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利法案獨立宣言人權宣言》有什麼共同點

2021-03-03 20:35:22 字數 1475 閱讀 3314

1樓:昊懸天下

權利法案》、《人權宣言》、《獨立宣言》內容的共同點是1 反對封建**制度2 建立資本主義法治社會3 反對壓迫,剝削,要求平等,民主和自由.寫出選項,說明理由

《權利法案》、《人權宣言》、《獨立宣言》內容的共同點是1 反對封建**制度

2 建立資本主義法治社會

3 反對壓迫,剝削,要求平等,民主和自由.

寫出選項,說明理由

選擇2.

原因:1:獨立宣言不是反對封建**制度,它是反對英國殖民**統治.

2:這三個檔案主要是為了在其所在國建立起資本主義制度,確立資產階級的統治地位.

3:權利法案不是反對壓迫,剝削,要求平等,民主和自由,而是限制國王權利.

權利法案與獨立宣言和人權宣言的共同點和不同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在於:

1、都是資產階級革命的產物。

2、都體現了啟蒙思想。

3、都是通過文字的形式確立本國資本主義性質。

4、都主張人權,反對壓迫,提倡資本主義的平等,文明,民主等制度。

三個檔案都是重要的歷史檔案,它們都反映了資產階級欲掌握政權的要求以及資產階級的民主意識,都提倡自由,民主,平等。

不同之處在於:

1、《權利法案》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衛縣直往全而制定的法律性檔案,具有憲法性質,而《獨立宣言》,《人權宣言》是不具備的。

2、《人權宣言》是資產階級反封建鬥爭的綱領性檔案,具有一定的進步性和侷限性。

3、《獨立宣言》是殖民地人民反抗殖民統治者,體現殖民地人民的利益。但後兩者是代表封建農民階級、資產階級渴望民主、平等,反抗封建統治。

4、《獨立宣言》與《權利法案》和《人權宣言》相比,比較集中體現了人的自由、平等、民主的權利和要求.

5、《人權宣言》和《權利法案》所帶有的資產階級統治意願是片面性的,《獨立宣言》是美國提出的較為合理的綱領。

3樓:匿名使用者

1、《權利法案》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衛縣直往全而制定的法律性檔案,具有憲法性質,而《獨立宣言》,《人權宣言》是不具備的。2、《人權宣言》是資產階級反封建鬥爭的綱領性檔案,具有一定的進步性和侷限性。 3、《獨立宣言》是殖民地人民反抗殖民統治者,體現殖民地人民的利益.

但後兩者是代表封建農民階級、資產階級渴望民主、平等,反抗封建統治。4、《獨立宣言》與《權利法案》和《人權宣言》相比,比較集中體現了人的自由、平等、民主的權利和要求. 5、人權宣言和權利法案所帶有的資產階級統治意願是片面性的,獨立宣言是美國提出的較為合理的綱領。

《權利法案》《人權宣言》《獨立宣言》的共同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資產階級在資本主義革命初期,為了確保資本主義發展,維護其統治訂立的檔案,都保證了經濟的發展,在當時有很現實的進步意義~

5樓:為你傾心

都確立了資本主義的統治,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促進資本主義的發展

權利法案獨立宣言人權宣言各自的地位

權利法案 是英國 資產階級革命中的重要法律檔案,奠定了英國君主立憲政體的理論和法律基礎,確立了議會高於王權的原則,具有憲法的性質,標誌著君主立憲制開始在英國建立,為英國資本主義的迅速發展掃清了道路。獨立宣言 為北美洲十三個英屬殖民地宣告自大不列顛王國獨立,日後越南與羅得西亞等國之獨立宣言亦本諸於此。...

人權宣言與權利法案獨立宣言的對歐美歷史的發展的意義

權利法案 確立了議會高於王權的原則,具有憲法的性質,君主立憲制開始在英國建立 獨立宣言 大大鼓舞了北美人民的抗英鬥志,成為北美人民爭取獨立的旗幟。它在歷史上第一次以國家的名義宣佈,人民的權利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人權宣言 它是法國大革命的綱領性檔案,核心內容是人權與法治。它否定了封建專治和封建等級 具有...

英國的《權利法案》美國的《獨立宣言》和法國的《人權宣言》被

bb項表述屬於三者的共同點,體現了資本主義民主這一本質特徵。怎樣區分英國的 權利法案 美國的 獨立宣言 法國的 人權宣言 權利法案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結束時 針對封建 統治和天主教會 限制王權,確立議會權力至上,鞏固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的統治 獨立宣言 美國獨立戰爭開始時 反對英國對北美殖民地的殘酷壓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