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臘梅的句子有哪些,讚美臘梅的詞句有那些?

2021-03-03 22:51:50 字數 5060 閱讀 4502

1樓:阿爾維德斯

1、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2、梅花具有天生的麗質芳姿:花形秀美多樣,花姿優美多型,花色豔麗多彩,氣味芬芳襲人。

3、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風景線。

4、中國人偏愛梅花,是因為紅梅於中國人有相同的精神。有著「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精神。那血色的梅花,開得那樣嬌豔。

它敢與風雪爭鬥,感與風雨撕殺。她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脅迫,傲然於天地間,飄撒春的芳香、播種春的種子。

5、縷縷西風盪漾,初冬晨霧彌散出濃濃寒意,一夜冰凌霜結,梅花枝頭上探出冰晶玉潔,剔透著珠光寶氣,宛若玉女亭立。透著綠芽含苞紅顏頂立著白雪,紅梅欲綻嚴寒,玩弄著天山飛雪。

6、那花朵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梅花開或有早有遲。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

7、在寒冷的冬天,獨自面對凜冽的北風,忍受刺骨的寒冷,獨自開放的就只有梅花,它是最堅強,最堅韌不拔的花,它雖然沒有玫瑰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梔子的香氣襲人,更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但它靠的是平凡樸素、有骨氣的美流傳於世,它用它那不怕寒冷、不畏艱難,經霜傲雪,不屈不撓的精神紅遍天下,聞名於世,讓畫家去描繪,讓詩人去讚頌,讓世人去流傳。

8、我不僅欣賞梅花的美麗,更欣賞梅花所蘊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嘯的北風,經得起無情冰雪的考驗。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風,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綻放著,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體現出的這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9、從近處看,朵朵盛開的梅花猶如一個個堅貞玉立的江南少女,一張羞澀的臉頰,一襲柔美的身姿,多麼清麗!白梅花不像牡丹花那般華麗;也不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它更不像松樹那樣高大蒼翠。它總是在寒冬中默默地開花,在春暖時悄悄地凋謝。

10、梅花開得正盛,遠遠的就能聞到一股細細的清香,直進入人們的心肺。那白裡透黃,黃裡透綠的臘梅,那嬌豔似火,紅豔滿天的紅梅,那潔白如雪,白淨無暇的白梅,彷彿是梅花事先知道了冬天人間的寒冷,提前送來花枝,然後再長出綠葉。每一朵梅花,都像一篇文章,一首詩歌,令人感嘆。

11、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豔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沒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12、別看臘梅花看起來那樣脆弱,其實,它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我們要學習它的這種,遇到困難永不屈服。

13、在百花凋謝之季,唯有梅花在努力地萌芽長大。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雪地中。只見梅花在怒放,開得那麼豔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在寒冷的冬天裡加了絲絲暖意。

14、梅花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15、梅,淡雅幽香的小花,卻可以迸發出無窮的力量去抵抗惡劣的環境。這需要有堅強的信念和無畏的精神。梅如此,人更應如此。

16、梅花不及牡丹的國色天香,月季的嬌豔浮華,玫瑰的奼紫嫣紅,荷花的高貴典雅。但是,我卻更喜歡這凌霜傲雪的梅花。

描寫冬天臘梅開放時的情景的句子有哪些?

2樓:娜傑真愛一生

臘梅花開放於百花凋零的嚴冬,花姿優美,花香濃烈。

每至寒凝大地,風雪載途之際,臘梅打破植物界的沉眠凋敝,以其對生命和自然的特殊鍾愛如火如荼地開放。

群生的萬頭攢動,繁花如雲,香氣酣暢,沁心奪魂;單生的枝枝勁節,卓爾不凡,笑傲一方風雪。冬夜,一鉤新月天如水。我踏雪訪友,叩開了曉晴家的院門。

剛進門,便聞得冷香脈脈,叫人好不心曠神怡。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株紅梅傍池而栽。

月下,柔柔月光與昏黃燈光靜靜地流瀉在這株梅上。褐色梅枝清峻古健,欹長枝條上瀰漫起伏著連綿的「紅雲」。

紅梅朵朵,小巧精緻,片片幽香輕輕瀰漫,飄散在朦朧月色之中。我出神地望著那梅,竟捨不得再移動腳步。

因為是白天,那梅便更顯得超塵脫俗。抑或含蓄,抑或冷傲,抑或溫靜,抑或清高;嫋娜亭亭,吐著幽香;含情脈脈,欲訴還羞。

梅的高潔與雋雅給這寂寥的寒冬增了幾分情趣,添了幾分暖意。

在這淅淅瀝瀝的小雨中,趕在秋寒中綻放的花瓣兒,在雨水的滋潤下顯得格外嬌嫩。這校園一角的臘梅在人不經意間開放了,沒有濃郁的花香,真是孤芳自賞啊。

雨中的臘梅朦朧中透著嫵媚,靜靜地展現著她的風姿。

蠟梅花開於寒月早春,花黃如臘,清香四溢,為冬季觀賞佳品,是我國特有的珍貴觀賞花木。

蠟梅性喜陽光,亦耐半陰。怕風,較耐寒,在不低於-15℃時能安全越冬,北京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花期遇-10℃低溫,花朵受凍害。

先花後葉,花期11月~翌年3月,花香濃郁。果託壇狀,瘦果橢圓形,慄褐色,有光澤,7~8月成熟。

讚美臘梅的詞句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梅(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卜運算元·詠梅(宋 陸游)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梅花絕句(之—)(陸游)

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和豫章公黃梅(宋·陳師道)

色輕花更豔,體弱香自永。

玉質金作裳,山明風弄影。

雜詩(唐·王維)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

庭梅詠寄人(唐·劉禹錫)

早花常犯寒,繁實常苦酸。

何事上春日,坐令芳意闌?

