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希特勒小時候的故事啊,一個關於希特勒的故事

2021-03-03 22:32:41 字數 4559 閱讀 885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20日晚上6點半,在流經奧地利和德國巴伐利亞邊境的因河河畔奧方的布勞瑙小鎮的一家名叫波默的小客棧裡,一個名叫克拉拉的年輕婦女生下了一個男嬰。由於克拉拉前面生的三個孩子都早早夭折了,所以她對這個兒子就特別疼愛。這個男孩就是阿道夫·希特勒。

阿道夫的父親阿洛伊斯是布勞瑙邊境小鎮的海關**,是一個42歲的農婦和流浪磨工的私生子。阿道夫的母親是其叔父的外孫女。阿洛伊斯結婚時,已經48歲,新娘剛25歲,這是阿洛伊斯第三次結婚。

此前他有過兩次不幸的婚姻。阿道夫是他此次婚姻的第四個孩子。也可能是這種在世人看來極為奇特的身世來歷和血緣關係,造就了希特勒的與眾不同的氣質和性格。

幻想的年輕人

阿道夫·希特勒3歲那年,他們一家隨父親搬往德國巴伐利亞的帕騷市,他父親要在那裡管理一個屬於奧地利的海關,在這個德國城市裡的生活以及與德國兒童們的共同玩耍,給希特勒留下了終生不泯的影響,他一生都操著帕騷時期學會的那種巴伐利亞南部的口音。

2023年,希特勒6歲了,他父親被調往林茨任職,全家又搬回奧地利。在林茨郊外,他們置辦了一所環境清幽的漂亮住宅。不久,希特勒就被送到一所鄉村學校上小學。

學校離家很遠,每天早上,他要和其異母姐姐走一個小時的路才能到達學校。

就在這一年,幹了40多年公務員的父親退休養老。但他很難適應這種退休生活,於是開始與酒為友,消解煩悶。日子一長,就開始酗酒,變得脾氣暴躁、易於激動,動輒對孩子拳打腳踢,用馬鞭亂抽,以致於14歲的異母哥哥小阿洛伊斯被逼離家出走。

於是,小小的阿道夫·希特勒就經常成了他爸爸的「出氣筒」。

2023年,7歲的阿道夫·希特勒隨父親搬往拉姆**小城居住。在新學校的學習,希特勒是個佼佼者。但希特勒的父親很快又對這裡的生活感到厭倦了,他又於2023年在林茨附近的萊昂汀村買下一所房子和花園,不久便舉家搬遷此地。

到了新地方後,希特勒在新學校的學習仍很輕鬆。這時,他發現自己有繪畫天賦。於是他轉而幻想將來成為一名「藝術家」。

但他父親卻堅決要兒子成為和他一樣的公務員。因此,在希特勒四年制小學畢業後,決定送他到林茨市的六年制中學就讀。

但希特勒到了這所學校後,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最後終因數學和自然考試不及格而留級。2023年1月,希特勒的父親在早晨散步時中風而死。對希特勒來說,這是一個轉折。

14歲的他成了家庭中唯一的男子漢,形單影隻的寡母對他沒有任何約束力,甚至家庭中的事務也要受到他的支配。

中學三年結束的時候,希特勒沒能通過法語考試,補考雖然勉強及格,但卻因成績不理想而失去繼續在林茨的六年制中學就讀的機會,他不得不轉學到離林茨市40公里處的州立四年制中學去繼續讀他的四年級。這一年秋天,在他補考及格後,領到了四年制中學的畢業證書。他雖可繼續進入綜合性高中就讀,但他卻不願吃這份苦,終以自己患過肺結核,繁重學業對健康有害為理由,說服溺愛他的母親,讓其中斷了學業,進行休養,在林茨過起他自己稱之為「好像夢幻一般」、「一生中最快活」的日子。

雖然他母親、親戚勸他、催促他去做工學得一技之長,但他卻在此後兩年半的光景裡,陶醉在將來做藝術家的美夢裡,在多瑙河畔逍遙閒蕩,做「媽媽的心肝寶貝」,打發「懶洋洋的日子」,享受「空虛的舒適生活」。他也貪婪地涉獵書籍、大量作畫、欣賞歌劇、參觀博物館,這時的希特勒雖然只有16歲,但已經熱衷於政治了,已經成了一個至死不改的德國民族主義者。在這段時間裡,作為他日煽動家的希特勒表現出一種極端的落落寡合,一種帶有自憐情調的唯我獨尊和經常突發的一種壓抑不住的演講欲,他對制訂「巨集偉計劃」有著一種強烈的慾望,而對於任何一種按部就班和循規蹈矩的活動則都嗤之以鼻。

