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門隔著餐廳對著臥室門好嗎,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2021-03-03 22:34:08 字數 4926 閱讀 7991

1樓:摩羯勤奮的小鳥

從中國的傳統居住觀念來看,門的格局是非常重要的。

主要有幾點講究:一個是主臥門不能對大門。

其次,大門也不能對著洗手間的門、陽臺的推拉門。

最後,就是主人房的門,不能對洗手間的門,也不能正對廚房的門。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2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從風水上面來說,這樣的格局是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

3樓:舊事

1、從運勢學上來說,臥室門與廚房門相對,廚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為燥熱,故此不宜和房門正對,否則便對房中的人不利,會有災病**的情況發生。

2、從運勢學的角度來說浴廁充滿贓濁之氣,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容易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面的人造成傷害。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夫妻,要提防婚姻關係有變。

3、我們在廚房中煮飯做菜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油煙,這些油煙如果因為廚房中的物品擺放不當,就會產生水火相沖,從而形成煞氣。如果臥室門對著廚房門,廚房內部形成的煞氣會由廚房傳導到臥室之中,對臥室中的人產生不利的影響。尤其是對已婚夫妻的傷害大,因為水火相沖對婚姻的傷害甚,已婚夫婦要防止婚姻關係發生變化。

4、即使廚房物品擺放得當,廚房內沒有水火相沖的現象,還是會有一些現象出現的。因為我們不可能杜絕廚房之中的油煙,油煙傳到臥室會影響臥室中人的健康與睡眠。不僅如此,我們如果在臥室中能夠直接看到廚房內的灶臺的話,很容易產生神經衰弱,心神不寧,心火旺盛的問題。

廚房門對臥室門怎麼破解?

一個化解方法自然是使得臥室門與廚房門不再相對,簡單實用又省事的方法自然是將臥室門關閉,隨手關上臥室門即可化解這個問題。

二個方法自然是在兩扇門之間做一些阻隔,方法包括在兩扇門之間加上一個玄關,或者做一個屏風,或者在廚房門處掛上門簾,只要起到阻擋左右皆可。

三個辦法是移開廚房的門或者臥室的門,讓兩門不再相對。省事的解決方法:養成隨手關上臥室門的習慣。不過假如臥室沒有窗戶的話,老是把門關著,臥室裡的氣停滯不動,還是會有不良後果。

4樓:少磬改修誠

臥室通風通風要好,臥室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溼熱之氣與臥房門相對流,影響主人健康

對於注重居家生活品質的現代人而言,臥室的佈局特別應注意其安定與隱祕性,所以臥室應仔細考慮其座落的位置、通風和採光、床位的擺放。臥室對**關係有著意味深長的影響,因為性生活與肌膚之親就是在這裡進行的。如果身處大家庭裡,臥室也往往是唯一的獨享之所,因此要充分考慮臥室的私密性,最好不要讓臥室作其他用途。

位置與格局

.在一般情況下,最有利於**的臥室位置是在住宅的西南方與西北方,這兩個方位能夠提升人的成熟度與責任感,在工作與生活中更易得到他人的尊重。而位於住宅北方臥室性質比較平靜這對失眠者特別有用;位與住宅西部的臥室特別有利於夫婦分享,能夠提高性生活的質量;而住宅的東或東南部對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有益。

當然,如果根椐東西四宅的細分,臥室的方位與戶主的出生年也有一定的對應關係。

.在複式或別墅的上下層結構中,應該注意臥室不可設在廁所的下方和車庫的上方,並且不可把改建後的陽臺當臥室。臥室的形狀最好方正,不宜狹長,這樣才有利於通風,臥室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溼熱之氣與臥房門相對流;房門不可正對廁所,因為廁所的穢氣與水氣及易擴散至臥房中,而臥房中多為吸溼的棉布製品,將令環境更為潮溼;臥室門也不宜兩兩相對,此謂相罵門,易於導致家中口角。

臥室裡的入牆櫃或橫跨整幅的大櫃應能夠儲存所有的衣物,有助室內的整齊有序,符合歸藏於密的原理。

.臥室最好不要含有衛生間作為套房,因為裡面的潮溼及汙穢之氣易進入睡房,並且進出衛生間會影響人在床上的休息,在長久的家居生活中會感覺不便。遇到這種情況,則必須保持關上通往浴室之門,並且裝上門簾作為進口的屏障。

臥室門對著廚房門中間隔著客廳餐廳一條線著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門與門是對著的就不好的。可以用五帝錢或八卦福化解的。八卦福的能量會好些,可化煞鎮宅,在**聚仙堂能買到專門化解的道易八卦福,貼在門上就可以了。

我家住房也是這個問題,我年年都要買一次。

次臥室的門與廚房的推拉門對著,中間隔著餐廳,有沒有什麼不好的,怎麼解決

6樓:青春妙韻

如此的門戶相對,確實是不太雅觀.因為廚房裡面總是要有一些氣味冒出來的嘛,比如油煙或是做飯菜時的種種刺鼻氣味,都會經過餐廳往次臥室裡面灌.

再說迷信一點的,中國人造屋切忌的就是門對著門修建,就是迫於無奈也要錯開十來二十公分位置.所以說,樓主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個師傅改一改次臥室或是廚房的門的位置.

假如真像二樓所說的位置.我建議要不將廚房門往東移至東面牆開個推拉門,假如廚房裡面那個位置是灶臺或是什麼的不好做工;那麼再建議樓主將次臥室的房門在南方開,也就是現有的房門換個90度角開新房門.

