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主義者如何看待毛姆的文學作品,毛姆是否是直男癌

2021-03-03 20:34:04 字數 4911 閱讀 9084

1樓:米浪~麼浪

不是啊,請看毛姆著作《尋歡作樂》、《情迷佛羅倫薩》、《人生的枷鎖》,這些都挺女權呢

善意的謊言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狼來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是一個放羊的孩子撒謊欺騙人們,導致羊最後被狼吃掉的故事。小時候,大 人們每次講完這個故事都會告誡我們說,做人一定要誠實,否則就會像那個放羊的小孩一樣被狼吃掉。大人 們的話是正確的,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但是,在現實社會中,很多情況下我們必須學會撒謊。適當的時候, 我們要說一些善意的謊言。一些善意的謊言能讓我們以及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生活得更美好。

很久以前,有一個姑娘一生下來就瞎了眼。 黑暗是她唯一的主題,世間的美麗和醜陋她無法得知。 但她一直很快樂,因為母親說她是村裡最美麗的女子。

而事實恰恰相反,她是村裡最醜陋的女子。但她並不 知道,她只相信母親的話,所以,她快樂而驕傲地活著。 轉眼間,姑娘到了出嫁的年齡了,由於是瞎子,長得又醜,所以村裡沒有一個人願意娶她。

經過母親的尋找 和遊說,外村的一個斷了一隻手的小夥子同意娶她。 姑娘的母親說,她只有一個要求,不準小夥子說姑娘長得醜,要誇獎姑娘是村裡最漂亮的女子。小夥子一口 答應下來。

母親對姑娘說:「孩子,我給你找了一個村裡面最英俊的小夥子。」 洞房花燭夜,姑娘問小夥子:

「娘說,你是村裡面最英俊的人,是嗎?」 小夥子說:「 是的。

」 姑娘又問:「 娘說,我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是嗎?」 小夥子響亮地說:

「是的。你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我愛你。

」 姑娘聽了小夥子的回答,臉上泛起了羞澀的紅暈。從此以後,姑娘活得更加自信了,自己是村裡面最漂亮的 女子,又嫁給了村裡面最英俊的小夥子,還有什麼比這更加幸福的事情呢。 又過了一段時間,姑娘的母親去世了,而姑娘給小夥子生下了一個小男孩。

善良的小夥子從小男孩懂事起就告訴他,不能說自己的母親長得醜,要說她是這個村裡最漂亮的女子。 姑娘繼續活在美麗的謊言之中,母親的謊言、丈夫的謊言、兒子的謊言讓姑娘的一生都充滿了幸福和甜蜜。 終於有一天,姑娘老了,安詳地閉上了眼睛,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在別人眼中,姑娘是一隻醜小鴨,而姑娘自己卻活得像一個驕傲的公主。這就是善意的謊言的力量。我們為 親情的偉大而感動,為善意的謊言而感動。

有這樣一句話: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 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 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成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 、有信任、有感動,因而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 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生活中,經常能碰到 一些善意而美麗的謊言,這些謊言構成了人生的另一種風景。它豐富了人們生活的情趣,使人們之間的關係 更為和諧,生活更愉快和美滿。在災難突然降臨時的謊言,有時就是救命的謊言。

一架運輸機在沙漠裡遇到沙塵暴而迫降,但飛機已經嚴重損毀,無法恢復起飛,通訊裝置也損壞,與外界通 訊聯絡中斷。9名乘客和1名駕駛員陷於絕望之中。求生的本能使他們為爭奪有限的乾糧和水而動起干戈。

緊急關頭,一個臨時搭乘飛機的乘客站了出來說:「大家不要驚慌,我是飛機設計師,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聽 我指揮,就可以修好飛機。」這好比一針強心劑,穩定了大家的情緒,他們自覺節省水和乾糧;一切井然有 序,大家團結起來和風沙困難作鬥爭。

3樓:人人平等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

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一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一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4樓:陳曉蘭女傑

我們談到的「謊言」,還有個定語——善意的,加上了這個限定詞後,謊言的本質也就發生了根本的改變。

「善意的謊言」是人們對事物寄託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善良心靈的對白,是人們彼此之間相互安慰的一絲暖意,是人們心底裡流露出來的一種柔情……誰也不會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

即使聽到善意謊言的人明知道是謊話,也一樣會去努力相信,不會覺得說謊者的虛偽,有時還要從心裡感激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是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多表現為一種理解、尊重或寬容。善意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

它的目的是為了使被善意欺騙的人更能接受某種事實或對某些事實還有可期待性,總體是好的。

6樓:養貓的少年很忙

善意的謊言可以幫助一個人從不自信到自信,如果完全的說實話,有時候反而會起到反效果。而善意的謊言,則會幫助人重新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這種謊言是處於善意,所以往往會幫助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意義)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子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善意的謊言不會玷汙文明、更不會扭曲人性。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一次繼續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這種謊不是欺騙更不是居心叵測,這種謊言是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雖然說謊有一定的不好,可是瑕不掩瑜,聊勝於無。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