初到維也納

2023年,希特勒過完17歲的生日之後,帶著他母親和親戚們給他的錢,去他早就嚮往的維也納住兩個月。維也納這座金碧輝煌的巴羅克式帝都令希特勒神迷目眩。他成天在街頭閒逛,興奮地瞻仰環城公路附近的巨集偉建築,在博物館、歌劇院、劇場中所看到的景象,使他眼花繚亂、如醉如痴。

至少在此刻他已深信不疑,要想在藝術上有所建樹的話,就必須在維也納求學。於是他千方勸說母親同意他到維也納的藝術學院去就讀。2023年夏,母親終於同意他帶著從父親的遺產中提取的可以在維也納生活一年的700克朗,來到維也納參加入學考試,以圓他那做畫家的夢,但結果卻名落孫山。

校方告訴他:他的天賦是在建築方面、而進入學院的建築系則必須唸完整個六年制中學並具有畢業證書,可希特勒只有四年制中學證書。面對這一情況,希特勒束手無策,神情沮喪。

他沒有給家中寫信,也沒有回家,而是獨自留在維也納,閉門謝客,埋頭讀書,聽聽歌劇或在大街上茫然無主地遊逛。直到10月底,他才返回林茨。這時身患乳癌的母親克拉拉已氣息奄奄。

12月21日,他母親終告不治,離開人世。

母親死後,希特勒面臨著想辦法謀生的問題。他雖完全獨立了,但他並無一技之長,又一向輕視體力勞動,從來沒想靠自己的力量賺一分錢。然而他並不氣餒,仍信心十足,他向親戚告別,宣佈他若不得志,決不回鄉。

維也納的流浪漢

2023年2月,希特勒重新回到了維也納。當時的維也納是哈布斯堡王朝行將覆滅之前迴光返照下的燦爛帝國。但也有住貧民窟、穿破衣服、營養不良的窮人。

這時的希特勒開始變得富於批判精神和反抗精神,他常常為世道的不公和豪門貴戚們所榨取的不義之財而感到憤憤不平。到維也納之後,希特勒根本不去想方設法進建築系,也不想學什麼手藝,或者從事任何正常的職業,相反他倒寧願幹些零活——掃雪、拍打地毯、在車站扛行李。第一年,他主要就靠父親的那點遺產和每月25克朗的孤兒補助金生活,到2023年,父親的遺產用完了,只還有每月25克朗的孤兒費,他完全成了一個流浪漢,夜晚宿在公園的長椅子上或隨便哪家的大門門洞裡,白天在小酒肆和候車室中以廉價食品充飢。

2023年聖誕節前夕,窮愁潦倒的希特勒把自己的最後一些冬服悉數典當,失魂落魄地進入了一個流浪漢收容所。但不久,希特勒在一位朋友的鼓動下,又離開收容所,搬進一個廉價的單身漢公寓,決定靠自己的本事掙錢餬口。他每天呆在房間裡畫他的明信片,由他的這位朋友去兜售,銷路竟然十分理想。

他還畫一些大的水彩畫讓朋友去兜售,銷售情況也不錯。他就靠畫這些畫賺來的錢和還可繼續領取的孤兒費,過上了吃住不愁的生活。但沒過多久,這位一直熱衷於政治的「畫家」就把單身漢公寓裡的閱覽室變成了一個政治俱樂部。

希特勒向那些聚在此處的房客中的「上流人士」和市民階層中的失意者高談闊論。他按其需要,熱忱地維護一切他所贊同的社會口號和政治口號,激烈地抨擊那些造成他失敗的社會口號和政治口號,對自己周圍紛亂複雜的社會現象進行簡單化的解釋。在這期間,希特勒經常閱讀大肆鼓吹極端國家主義和極端民族主義、反猶主義的小冊子。

特別是一本名叫《東方天壇星》的雜誌,希特勒更是愛不釋手。該雜誌的宗旨是創造一種金髮碧眼的雅利安優秀人種,反對所謂的「劣等的雜交人種」、尤其是所謂猶太人那種「墮落不堪」的影響,並以萬字旗作為其標誌。在這種氛圍中薰陶,幾年時間,希特勒的政治世界觀的堅實基礎就被打下了:

這就是反對寬容和全世界各族人民一律平等的世界觀,反對民主和議會制度,反對馬克思主義和猶太人集團,反對社會平等和政治自由。其中核心和他一生都始終不渝的「真正信仰」,從當時看,就是反猶主義。他篤信他所屬的「雅利安種族」天生就是高貴的,而猶太種族則恰恰相反是低賤的。

