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和羊講的是什麼故事,長頸鹿和山羊比高愛的故事。

2021-03-03 22:45:56 字數 4433 閱讀 9820

1樓:易書科技

古時候,有個財主家裡養著一隻長頸鹿和一隻羊,這個財主家有一個特別大的菜園,裡面長滿了鮮嫩的青菜。這一天長頸鹿說:「身材高是最好不過的,你看我是多麼高!

」羊聽了他的話說道:「身材矮是最好不過的,你看我多麼矮!」

長頸鹿說道:「好的,如果我說的話沒道理,那麼,把我的脖子割下來送給你。」

羊說道:「如果我說的話沒道理,那麼,把我的腦袋割下來送給你。」

長頸鹿說:「贊成!」

羊說:「同意!」

為了驗證他們的話的正確性,他們決定去菜園偷吃菜。

他們走近菜園,園的四周圍以矮牆,牆上沒有洞。長頸鹿站在牆的這邊,他的長頸伸入牆內,把園裡的青菜吃了不少;他的早餐就解決了。於是他譏諷地對羊說:

「現在你願意身材高還是矮?」羊這時正站在牆角下,連園裡的青菜也不能一見。

羊當然不服氣,他建議去鄰居家的菜園試試,於是他們來到了鄰居家的菜園,園的四周圍以高牆,開了幾個小矮門。羊由小門裡進園去了,他在園中儘量地把青菜吃了一個飽,然後走了出來,對長頸鹿笑道:「現在你以為身材矮好,還是高好?

」長頸鹿這時正站在園外,無法進去,因為園門太矮小,而他的身子太高大。

於是他們把這事想了一通,決定長頸鹿不必去掉脖子,羊不必去掉腦袋。他們同聲說道:「高有高的好處,矮有矮的好處。」

長頸鹿和山羊比高愛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茫茫的大草原上,居住著許多動物,長頸鹿和山羊也不例外。 一天,它們這兩個驕傲的傢伙正巧碰到了一起,長頸鹿看見山羊是一個矮個子,便譏笑說:「哎,矮個子你看我長得又高又大,多好啊!

」「高?有什麼好?」山羊輕蔑的說。

他們便各自尋找著長的高和長的矮的好處。 一天,長頸鹿和山羊都想過同一條河,河不深,但對山羊來說呢?他不得不求助於長頸鹿。

長頸鹿帶著山羊渡過河後,神氣的說:「長得高好吧!」山羊很不服氣,便繼續尋找著長的矮的好處。

正好有一天,長頸鹿和山羊都想吃到牧場裡的草,可是長頸鹿因為長得太高而進不去入口。看見山羊吃草的樣子,長頸鹿心裡癢癢了。忍不住問了一句:

「好吃麼?」「當然好吃了!」山羊得意的說。

接著,山羊又說了一句:「長的矮好吧!」 牧場的主人是一個聰明人,他聽到了他們的談話,說:

「長得高和長得矮都有著各自的好處,何必爭來爭去呢?」長頸鹿和山羊聽了,都羞愧的低下了頭。 同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要嘲笑別人的短處,一定要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啊!

3樓:切切切

一天一隻小羊正在河邊喝水,一隻狼走過來說:「這河裡的水是我的,你為什麼喝我的水!」小羊說:

「這河裡的水是山上流下來的,大家都可以喝,怎麼說是你的呢?」狼說:「我說是我的就是我的!

你喝我的水,晚上我要來吃掉你!」狼說完就狠狠地搖著尾巴走了。小羊回到家裡,想起狼說晚上要來吃它,就坐在門口哭了起來。

一隻小花貓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呀?」小羊說:

「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小花貓說:「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

」小花貓說完就走了小羊還是坐在門口哭。一隻小黃狗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呀?

