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簡單區分樂理知識的單拍子和複拍子混合拍子

2021-03-03 20:34:04 字數 1507 閱讀 6930

1樓:中國人就是多

單拍子其特點是隻有強拍和弱拍。如四二拍、四三拍、八三拍、八二拍、二二拍等。如歌曲《四季歌》是四二拍、《綠化祖國多美好》是四三拍。

複拍子:由同類單拍子組合成的拍子叫複拍子。如四四拍、八六拍、**拍、八十二拍等。

如歌曲《工農兵聯合起來》是四四拍。 混合拍子:由單位拍相同的二拍和三拍的單拍子,按不同次序組成的拍子叫混合拍子。

如五拍子(四五拍:四二拍+四三拍或四三拍+四二拍)、七拍子(四七拍:四三拍+四二拍+四二拍或四二拍+四三拍+四二拍)等。

如歌曲《***派來訪問團》是四五拍的混合拍子。 變換拍子:在同一首歌曲中,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拍子交替出現的叫變換拍子。

如《情深誼長》是變**拍和八六拍的換拍子。

這是我抄的別人。說的很對,應該沒有被整除的說法

樂理:請問8/8拍是單拍子還是複拍子

2樓:哆啦a夢沒鈴鐺

是複合拍子,裡面是由2+3+3的單拍子組合而成的,也可以3+3+2或3+2+3。8/8是以八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八拍的樂曲。

每小節只有一個強拍的叫做單拍子,如2/4、2/8是單2拍子,3/4、3/8是單3拍子。每小節有一個強拍並有次強拍的叫做複拍子,因為它可被看作是單拍子的組合,如4/4、6/8是復2拍子,9/8、9/16是復3拍子。

根據這種拍子劃分法,4/2、4/4、4/8等是單4拍子,12/4、12/8、12/16等是復4拍子。單位拍時值相同而拍數不同的單拍子組合在一小節內,叫做混合拍子。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拍子:

1、2/4

指的**的節拍型別。2/4表示以4分音符為1拍 ,每小節有 2 拍。拍號中時值的實際時間,應視樂曲所標速度而定。

2、3/4拍:

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一小節有3拍,叫做3/4拍。也就是一小節有一個強拍和兩個弱拍出現,每小節重複出現,第一拍是強拍,第二三拍是弱拍,這就是3/4拍。

3、4/4拍:

4/4拍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一小節有4拍,叫作4/4拍,在4/4拍裡,第一拍是強拍,第二拍是弱拍,第三拍為次強拍,第四拍又是弱拍。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複拍子啊

每小節包含一個強拍的二拍子和三拍子,叫做單拍子。常見的單拍子有:2/4、3/4、2/8、3/8、2/2、2/3等,其中以2/4、3/4、3/8在**中使用最普遍。

由同型別的單拍子所組成的,每小節包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強拍的拍子,叫做複拍子。

常見的複拍子有:4/4、6/4、6/8、9/8、8/8、12/8等,其中以4/4、6/8、9/8在**中使用得最普遍。

4樓:美食拍客

8/8拍子是混合拍子,是由一個2拍的單拍子和兩個3拍的單拍子組合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8/8是混合拍子,拍子是根據小節的強拍與弱拍的組合情況劃分的,8/8有三種組合形式,(3+3+2)或者(3+2+3)或者(2+3+3),根據強弱可以看出這是一個混合拍子,而且比較少見

樂理知識中的拍子怎麼打,關於樂理拍子意思詳解

音名c 1 d 2 e 3 f 4 g 5 a 6 b 7 吉他譜只是指法圖告訴你按在什麼位置 拍子你可以進行起來以後沒有停頓和秒針一樣 你可以按照秒針來聯絡拍子 關於樂理拍子意思詳解 你應該去找本樂理書來看 其實很簡單 含義 在節拍中,眾多的音符都是以一拍為單位的,這也叫做 單位拍 這一個重要的時...

樂理知識中,頓音是跳音嗎?它們有怎樣的關聯呢

你說的倒三角的嗎?那個就是頓音,跟跳音有區別,時值是跳音的一半,實際演奏中,短促一點即可。五線譜中頓音和跳音的標記符號是什麼樣的?跳音記號 stagato 又稱頓音 斷音,用小圓點 倒三角來標記,長跳回音,短跳音。答 五線譜上記在音符的符頭位置。在簡譜中跳音記號用倒三角來標記,記寫在音符的上方。其中...

怎樣區分諾基亞的行貨和水貨,怎樣區分諾基亞行貨與水貨

三碼合一,有入網許可。有保修卡,能全國聯保的就是行貨。反之就是水貨,有問題可以hi喔。建議你買水貨。因為水貨手機的功能要比行貨手機的功能多 的多。智慧機的就看網路連線,如果網路連線有3g網的話就是水貨 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帶張聯通的3g卡,能打可視 的就是水貨,不能打的就是行貨。功能 外觀 電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