這期間,希特勒還注意觀察奧地利各政黨的活動,他特別注意閱讀奧地利社會民主黨的報刊,分析該黨領導人的演講,總結經驗,他在反覆琢磨後,終於得出結論:政黨必須與群眾運動結合,必須掌握在群眾中進行宣傳的藝術,否則將一事無成。

一個關於希特勒的故事

2樓:偉春酒妍

現在要選舉一名領袖,而你這一票很關鍵,下面是關於3個候選人的的一些事實:

候選人a: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而且會星象占卜學。他有婚外情,是一個老煙槍,每天喝8到10杯的馬丁尼。

候選人b:他過去有過2次被解僱的記錄,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大學時吸鴉片,而且每天傍晚會喝一大誇特威士忌。

候選人c:他是一位受勳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菸,只偶爾喝一點啤酒。從沒有發生婚外情。

請問你會在這些候選人中選擇誰?

我把答案寫在紙上,然後朋友告訴我:

候選人a是富蘭克林羅斯福,候選人b是溫斯頓丘吉爾,候選人c是亞道夫希特勒。

3樓:噠啉

這是一位老師講的故事

說是在美國的一所學校裡有一個班的同學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汙點(有的打架、有的曾經搶劫、有的女孩子甚至打過胎),

有一個老師被調到這個班,這是一個女老師。她的第一節課就給同學們講了一個故事。她說:

有三個人,第一個人從不喝酒,一生只有一個女人、他還是這個國家的戰鬥英雄,曾多次獲得獎章還曾經負過傷。

第三個人:每天喝一大杯威士忌,並且喜歡抽菸還吸過毒。

他從沒參加過戰鬥。

然後她問學生們要做第幾個人。學生們都說做第一個人那樣的人

最後她說出了這三個人。

第一個人是希特勒、第二個人是羅斯福、第三個是丘吉爾

然後她對這些曾經絕望的學生說:你們以前範過錯沒關係。就像羅斯福他們那樣從新再來。

那些學生長大後真的都沒有再和以前那樣。有的已經成了社會精英。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服從一個黨,全黨服從一個人,希

特勒大**者二戰其實講的就是希特勒的故事,畢竟戰場局面世界格局形式變化中希特勒起著重要的決定性作用二戰的影響延續至現今70多年後的今天,以主帥論希特勒影響了整個世界,元首從某個意義是成功的,他雖然死了但七十多年後過去的今天世界上還有不同國家地區角落的人信奉著他的納粹主義思想,他把自己的思想理念蔓延傳播至全世界,如今世界上有不少崇拜納粹幹著和希特勒一樣的事主張**武力對外擴張的人,有相同思維模式幹一樣的事,換個名而已幹一樣的事換湯不換藥,換句話說希特勒又活了過來從精神宗教的意義上元首起死回生是個成功的人,縱觀他一生很勵志,有不少優點值得我們學習

找名人小時候的勵志故事,找一個名人小時候的勵志故事50字

查理卓別林笑對人生 19世紀末,英國倫敦,誕生了一個不幸的男孩。出生後一年,父母離婚,他跟了母親。然而母親在他6歲時精神失常被收入精神病院,他也被收入孤兒院。他自小當過藥店的徒工 旅館的服務生 書店的夥計 玻璃廠的零工,印刷廠的學徒。他的童年飽嘗都市裡的苦難,沒有一個正常兒童應有的快樂,但他後來卻發...

小時候有個動畫片是桃太郎的叫什麼誰知道

這個動畫片就叫做機甲桃太郎。故事講的是傳說中,一隻大仙桃降落在人間。被一對爺爺奶奶發現,可是當時他們肚子很餓,看見了這麼大的桃子,就想切開吃掉,可是開啟桃子一看,裡面居然是一個小男嬰 故事由此 桃太郎 率領部下到鬼島打鬼,在奇遇迭出的路上遇到了視錢如命的富家子弟金太郎。救了烏龜一命而暢遊龍宮的蒲島太...

趣味數學故事要原創,誰知道一個趣味數學故事

從前有一位老年人,在他臨終時,三個兒子圍在床前。他對兒子們說 我有十七匹馬,留給你們,三個人分。分馬的時候,老大呢,出力最多,得總數的二分之一 老二嘛,得總數的三分之一 老三最小,你呀,就拿總數的九分之一。勉強說完這幾句,老人就去世了。三兄弟執行遺囑時,一致認為這些馬是父親生前心愛之物,決不能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