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斑馬和長頸鹿的故事

2021-03-03 22:45:56 字數 5000 閱讀 3843

1樓:匿名使用者

果然我在發燒和喝了點小酒的時候是最有靈感的。一直有一種衝動,盤算著怎麼才能把大學的一些好事破事記錄下來,以後老了翻著看看,也不至於忘了。起初寫了幾張紙發現我不是寫長篇的料,乾脆寫寫幾個小篇兒,湊合著講講故事得了,正好聽著宋爺的《斑馬,斑馬》,我們就姑且叫她斑馬小姐吧。

初識斑馬小姐是在一堂晚課上,文科生上理科類的課真真的是無聊至極,那位外聘的姓張的老師大哥操著不知道那旮旯的普通話「呲呲呲」的講著課的同時,我的可愛的同學們都在捉對兒睡覺、聊天、玩手機。那天小爺我估計是拖著微醺的肉體遲到了,正好坐在了剛轉來的斑馬小姐的旁邊。記得那天斑馬小姐穿了一件淡黃色的裙子,有著看起來已經染了一段時間,洗的已經有點掉色的棕黃色長髮,圓圓臉帶著一點青澀的肉肉,長睫毛大眼睛讓人心生好感。

男人對於美女的激動永遠是發自內心的,尤其是青澀的美女,外向的小爺我自然免不了俗,幾言幾語便已熟絡開來,相逢恨晚當即以兄妹相稱。

與斑馬小姐的相遇十分美好,現在我也這樣覺得。

後來與斑馬小姐的交集並不是十分頻繁,大學裡面的時光大部分都用來浪費了,最讓我感動的是斑馬小姐曾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了一個旋轉木馬**盒,大概是我收到的會響的禮物裡面最復古最文藝最孃的了。

當然,重頭戲必然不是這些婆婆媽媽的瑣事,關於斑馬小姐的感情經歷,我要開始瞎編了。

斑馬小姐,在我看來,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有著女人的敏感和男人的果斷,對於感情,她的人生態度獨立瀟灑而敢想敢幹,每當聊起感情的事,她點起煙娓娓道來的場景淡然的與她的年少嚴重不符,永遠讓我如同秋日午後酌了半斤高粱酒,茫茫在繚繞的煙裡霧裡。

她接受過愛也追尋過愛,在青澀的年月交過學長,在微熟的年紀交過學弟,在不上不下的日子裡經歷了與同齡人最長的戀愛,在即將赴異國之前毅然愛上大自己許多的英文老師,最後殊途同歸,堅定地與自己驕傲的尊嚴為伍,獨立、堅強;她看透了學長的世俗,煩透學弟的廝粘,經歷了扯淡的一波三折的愛情,堅定地為自己的決定埋了單,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佩服的夠嗆。

我在這裡只能講講,斑馬小姐給我講的最詳細也是我最熟悉的一段感情,因為這段感情的男主人公是我非常熟悉的兄弟,就叫他長頸鹿先生吧。

斑馬小姐和長頸鹿先生的相識,是在一次學院組織的獅城遊學,美麗的景色和舒適的旅行特別容易 萌生美好的愛情,從陌生人到曖昧也許只需要一個清晨藍色海邊的清澈對視、兩瓶傍晚暮色陽臺的異國啤酒或者一根枯燥無聊討論課後的黑冰爆珠萬寶路。

就我所瞭解的,長頸鹿先生為了斑馬小姐把自己玩了多年的dota變成了lol並招呼親朋好友作為斑馬小姐的長期陪練,送兵、送補刀、送人頭。斑馬小姐為了長頸鹿先生放下了自己的驕傲,變成了一個粘人、膩歪、對於時間有著嚴重強迫症的小女人。

長頸鹿先生特意把自己所有的專業課調來我們的班,以便與斑馬小姐在任何時候都能形影不離,雙宿雙飛。當兩個人互相緊緊摟著大步流星的走在學校的甬道上時,我相信兩個人的眼裡都完全只有對方,所以才能完全忽視我們這群故意作嘔給他倆看的小夥伴們。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我眼裡,兩個人在一段時間裡真的做到了兩個人合二為一,互相深愛著,以至於在後來發生的事情裡,怨恨才會來的那麼多,那麼快。

愛是一個不能隨便說的詞麼,確實是。愛是一個很難理解的詞麼,我不覺得。男女因為荷爾蒙分泌而相互吸引,又由於我們從父母社會學來的防備心理而必須經過曖昧、牽手、接吻、戀愛,性,結婚等等步驟。

什麼時候說愛才合適,才不會讓對方覺得你並不重視這個字,於我來說,當我一個禮拜都不能忘記一個人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愛她,就這麼簡單。對於斑馬小姐來說,可能她和他也都互相說過嚴肅的「我愛你」吧。