」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小黃狗說:

「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小黃狗說完就走了。

小羊還是坐在門口哭。

一匹白馬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呀?」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白馬說:「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白馬說完就走了。

小羊還坐在門口哭。一隻大象走來,看見小羊在哭,就問:「小羊,你為什麼哭呀?」小羊說:「狼說今天晚上要來吃我。」

大象說:「不要緊,晚上我來幫助你。」大象說完就走了。等到天黑的時候,小花貓、小黃狗、白馬、大象都來了。大家在一起商量,怎樣來幫助小羊。

小花貓說:「小羊,你到外邊找個地方藏起來,我躲在灶臺上。狼來了,找不到你,它一定會到火爐這來點火,那時候,我就用爪子抓它。

」小黃狗說:「狼被小花貓抓了,一定會往外跑;我躲在門口,等它出現的時候,我就咬她。」白馬說:

「狼被小黃狗咬了,一定會往房子後邊跑,我躲在房子後邊,等它跑來的時候,我就踢它。」大象說:「我站在大樹底下,等狼從大樹旁邊逃跑的時候,我就用鼻子把它捲起來仍到河裡去。

」大家商量好了。小羊藏到外邊的大樹後面,小花貓跳上了灶臺,小黃狗蹲在門背後,白馬躲在房子後邊,大象站在大樹底下。大家一聲也不響,靜靜地聽著聲音。

不大一會,老狼「吧達吧達」地走來了。老狼走進屋子裡。屋子裡黑洞洞的,什麼也看不見。它就到火爐那兒去點火。

小花貓跳起來,看準老狼的臉就是一爪子。老狼嚇壞了,噢的一聲,轉身就往外跑。小黃狗從門背後躥出來,看準老狼的後退就是一口。

老浪疼的「嗷嗷」的叫著,想繞到房子後邊逃走。這時候,白馬抬起腿來,看準老狼狠狠的踢了一腳,把老狼踢的好遠,一直踢到大樹那兒。小羊呀勇敢的從樹後面衝出來,用他尖尖的角,對準老狼頂了一下。

老狼被小花貓抓了一爪子,被小黃狗咬了一口,被白馬踢了一腳,又被小羊頂了一下,摔在地上站也站不起來了。這時候,大象用鼻子把老狼捲起來,呼地一聲,把老狼扔到很遠很遠的大河裡去。老狼淹死在水裡,再也不能來吃小羊了。

農夫和蛇的故事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西北風呼呼地亂颳著,路上幾乎沒有一個行人。

一條蛇不幸被凍僵了,捲縮著身子躺在路旁不能動彈。這時,一個好心的農夫拿著一把鋤頭路過這裡,無意中發現了那條快要被凍死的蛇。農夫看著奄奄一息的蛇,覺得它非常可憐。

於是,悄悄地走到蛇的身旁,緩緩地伸出雙手抱起它。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它,甚至還憐惜將它往自己溫暖的懷裡送。打算用自己暖暖的身體來溫暖它冰冷的身軀,它說:

「你好事做到底吧,我就喜歡咬人,不咬人我就不舒服。」使它慢慢甦醒過來。那蛇得到溫暖以後,果然甦醒了。

漸漸地睜開眼睛,緩慢地活動了一下身軀。醒來以後,說完就狠狠地咬了農夫一口,農夫忍著鑽心的疼痛,悔恨地說:「我救了你,你不但不感激我,反而要狠心地咬我蛇就立刻露出了它的本性,農夫忍著鑽心的疼痛,悔恨地說:

「我救了你,你不但不感激我,反而要狠心

長頸鹿和小羊的故事二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一隻長

頸鹿和一隻小羊碰到一起,長頸鹿看到小羊太小了,很看不起它。

於是大搖大擺的走到小羊面前,高傲地對小羊說:「小不點,你在幹什麼呢?要不咱倆比誰本領大吧」。

小羊說:「比就比,誰怕誰呀」。長頸鹿說:

「看,那棵樹上有許多果子,我們看誰能吃到果子「。小羊說:「好的」。

結果長頸鹿個子高,很容易就吃到了果子。而小羊個子矮,又不會爬樹,自然吃不到果子。

又過了幾天,小羊和長頸鹿又碰到一起。小羊說:」我們再比比誰的本領大吧「。

長頸鹿又高傲的說:」手下敗將,比就比,這次由你定「。小羊說:

「前面有一個花園,花園裡有好多花,我沒看誰能採到花」。結果,小羊個子矮,它從柵欄裡爬進去,很容易就採到了花,而長頸鹿個子高,沒辦法進到花園,也就採不到花。

長頸鹿和小羊的故事

5樓:

反映了他們自信的心態,雖然沒有別人的長處,但也不傷心,能正確看自己。

長頸鹿和小山羊的故事120字

6樓:月照星空

有一天,小山羊和長頸鹿走到了一起,小山羊說:「長頸鹿大哥,你看你怎麼長的那麼高啊,看我長的多秀氣。一低頭我就能吃到青青的草。還是我這樣的最好。」

長頸鹿不服氣的說「你每天吃地上面的草多不衛生,都是我踩過的,我每天可都是吃著乾淨的樹葉呢,你能夠的著嗎?還是高點好吧,誰看到我還不是都叫我大長頸鹿,你個小東西。」就這樣,一場爭論開始了。

它們吵的不可開交。正在這時,老牛過來了,於是它們就叫老牛評評理。老牛說,你們不用爭了,我可以讓一場比賽讓你們看到高有高的好處,矮也有矮的好處。

小山羊和長頸鹿都同意了。異口同聲的說「比什麼?」老牛說「比誰先摘到河岸對面果園裡面的大蘋果」。

比賽開始了。它們先是跑到河邊,看到深深的河水,小山羊不敢過了。長頸鹿看到這情景,本想自己過去不管小山羊了,可是又覺得這樣不公平。

於是說「我揹你過河吧」。小山羊聽了這話,覺得有點慚愧,慢慢的上到長頸鹿的背上。它們一起過了河。

到了果園外面。小山羊順利的進到門裡面,可長頸鹿鑽也鑽不進去,邁也邁不進,可是難住了。在這時,小山羊說「你別進來了,我幫你摘一個吧。

」就這樣,兩個人歡快的回去了。再也沒有了來時爭吵的樣子了。回去後,老牛問它們,你們現在明白了我說的道理了吧。

兩個人都沒話說了。

從此,小山羊和長頸鹿成了一對要好的朋友。

長頸鹿和小羊的故事看圖寫話

7樓:武府小道

很久很久以前,一隻長頸鹿和一隻小羊碰到一起,長頸鹿看到小羊太小了,很看不起它。於是大搖大擺的走

到小羊面前,高傲地對小羊說:「小不點,你在幹什麼呢?要不咱倆比誰本領大吧」。

小羊說:「比就比,誰怕誰呀」。長頸鹿說:

「看,那棵樹上有許多果子,我們看誰能吃到果子「。小羊說:「好的」。

結果長頸鹿個子高,很容易就吃到了果子。而小羊個子矮,又不會爬樹,自然吃不到果子。

長頸鹿的簡介是什麼,長頸鹿的簡介

長頸鹿 學名 giraffa camelopardalis 是一種生長在非洲的反芻偶蹄動物,拉丁文名字的意思是 長著豹紋的駱駝 它們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陸生動物。站立時由頭至腳可達6 8米,體重約700千克,剛出生的幼仔就有1.5米高。長頸鹿雄性身高4.5 6.1米 雌性身高4.1 5.5米 雄性重量...

長頸鹿的拼音是什麼,長頸鹿正確讀音

長頸鹿 ch ng j ng l 長頸鹿是一種哺乳動物。形似鹿而頸特長,高約六米。食草木嫩芽,奔跑很快。具體內容如下 生活於非洲稀樹草原地帶,是草食動物,以樹葉及小樹枝為主食。在野外長頸鹿的壽命為27年左右,動物園裡的能活超過29年。主要分佈在非洲的南非 衣索比亞 蘇丹 肯亞 坦尚尼亞和尚比亞等國。...

長頸鹿為什麼叫長頸鹿,長頸鹿的叫聲是怎麼樣的?

upperrollery w4zs89f3 因為他們的脖子非常長啊 長頸鹿的叫聲是怎麼樣的?年幼的長頸鹿找不到自己媽媽能發出像小牛的 哞 哞 哞 的叫聲。長頸鹿很少發出聲音,還能發出人類無法聽到的次聲波。有人認為長頸鹿是個啞巴,從來不會叫,也有的人說長頸鹿只是沒有聲帶,所以它們不會叫。其實這兩種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