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法幾個月可以晉升主任

2021-03-03 20:34:04 字數 2903 閱讀 7391

1樓:民商法苑

保險法並未對此問題做出規定,這個是由各個保險公司的規章制度規定的,不同的保險公司不一樣。

如何理解新保險法第17條

2樓:張勇律師

訂立保險合同,採用保險人提供的格式條款的,保險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保險人應當向投保人說明合同的內容。

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保險人在訂立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確說明的,該條款不產生效力

3樓:達州律師劉江

第十七條 【保險人的說明義務與保險人的免責條款明確說明義務】訂立保險合同

,採用保險人提供的格式條款的,保險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保險人應當向投保人說明保險合同的內容。

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保險人在訂立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確說明的,該條款不產生效力。

【釋義與適用】本條是關於保險人的說明義務與保險人的免責條款明確說明義務的規定。新條文第1款**自原《保險法》第17條有關告知義務條款的第一句。舊法將保險人有關保險合同的說明義務與投保人的明確告知義務放在一起,不甚合適。

新法將其移至本條與保險人對免責條款的明確說明義務放在一起,有一種責任遞進的關係,邏輯關係更加清楚。保險人的說明義務既包括對保險合同內容的一般說明義務,更包括對免責條款的明確說明義務。新條文較舊條文增加了「保險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

保險人在訂立保險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的規定,目的在於明確保險人對免責條款明確說明義務的具體方式和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七條 訂立保險合同,採用保險人提供的格式條款的,保險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保險人應當向投保人說明合同的內容。

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保險人在訂立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確說明的,該條款不產生效力。

根據9月25日保監網上釋出的《人身保險新型產品資訊披露管理辦法》

內容如下:

人身保險新型產品資訊披露管理辦法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令2023年第2號

《人身保險新型產品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已經2023年9月18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辦公會審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主席 吳定富

二○○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人身保險新型產品資訊披露管理辦法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了促進人身保險業務健康發展,保護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經濟秩序和社會公共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所稱人身保險新型產品(以下簡稱「新型產品」),是指投資連結保險、萬能保險、分紅保險以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國保監會」)認定的其他產品。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資訊披露,是指人身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保險公司」)及其**人向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及社會公眾描述新型產品的特性、演示保單利益測算以及介紹經營成果等相關資訊的行為。

資訊披露方式包括但不限於下列形式:

(一)**、公司**上的說明和介紹;

(二)產品說明會上的說明和介紹;

(三)銷售人員的說明和介紹;

(四)客戶服務人員的回訪;

(五)定期寄送報告資料。

第四條 保險公司開辦新型產品,應當製作產品說明書和投保提示書,並按照本辦法的規定進行資訊披露。

第五條 新型產品的資訊披露,應當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準確描述與產品相關的資訊。保險公司應當對資訊披露的客觀性、真實性負責,無重大遺漏,不得對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及社會公眾進行欺騙、誤導和隱瞞。

第六條 保險公司銷售新型產品,應當向投保人出示保險條款、產品說明書。向個人銷售新型產品的,還應當出示投保提示書。

訂立保險合同,採用保險公司提供的格式條款的,保險公司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保險公司應當向投保人說明合同的內容。

向個人銷售新型產品的,保險公司提供的投保單應當包含投保人確認欄,並由投保人抄錄下列語句後簽名:「本人已閱讀保險條款、產品說明書和投保提示書,瞭解本產品的特點和保單利益的不確定性」。

現在很多公司都是讓投保人自己抄寫上面的語句,以確認投保人對保險人免責條款的瞭解.

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保險法39條

5樓:匿名使用者

1和2 就是被保險及被保險近親屬以外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2不得指定被保險人及其近親屬以外的人為受益人意思是可以指定被保險人及近親屬為受益人!

中人退休前晉級退休時怎麼辦 2023年1月退休前,符合職務與職級並行科級

7樓:楓林晚

國家明確規定,從2023年10月1日起,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繳納養老保險制度,也就是說,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不再按照職務職***退休,而是根據繳納養老保險計算退休養老金,但是由於機關事業單位繳費時間較短,不能完全按照繳費計算退休金,因此,現在實行的是過渡期,過渡期的計算,既按照工資職務也按照繳費,綜合計算,工資截止到2023年9月底之前,2023年按照繳費計算,隨著繳費時間的增多,逐步全部過渡到按照繳費計算退休養老金,在2023年10月1日以後晉級的,都不再計算,但是由於晉級工資發生變化,工資增長,繳費基數必然會增高,計算退休養老金同樣會多,也是把晉級的因素計算在內的。只是表現形式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15年退休中人與18年退休中人工資差距大

薩摩耶幾個月才可以吃肉,薩摩耶幾個月才可以吃肉

戒奶後隨時可以吃啊,只是小時候消化系統和牙齒可能不太好,3個月以下喂些肉醬就好,就是那些妙鮮包之類的,有註明3個月以下幼犬食用。3個月以後你隨便怎麼喂肉都行,不過得適量。教你一個美毛的方法,等狗狗發毛的時候去菜市場買雞殼 就是雞的骨架,不是雞蛋殼哦!然後回家用壓力鍋把它壓得完全變軟,這樣就不會傷到狗...

幾個月可以吃蒸蛋,寶寶幾個月可以吃蛋黃?

一般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蒸蛋了,因為蒸蛋比較容易消化。寶寶只要開始新增輔食 一般就可以吃蒸蛋糕,因此在五六個月以後即可。寶寶三個月以後就可以吃蒸雞蛋的。寶寶三個月以後就可以蒸吃蒸雞蛋的。雞蛋有營養,寶寶多吃點,有好處。4個月,5個月就可以開始吃雞蒸雞蛋了。蒸雞蛋比較容易消化。寶寶9個月的時候是可...

寶寶幾個月可以架著站,幾個月的寶寶可以架著他讓他腳練勁嗎?不是真的讓他自己獨立站?

寶寶出生後給很多家庭帶來了歡樂,寶媽們也都希望寶寶可以健康成長,贏在起跑線。而且生活中寶寶早學會走路也會被人說成是聰明的表現,這就讓很多寶媽比較關注寶寶什麼時候可以站立和走路,那寶寶幾個月可以架著站?正常發育的寶寶在十個月左右時就可以扶著東西進行走動,但是有些寶寶因為自身發育緩慢需要更長的時間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