迴歸斑馬小姐的故事,愛情來的快去得也快,往往措手不及。

這天晚上一切如常,珠海依舊熱的狗帶,宿舍樓底下的小店鋪依舊人來人往吵得人心神不寧,唯一奇怪的就是長頸鹿先生不見了,一直到半夜宿舍斷電鎖門斷網,長頸鹿先生才顫巍巍的從門口走進來,一言不發默默洗澡刷牙**。

等到我天剛矇矇亮被尿憋醒睡眼惺忪下床找廁所才發現,長頸鹿先生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在他的椅子上,看著古惑仔拿著一瓶傑克丹尼一大口一大口的灌著。兩個小時以後,等我們上完早課回到宿舍,突然「咕咚」一聲巨響,發現長頸鹿先生倒在陽臺上,腦袋面朝下紮在廁所裡,我們仨人輪番上陣或抱或推才把他弄到床上睡了。

不知道長頸鹿先生那天是不是做了一個屎味的夢,反正我是捂著鼻子過的。一般來說,長頸鹿先生酒量不錯,但喝酒比較衝,曾有一次社團聚會跟人打賭一口悶了半杯茅臺,然後就站在社團租來的別墅門口直愣愣的罵了一個小時街,直罵的小區裡真富翁假土豪個個夜不能寐不知道耽誤了國家多少gdp。

等到下午,長頸鹿先生把我們叫到樓下一個風水不好冷冷清清的小酒吧,就說了一句話:兄弟們,給我想想辦法吧。

從這句話開始,斑馬小姐的愛情就開始一波三折了。

原來在長頸鹿先生消失的那個晚上,他的初戀給他發了訊息,兩人聊了很多,聊到了複合。初戀可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難忘的,尤其是當一個非**給一個處男開了苞的時候。長頸鹿先生不知道怎麼辦了,一邊是初戀,一邊是現任,估計任何一個男人面對這個選擇的時候都會迷糊。

不管長頸鹿先生怎麼做的思想鬥爭吧,反正他最後選擇了迴歸初戀,和斑馬小姐分道揚鑣。

斑馬小姐受了打擊,意志消沉且頹廢,開始重新抽菸喝酒,消極度日。

後來她跟我說,當時真是恨得咬牙切齒恨不得把他挫骨揚灰。

愛情或許就這樣,能愛一個人盲目義無反顧,也能恨一個人殺他一萬次不解恨。

如果故事就是這樣未免就太無聊了,斑馬小姐也不會一直耿耿於懷,大不了就是遇到了一個人渣,處了一段現了原型,最後一拍兩散。

生活就是有很多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長頸鹿先生和初戀複合了,兩個人一個在北京一個在珠海,每天隔著3000公里暗送秋波,頭一個禮拜十分火熱,**能打的冒了青煙,第二個禮拜倆人就開始吵,然後某一天晚上這個初戀女友就在三里屯的某個酒吧裡給長頸鹿先生戴了一個***xl碼的綠帽子。

我一方面為長頸鹿先生難過和不值,一方面又為斑馬小姐暗暗叫好,真是老天開眼上帝顯靈找了個天使大姐給斑馬小姐出了這口氣啊。

過了一段不長不短的日子,兩個人都慢慢安定下來,日子還是那樣過著,上課下課,通宵熬夜,抽菸喝酒,唱歌開趴。讓我們大跌眼鏡的是,突然一天,斑馬小姐和長頸鹿先生複合了。可能是長頸鹿先生態度誠懇,也可能是斑馬小姐心軟念舊,反正兩個人是在一起了,又一次。

長頸鹿先生又陪著斑馬小姐打起了lol,斑馬小姐又變成了粘著長頸鹿先生的小女生,感情經歷了波折似乎更加甜蜜了。

兩個人過了一段安穩的愛情,有十分細微的美好。

然而,緣分可能是被兩個人用盡了,爭吵又開始了。長頸鹿先生嫌斑馬小姐太粘人,控制慾太強;斑馬小姐嫌長頸鹿先生花心,不重視自己。這造成了兩個人的惡性迴圈,長頸鹿先生越來越想擺脫控制,對斑馬小姐越來越冷淡,斑馬小姐覺得長頸鹿先生越來越冷淡,就越想粘著挽回長頸鹿先生。

這天,迴圈終於支撐不住了,兩個人大吵一架,分手了,又一次。

長頸鹿先生說,再也不找女朋友了,直接找炮友多好,方便省事。

斑馬小姐說,看透了長頸鹿先生這個人,兩個人不可能了。

兩個人終於在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看清了彼此,找到了自己想要的。

斑馬小姐後來又交了一個學弟,沒過多久就受不了了學弟的粘人,分了。我跟她說,現在你知道長頸鹿先生的感受了吧。她笑笑,沉默不語。

她還是會在有很傷心很難過的事情的時候給長頸鹿先生打**,長頸鹿先生還是會柔聲細語的安慰她,我跟她說,你心真大。她還是笑笑,沉默不語。斑馬小姐後來在快畢業的時候喜歡上了她的雅思老師,碰巧長頸鹿先生也認識,提起這事的時候,長頸鹿先生也還是會酸溜溜的說上幾句酸話。

