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作為祕書都應該做哪些工作,作為一個部門祕書應該做好哪些工作?

2021-03-03 20:34:04 字數 1475 閱讀 1734

1樓:

這個可得細說:

1、做好老闆安排的工作。內容深去了。

2、慢慢習慣老闆的各種習慣,提前安排好各項日程。

3、衛生了,生活了,等等細節多了

4、如果老闆是男的,你是女的,還要有有事祕書幹,沒事幹祕書的準備。

總之,服務是第一位。材料、日程、生活、各方面關係協調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日程安排的規劃,協助領導打好下手,就可以了。

作為一個部門祕書應該做好哪些工作?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負責部門召開的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做好會議記錄,起草會議紀要、簡報,協助督促各單位貫徹落實各項工作任務的情況。

(2)做好各類檔案的登記、保管、**、立卷、存檔等,保管使用印鑑、介紹信及經費本。

(3)草擬年度工作計劃、總結、報告、清算、批覆等文件。

(4)做好辦公室勤雜內務工作、文書檔案管理,做好上級有關檔案收發、登記、傳閱、下發和年終清理、立卷、歸檔工作,辦理定購和發放各種學習材料。

(5)做好信件登記、分發、寄發工作,受理黨員幹部來信來訪工作,及時做好登記、自辦或傳遞等工作,遇到重大問題及時向部領導彙報。

(6)協助領導協調各個崗位的工作關係。

(7)深入基層單位調研做好部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8)協助做好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9)做好領導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祕書具體做些什麼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一個女祕書寫的書,《一個外企女祕書的日記》,看看你就清楚了

5樓:始雁盈寅

專門從事辦公室程式性工作(協助領導處理政務、日常事物

)祕書工作即有固定的範圍:辦事、辦文、辦會、資訊調研

不固定的範圍:由領導授權或委託辦理的工作(不同領導有不同的需要

6樓:晏蕤詩寄鬆

祕書的工作非常的繁瑣與瑣碎,小到斟茶倒水,大到管理職能等等,公文寫作、會議接待、日程安排、檔案收發、會議組織等。

7樓:明長橋憶彤

祕書:①協助領導人聯絡接待,辦理文書和交辦事項的工作人員。

②指祕書職務。

工作內容

日常事務管理(辦公室管理、通訊管理、值班事務、日程管理、印章管理)接待事務(來訪接待、安排服務等)

會議事務(會議安排、會場佈置、會議服務、會議檔案的處理等)行政事務

信訪事務(群眾的來信來訪或顧客的投訴處理等)調查研究事務(蒐集資訊,提供可行性的方案供領導選擇)文書檔案事務(文書撰寫、製作、處理和檔案管理)寫作事務(各種文體的寫作)

協調工作(政策、工作、地區、部門、人際關係等)督察工作(督促、檢查領導交辦批辦工作的落實情況)其他領導臨時交辦的任務

作為餐飲經理每天例會都應該說些什麼

你是新上任的吧 例會時簡要 員工行為規範 對做未做到位的員工做以糾正述說今日工作內容以及工作重點 公佈今日訂餐情況 以及重要客戶的跟進工作 總結昨日的工作經驗以及工作中出現的問題 予以糾正傳達領導 上級指示 對於客戶讚賞員工要給予表揚 對後廚所估清 以及新菜品的推薦 餐廳主管開例會,應該說什麼?會議...

求職者在面試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作為大學生在求職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建議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準備 1 面試公司的資訊,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2 應聘崗位的資訊,根據崗位要求有意識的展現自己對應的優勢 3 個人資料準備,一定要齊全 4 查好路線,不要遲到,最好早到。面試前一天,應該做好這些準備 證件齊全。滴啊上簡歷,面的啊微笑,迎接面試,不過面試之前最好提前瞭解一下你要...

請問結婚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工作,結婚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自費去做個婚檢吧 現在國家不強制了,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個有必要 結婚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婚禮前半年 1 確定婚期的大致日子 動員人員 雙方父母長輩 你們需要坐下來,翻翻老黃曆,挑挑好日子。2 確定婚禮預算 動員人員 自己實力不夠,只好求助父母 你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各自的存摺放在一起,仔細加一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