夭桃定相笑,遊妓肯回看!

君問調金鼎,方知正味難。

贈嶺上梅(宋·蘇軾)

梅花開盡白花開,過盡行人君不來。

不趁青梅嘗煮酒,要看細雨熟黃梅。

白梅(元·王冕)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

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春。

4樓:匿名使用者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形容冬天臘梅的句子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在寒冷是冬天裡,許多花兒都凋謝了,只有臘梅開得旺.所以對於臘梅,「」傲霜鬥雪 ,不懼嚴寒, 孤芳自賞 ,潔白無暇 ,潔身自好」這幾個詞很貼切。

6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挺立的精神。

2:紅梅,也是梅花哦!只是它有獨特的風格。它在一年四季中最寒冷的季節開花的,紅梅花開了,樹枝上基本看不到葉子,一朵朵紅梅迎著寒風雪雨含苞待放,多麼迷人呀!

3:梅花品格高尚,鐵骨錚錚。她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不屈不撓,昂首怒放,獨具風采。人們見到梅花,便會受到堅強、剛正和高潔氣質的薰陶和激勵。

4:我不僅欣賞梅花的美麗,更欣賞梅花所蘊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嘯的北風,經得起無情冰雪的考驗。

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風,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綻放著,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體現出的這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5:臘梅花會在刺骨的寒風裡,在寒冷的暴雪中飄出一股清香,這些白色或紅色的小花傲立於寒風中,似乎並沒有將風雪放在眼裡。

6:小寒雪地書畫大賽正在進行,歡迎參觀:小雞畫竹葉,小狗畫梅花,小鴨畫楓葉,小馬畫月牙,不用顏料不用筆,幾步就成畫。你為啥沒參加?躲在洞裡睡著啦!

7:梅花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有的豔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棵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

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允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已經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

8:舊曲梅花唱,新正柏酒傳。

9:春風拂柳隨意擺,梅花綻放迎春來。小河湖畔青波盪,大雁北翔門敞開。春光明媚怡情濃,春耕播種田園麗。一年之計在於春,撒下希望祁豐收。祝你立春喜氣升,踏步青山抖精神。

10: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王安石

11:青青草原有我心,心旁有爾不離分,辛苦歲月有勇士,一口薄田示佳音,梅花未綻木正息,生人放牛去耕耘,笑見百草化雲紛。(謎底:願你幸福每一天)

12:日月有情迎元旦,山川無阻慶新年;雪裡梅花霜裡雪,夢中思念話中行;一束快樂隨冬雪,十分好運沾春雨,百般成功遂你意,萬種幸福由你享。

13:梅花具有天生的麗質芳姿:花形秀美多樣,花姿優美多型,花色豔麗多彩,氣味芬芳襲人。

14:寐含春水臉如凝脂,白色牡丹煙羅軟紗,逶迤白色拖地煙籠梅花百水裙,身系軟煙羅,還真有點粉膩酥融嬌欲滴的味道。

15:臘梅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素心臘梅。

它們的花心是黃色的,花瓣圓而大。另一種則是狗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紅色的,它們的花瓣狹而尖。

按我的個人意見嗎,我喜歡狗心臘梅。

16:冬天萬物沉睡百花凋謝樹葉凋零,卻有那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傲然挺立。

17:愛梅花,愛你的堅強勇毅:愛梅花,愛你的頑強不屈:愛梅花,愛你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愛梅花,愛你象徵著我們巍巍的大中華,永遠都是意氣蓬勃,屹立不倒!

18:我將春日的冰水、夏日的荷葉、秋日的涼風、冬日的梅花悄悄收集,以關愛之火慢慢蒸煮,做一杯祛火之茶,在大暑這天贈予你,望能為你驅趕夏日的炎熱,帶來一絲甜甜的清爽!

19: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

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著。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郁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20:梅花竹裡無人見,一夜吹香過石橋。

用褒貶的句子來形容臘梅,形容臘梅的句子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在寒冷是冬天裡,許多花兒都凋謝了,只有臘梅開得旺.所以對於臘梅,傲霜鬥雪 不懼嚴寒,孤芳自賞 潔白無暇 潔身自好 這幾個詞很貼切。 在寒冷的冬季裡是臘梅花開得最茂盛的時候。雪季裡,臘梅花盛開了,嬌嫩的花卻不怕凜冽的北風,星星點點地散落在葉頭,十分美麗。白雪覆蓋著它 凝璃韻 冬天,梅...

描寫臘梅的詩句有哪些

1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凌作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宋 陸游 卜運算元.詠梅 2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卜運算元.詠梅 3 晨見梅花愁,今見梅花笑。本有東風孕滿懷,春伴梅花到。郭沫若 卜運算元.詠梅 一 南宋詞人陸游的 卜運算元 詠梅 這是一首詠梅詞,上片集中寫了梅...

臘梅種子有什麼作用,臘梅的果實(種子)有什麼藥用?

白加 臘梅又稱蠟梅 臘木,為臘梅科臘梅屬落葉灌木。樹幹叢生,黃褐色。單葉對生,橢圓狀卵形至卵狀披針形,全緣,葉面有硬毛,具葉柄。花單生於枝條兩側,冬季落葉後開花,花蠟黃色,具芳香,稍有光澤,似蠟質。臘梅為我國特產花木,變種和品種較多,如素心臘梅 馨口臘梅 紅心臘梅 小花臘梅等。花被為純黃色或深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