在畢業謝師宴上,長頸鹿先生跑到了斑馬小姐旁邊的座位,大概是兩個人自分手後第一次正式面對面說話。初幾句,小尷尬,後來就慢慢熱絡了。我不知道他們倆說了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此生還會不會見面,可我在最後看**的時候,看到了他倆的合照,倆人都笑的很自然很開心,和當年他摟著她旁若無人的飛奔在學校甬道的那笑,一模一樣。

這就是斑馬小姐和長頸鹿先生的故事。

後記斑馬小姐和長頸鹿先生的故事是我寫的第一個有關於大學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挑了這麼一段作為回憶的開始,可能是覺得這段感情讓我感動並記憶猶新吧。現在,長頸鹿先生去了澳洲,不知道還會不會回來,斑馬小姐也在準備去英國讀她心儀的金融碩士,兩個曾經相戀的人隔了南北半球幾個大洋幾萬公里,不知道此生還能不能再見面,更不用說我和我的大學中認識的每個人、每段記憶都統統來不及回憶整理就隨時光遠去了。謹以此文,懷念最美好的大學時光。

這個不是請按採納!

文學 腦筋急轉彎

2樓:匿名使用者

缺衣少食,沒有東西

1、十全十美

2、瞻前顧後

3、吹毛求疵

3樓:木葉無邊

上聯缺一,下聯缺十,橫批缺東西

意為:許多人都處在缺衣少食的狀況下,沒有東西,需要得到關注十全十美

瞻前顧後

吹毛求疵

兒童文學。 腦筋急轉彎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裡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5樓:縱星

阿拉丁神燈

安徒生童話

木偶奇遇記

漫畫、腦筋急轉彎屬於兒童文學嗎?不是的話應屬於哪一類?

6樓:花紅燦開

不屬於,小孩子只看漫畫,不欣賞,是屬於娛樂類,腦筋急轉彎是屬於益智類,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可以直接分別作為一類。

有關古典文學的腦筋急轉彎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臭皮匠 頂個----諸葛亮

9樓:匿名使用者

拿掉床單---劉備(留被)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去芯——劉邦(留邦)是嗎?

文學腦筋急轉彎(家似夢的動物是什麼)

11樓:我老是想你

我認為是生肖(寅虎)。虎:戶,家;寅:隱約,迷糊,恍忽如在(夢)中。

12樓:鳴鶺鴒舞鵷雛

鷗鷺?(《如夢令》「驚起一灘鷗鷺」)

腦筋急轉彎,在著名的中國吉典文學『『紅樓夢′′中,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為什麼?

13樓:似水年華

因為她喜歡多愁善感,覺得挺不錯的,非常有個性

14樓:小雨薇薇來

《紅樓夢》中林黛玉多愁傷感是因為林黛玉本愛多愁善感。

斑馬長頸鹿是熱帶動物嗎,斑馬,長頸鹿分別生活在哪個氣候區

斑馬是非洲特產,由於在非洲東部 中部和南部都廣泛分佈,所以嚴格意義上說斑馬應該是熱帶 帶動物.而長頸鹿主要生活在非洲熱帶 帶廣闊的草原上,泛泛地將,二者都是熱帶和 帶動物.斑馬,長頸鹿分別生活在哪個氣候區 斑馬 長頸鹿生活在薩瓦納氣候區,屬於熱帶草原氣候,在薩瓦納氣候區生活的動物還有鬣狗 角馬 瞪羚...

長頸鹿和羊講的是什麼故事,長頸鹿和山羊比高愛的故事。

古時候,有個財主家裡養著一隻長頸鹿和一隻羊,這個財主家有一個特別大的菜園,裡面長滿了鮮嫩的青菜。這一天長頸鹿說 身材高是最好不過的,你看我是多麼高!羊聽了他的話說道 身材矮是最好不過的,你看我多麼矮!長頸鹿說道 好的,如果我說的話沒道理,那麼,把我的脖子割下來送給你。羊說道 如果我說的話沒道理,那麼...

長頸鹿和梅花鹿的區別,“長頸鹿”和“梅花鹿”的區別是什麼?

一 科目不同 1 長頸鹿 長頸鹿科 2 梅花鹿 鹿科 二 外形不同 1 長頸鹿 長頸鹿雄性身高4.5 6.1米 雌性身高4.1 5.5米 雄性重量900 2000千克 雌性重量700 1300千克 頸部長度平均2.4米 出生時身高1.8米 出生時的體重44 70千克。雌雄頭頂均生有一對外包 和茸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