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數值和文字格式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35:23 字數 855 閱讀 8529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在單元格內居右,可以參加公式計算。

文字在單元格內居左,不可以參加計算,即使裡面放的是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以文字格式存放時,不會參加數**算。

文字格式的數值,可以轉換成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對齊方式不同,數值格式時如果輸入的內容是數字,則右對齊,而設定為文字格式時無論輸入什麼內容都是左對齊。不曉得對不。

excel數值和文字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計算與不能計算那麼簡單。

在用sum等函式時,文字不參與計算,而數值參與計算;

如果直接用加減乘除,文字與數值的結果一樣,比如a1裡是文字的1或數值的1,a1*2都返回2。

一般地,直接輸入1,為數值;如果輸入 '1,為文字(前面加一英文單引號)。

如果對1,2,10這樣的內容排序:

若為數值,結果為1,2,10

若為文字,結果為1,10,2,即先比較第一位文字,誰小誰先;若同再比較第二位。

一般地,預設的文字格式為左對齊,預設的數值格式為右對齊。

若想讓「長」的象數值的文字引數運算,可以直接用兩個減號轉換,比如a1、a2中有文字,求和也可以用 =sum(--a1,--a2)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只是個**,編號。數值有大小,多少的具體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可以計算,文字不能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右對齊,文字左對齊

excel中對於 單元格中的數字為文字格式,或者前面有撇號

在任意一個空白單元格中右擊,複製,再選中待處理的單元格區域,右擊,選擇性貼上,加或減,確定。就可以了。執行過加減等四則運算後,可以把文字類數字轉化為純數值,空單元格會被當作0來參與加減。選中單元格 點右鍵設定單元格屬性 選中數值 把小樹位數選成0就行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做個減法 例如a1 12321...

請問怎麼把excel中的文字格式的數字變成正常的數字啊

在一個空白單元格輸入1,然後複製,選擇要更改為數值格式的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乘 就可以了.右鍵選擇性貼上 另一種情況就是你把資料全部複製到一個單元格內了那就選取這個單元格 資料分列 分隔符號 把分隔符號都點選 下一步ok 一列一列處理吧 選a列 選單欄 資料 分列 下一步 下一步 列資料格...

Excel公式求助 (文字格式)2h30min 2h41min 3h20min等,求最大值

新增輔助列 假設你的資料都在a列 b1輸入公式 substitute substitute a1,h 1 min 1 向下拉,c1輸入公式 index a1 a100,sumproduct b1 b100 max b1 b100 row a1 a100 1 c1顯示的就是a列的最大值 查詢替換,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