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給我兒女取個名字。姓劉字的,後面要帶個恩字或者

2021-03-03 20:35:22 字數 3592 閱讀 4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的話 恩字不太適合 只能從睿字做思考 可以取名叫 劉韻睿 劉馨睿

想給我女兒取個名字,姓文,想帶一個「羽」或者「希」字的三個字的名字,希望朋友們幫忙想以想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叫文羽希好了啊!還和那個靳羽西名字同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希rui(女孩就用芮,男孩用睿)

求各位大神給我兒子取個名字,姓謝,男生,要三個字的名字,最好是帶三點水的字,謝謝啦! 5

4樓:落可人

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 幸福 安康 )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越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鈺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智輝(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5樓:賊船變奏曲

謝浚哲。(後面兩個字是深沉而又有智慧的意思).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6樓:曾經iiuii落幕

謝雨軒額,帶雨字行不行啊

大家幫忙取個名字!非常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叫張鳴勵,

女的就叫張莉。

名字不要太特立獨行,好聽就行!

我姓劉,想給兒子起個名字,請大家幫幫忙取個好聽上口的名字,謝謝! 生日2023年2月29(農曆)18:10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公曆): 2023年 3月 21日 18時10分

生日(農曆): 壬辰年 二月 廿九 酉時

八  字: 壬辰 癸卯 辛巳 丁酉

五  行: 水土 水木 金火 火金

納  音: 常流水 金箔金 白臘金 山下火

辛金生於卯月,日元較弱,取印(土)或比肩(金)為喜用為佳,試取如下:

劉金壠(金壠皆為八畫以應坤卦之數)、劉鈺坤(應兌坤之數)、劉幸均(應坤兌之數)!

9樓:唐林紅光

男命: 公元2023年3月21日18時10分出生

二零一二年 二月 二十九日 酉時

傷 食 日 殺

八字: 壬 癸 辛 丁

辰 卯 巳 酉

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2個金,1個木,2個水,2個火,1個土

八字五行個數(含餘氣):3個金,2個木,3個水,2個火,2個土

八字五行得分:

金:22 土:12 同類得分:34

木:18 水:20 火:22 異類得分:60

本命屬龍,長流水命。

辛日干生卯月,處絕地,不得令,偏財臨旺地,為偏財格。天干七殺透出,不得令但得生,地支有強根而旺。天干傷官透出,不得令,且地支無強根,傷官無力。

天干食神透出,得令,但地支無強根,食神無力。地支有正印,天干不透,卯月無力。地支酉金比肩,天干不透,卯月比肩無力。

起名建議使用五行屬土的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這個幫助不大,孩子要有好的未來 要看祖墳 以及 陰宅陽宅風水,判命理命格。靠起名字真心用處不大。(而且現在起名那些人矇事兒的居多,他們要有這個手藝,咋不給自己取個好名 混個部長級的幹部噹噹?

)名字主要還是 好聽 上口 讓人印象深刻 寄託長輩的期望與寄託 ,讓孩子爺爺奶奶 起吧 長輩最疼隔揹人了。

1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劉和暢: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遠遠不止是一個代號這樣簡單,它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取一個好的名字還需考慮其文化內涵、教育意義、音韻、字型、家族傳統等的因素。

12樓:粢依

劉雨軒(宇軒)----劉傑.劉鈺嘉-,劉子軒,劉林,劉全-劉強

13樓:123456毫升

劉五行屬火 按康熙字典15畫,但現在姓名學界對漢字的五行定性五花八門,有的根本就沒有科學依據。有人說應該以康熙字典為準,但康熙字典中極少有漢字的五行定性,有些**對漢字的定性,也只是憑他們的個人觀點而定,並非康熙字典中的定性。

《說姓解名》一書中對劉字是這樣解釋的:

「俗劉為卯金刀,又劉為兵器名,故五行屬金。

劉的字義,兵器名,從金,從刀,本義、殺、戮;繁體字是劉,卯屬木,金和刂都屬金,金多木缺,就只剩下金了。無論從字義和字形上看,它都不是屬火的。網上根據讀音定性屬火是不準確的。

劉官奇。

14樓:百度使用者

劉睿、劉涼然、劉夏幻、劉龍翔。請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仁, 劉文斌,劉志成, 劉成。 劉超。 劉燁, 劉子豪,劉明。 劉天奇, 劉文傑。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孩子應該自己取名,或是父母取名,連這個機會都個人家,當什麼父母嘛,別人起的名字你難道就會覺得將來就一定會好了,自己想想吧,機會難得

17樓:美術生

劉星雨 劉行宇 劉星宇

18樓:殯儀館人員

劉成家,**角色的名

幫男孩取名字我老公姓劉想取個劉睿什麼的三個字的名字

19樓:distance▎失落心

劉思睿,劉睿智,劉睿博,劉睿濤希望能夠幫到你

20樓:-わ.麒尐

劉睿澤,希望能幫到你哦

大家幫忙給我女兒取個名字,姓劉

劉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0年8月30日17 30 生辰八字 庚寅年 甲申月壬子日 己酉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金30.78 水27.6 同類得分 58.38 木18.02 火3 土10 異類得分 31.02 相差 27.36 綜合旺衰得分 27.36 八字過硬 候選名 劉貞彤劉寶瑤 劉鸝彤這幾個都是...

請大家幫我兒子取個名字。爸爸姓劉要字的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燁華 燁 光耀 煜祺 煜 照耀 祺 吉祥 智宸 智 智慧 宸 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 豪 豪氣 昊然 昊 蒼天,蒼穹 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明傑 明智 傑出 弘文 弘揚 文 文學家 燁偉 燁 ...

大家幫忙給我妹妹取朱字開頭女孩名字謝謝

優璇 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 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 意 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 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 我認為儘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儘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 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我姐的小孩快出生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