8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子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善意的謊言不會玷汙文明、更不會扭曲人性。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一次繼續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這種謊不是欺騙更不是居心叵測,這種謊言是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雖然說謊有一定的不好,可是瑕不掩瑜,聊勝於無。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成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

9樓:人人平等

有兩個這樣的故事:

第一個是有關「斷指」的。李某在8歲那年,因與弟弟爭奪小刀,一不小心,砍斷了自己的左食指。18歲那年,他和一群陌生人打架,他怒喊:

「老子去年打架斷了一根手指,大不了今天再斷一根。」那群人不戰而退。28歲那年,他對女朋友說:

「本來我可以成為飛行員,但一次事故使我斷了一根手指,也破滅了我的夢想。」那一刻,女朋友心疼又敬佩,決定嫁給他。38歲那年,他對兒子語重心長地說:

「這手指就是一天上山砍柴砍斷的,那時家裡窮,沒錢讀書。」調皮的兒子懂事地捧起了書。48歲那年,他給學生作報告,聲情並茂地說:

「因為還不起債,這根手指被地主砍斷了。你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58歲那年,他嚴肅地對孫子說:

「別玩刀,爺爺小時候玩刀,砍斷了手指,痛苦一輩子。」看著小孫子乖乖地放下刀,李某為自己善意的謊言得意地笑了。

第二個是有關「老女人」的。在一次盛大舞會上,實話先生見到一位風韻猶存的老女人,他便走過去說:「您的**鬆弛,缺少光澤,還有皺紋。

」老女人的臉一陣白一陣紅,尷尬地瞪著那雙略微慍怒的眼睛,剛才的自信得意全消失了。

這時,說謊先生來到了老女人面前,彬彬有禮地邀請老女人跳舞:「你是舞會上最漂亮的女人,如果你能接受我的邀請,我將是舞會上最幸福的人。」老女人的眼睛頓然閃出迷人神采。

她伸出了應允的手。

舞會結束了。實話先生問說謊先生:「跳舞時,你對老女人說了什麼?

」說謊先生說:「我對她說『我愛你』你願意嫁給我嗎?」實話先生說:

「你又在說謊了!你根本不會娶她。」「沒錯,可是她很高興,難道你沒看見嗎?

」兩人爭執不下,各走東西。

第二天,他們各自從郵差得到一函訃文:「x日於x地參加***的葬禮。」在墓地他們不期而遇,他們的目光落在了棺木中,那裡躺著正是那位老女人。

老女人留了兩封信分別給實話先生 和說謊 先生。

實話先生開啟信後看到這樣一行字:「實話先生,你是對的,衰老、死亡不可避免,但說出來卻如雪上加霜。我將把一生的日記送給你,那才是我的真實。」

說謊先生開啟信:「說謊先生,我非常感謝你的謊言,這讓我生命中最後一夜過得如此美妙幸福,它化去了我心中厚厚的霜雪。我將把我的遺產送給你,請你用它去製造善意的謊言吧!」

說謊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沒有變胖」「你還是那麼漂亮」「我可沒有騙你」這類話,我們不知聽過多少回了,所以,善意的謊言也有一定的好處。

真正的女權主義表現,女權主義者都有哪些特徵

女人在家庭中和社會上有一定地位,男女平等,女人從家庭走向社會為社會貢獻,各方面都不輸男的。女性境遇的考察,女權主義發現,女性在社會低下的地位和悲慘境遇,不是男性統治者所說的那樣,不是天經地義的。無論是女性的性別,或是女性的社會地位 身份和角色等,都是社會不平的的現實給與的.女性是被構造的,沒有選擇的...

為何女權主義者呼聲不斷,號稱自己是女權主義者的人是什麼心理?

都是這個社會慣的毛病,女性大多智商低,這個絕對不是歧視女性。而且大多自以為是不喜歡傾聽別人的意見或建議。因為法律支援男女平等而實質上大多都沒有做到男女平等也不可能做得到,所以女權主義者像個深井冰一樣天天呼號天天亂七八糟。主要是因為女孩數量相對男孩要少,物以稀為貴,另外也有婦聯保護。相反,三綱五常已不...

怎麼應對女權主義的人,女權主義者為什麼讓人越來越反感了

直接撩倒她。女性主義的觀念基礎是認為,現時的社會建立於以男性為中心的父權體系之上。女性主義理論的目的在於瞭解不平等的本質以及著重在性政治 權力關係與性意識 uality 之上。女權主義者為什麼讓人越來越反感了 解放太徹底選擇性太自隨隨便便奈 其實不用想那麼多的 想多了累很多煩惱都是我們自己找的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