之精,濁者也,則不真。

不知真動真靜之機,亦不可以得真炁。虛之極,靜之篤,則曰真靜。未到極篤,無知覺時,不為真靜 已。

又何以言伏炁也哉?古人有言藥物者,單以先天炁而言者也;有言為火候者,單以後天氣而言者也;不全露之意也。有言「藥即是火,火即是藥」,雖兼先後二炁而言,蓋言其有同用之機,藥生則火亦生,用藥則亦用火,故曰:

即是亦不顯露之意也!後來者何由得以明悟耶?修天仙者不

比較新穎的作文題目,新穎的作文題目

題目是文章的眼睛。好的題目能引起讀者的注意,能給讀者無窮的聯想。那麼如何給作文擬一個好題目呢?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一 修辭法 用修辭格的方法擬題 比喻 父愛是座山 五月榴花紅似火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狐狸 父愛將我舉過命運的欄杆 誇張 世界不大是個家 一張煎餅包天下 貪心不足蛇吞象 膽大包天 對比 ...

關於母愛的作文題材,要新穎,不要網上找來的不要太經典的

從小,媽媽便愛我,儘管我不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在黑暗的雨夜裡,一聲巨雷,我驚恐地叫媽媽,媽媽抓住我的手,一股暖流沁入我的心脾。她輕輕對我說 孩子,別怕 一個年輕的母親因患病久臥病榻,身心越來越疲憊。她知道留給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就趁醫生 不注意的時候拼命為女兒編織了一件毛衣。毛衣織完藏在枕頭下,人也從...

有沒有比較的植物圖鑑,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植物圖鑑?

額 bai圖鑑du 沒有,zhi天涯dao有個帖 內子 容 去京東或卓越看看,也許有適合你的。關於植物圖鑑的書籍 flora von deutschland,sterreich und der schweiz 奧托手繪彩色植物圖譜 這是一本適於學校和家庭使用的彩繪植物圖志,1885年首次印刷,包含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