這樣說來是有點麻煩,但也是一種比較好的構想,最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但願你能笑納,謝謝!小女子在此獻醜了.

7樓:伊滾兒

沒有什麼影響

如果一近正門對這衛生間的門的話就有點不好了如果你想加強美觀

改善視覺效果的話

你可以在餐廳對著臥室的那一面加一道線簾

既經濟又實惠,而且美觀流行!

希望你喜歡吧!

臥室門對著廚房門,中間隔著客廳,副臥室門對著廚房,中間隔著客廳。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樓和二樓的兩個方法結合一下還是蠻好的,就是珠掛簾改為不透光玻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子肯定不行。科學來說是不衛生。無論衛生間看起來多幹淨,裡面的的細菌都還有很多。

風水來說就是穢氣沖人。家人的身體會很差,常生病的。實在不能改動的話,就在衛生間那裝一不透光的玻璃屏風。

廚房門正對著臥室門好嗎?

10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從風水上面來說,這樣的格局是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

11樓:麥兜

廚房是烹飪之地,抽油煙機的噪音、炒菜的油煙都是風水中的禁忌。作為供人休息和睡覺的臥室,在風水中要求寧靜平和。如果臥室門正對廚房,那麼廚房中的噪音和油煙味都會進入臥室,打破臥室在風都會中要求的寧靜平和,這種寧靜一旦被打破,就認為會影響臥室主人的健康和財運。

風水學上對這種佈局也並沒有過多的講究,只是後世人越來越膽小,越來越講究,凡事都要大張旗鼓動,弄個不亦樂乎。風水學上對這種佈局說得很簡單,如果擔心健康,那麼在烹飪時緊閉廚房門,避免油煙和噪音的進入就好了。

臥室門對廚門風水化解

如果你還是對此不太放心,要找化解方法,可以參照下面的對策。

1、經常關門。這種解決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把廚房門或臥室門關上就可以了。當然了,如果兩個門是相對的,做飯時,廚房門也必然是要關上的。

2、門簾也可以解決。一塊1.2米左右的半截門簾掛在門上,既可以起到遮擋的作用,又美觀,操作起來也並不複雜。

3、放五帝錢。使用五帝錢就是比較專業的方法了,首先你得有五帝錢,然後放在兩個門的側面就可以了,為了保持清潔,可以用布包起來。

4、海神門符。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5、設定屏風。如果兩個門的距離遠,空間允許的話可以放置屏風,轉化場態。

6、改換門位。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好是直接改過來好。

還有一個方法,春節時可以在臥室門楣上貼一副春聯橫批,下面掛上春符,一年一換,既美觀喜慶,又方便易行。

更多關於家居風水的知識可以訪問保駕護航網。

12樓:竺同宇文震博

在中國傳統的風水理念上,臥室門對著廚房門是不好的,廚房在五行中是主火的,臥室對著廚房門,會使人的火氣加大,情緒焦躁,內火上升,對健康很不好,所以要儘量的避開。兩個門相錯開就可以了,如果相錯的角度很小,作用還是不大,可以採用掛珠簾,擺放綠植等方法將兩個門做隔斷,也可以收到一定的效果。

臥室門對餐廳好嗎,對風水有影響嗎

13樓:尤老師

風水上說:廚房門忌和房門相對:廚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為燥熱,故此不宜和房門正對,否則便對房中的人不利,會有災病**的情況發生。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浴廁充滿贓濁之氣,倘若與臥室相對,難免因空氣對流而進入臥室,人居其中可想而知,長久下來必損健康。你可以在進門的地方做個玄關,或是擺個屏風也可以。在廚房門那可以掛珠簾之類的東西。

只要有個形式上的阻擋作用的東西都可以的。

臥室門不能對著廚房也不能相鄰, 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是生火之處,甚為燥熱,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是睡床緊貼爐灶的牆。

風水上大忌, 臥室對上廚房或餐廳, 容易夫妻不和!

我家有兩個臥室,一個臥室門對著廚房門;一個臥室門對著廁所門,中間隔了個餐廳,請風水高手幫幫如何改?

1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另開一個門,客廳花心思做下處理。餐廳間距跟大,佔據一部分加寬作為電視背景牆,衛生間門做成**門。

15樓:阿雷

本身廚房為火廁所為陰,水火本身不相容不說了,在有臥室門和廚房還有廁所門你看看這像什麼?一張虎嘴白虎吊口這讓你們設計的我服了,

16樓:你是我的責任

臥室門對著廁所門退運之宅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裝修設計公司設計下說明你的喜好等最好出張效果圖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應該如何化解,主臥門對著廚房門怎麼化解

廚房門設定具有一定禁忌 1 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 開門見灶,錢財多耗,使女主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財氣,運氣反覆。2 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 油煙薰衝 易致居者頭昏腦脹 脾氣暴躁。3 廚房門不可正對廁所門 爐灶作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容,會導致夫妻...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好嗎?請問臥室的門和廚房的門對著,在風水學上好嗎

在家居生活中,有許多的佈置格局,可能存在著問題。正確的裝修風水,和正確的住宅格局,能為整個家庭都帶來好的風水,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工作中。那麼對於廚房來說,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怎麼辦?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如何化解?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下吧。臥室佔據了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時間,可見臥室對於人的重要性。經過一天的勞作...

別人家廚房對著我們家臥室好嗎,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您好,這個看會不會對您自身造成什麼影響,從風水上講是可以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