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諧振動和一般振動有什麼區別,簡諧振動與一般震動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34:04 字數 893 閱讀 2496

1樓:舞若v風泣

簡諧振動,說的是物體距離平衡位置的位移,隨時間成正弦變化

一般的振動可以是別的週期性方程,或許不一定是正弦規律變化

當然,按照傅立葉級數的觀點,所有具有週期性變化的函式,都可以分解成正弦變化的和,也就是一系列複雜的振動,都可以分解成許許多多簡諧振動之和……

2樓:君羊老頭

簡諧振動回覆力滿足f=-kx一般的震動沒有這規律

3樓:匿名使用者

諧振動例子,建立平面直角座標系xoy,設光點m沿y軸作諧振動,其運動方程為:

x=0,y=a *cos(kt+β ),即光點m從o點出發沿著y軸做往復運動。

將光點投影到移動的感光紙上,就得到點m的軌跡。若知道感光紙的移動速度,可得點m的軌跡方程。

這是建立在大量實驗基礎上的古典問題,用古典問題的方法解釋最直觀。

簡諧振動與一般震動有什麼區別

4樓:親親老婆

簡諧振動是理想狀態下的震動,不考慮阻力,能量損失,

一般的震動都會有阻力,震動會越來越弱,最後會沒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不錯,但我再補充一下:

物體的運動參量,隨時間按正弦或餘弦規律變化的振動,叫做簡諧振動。

簡諧振動有時候也是由外部提供能量,來補充在一個振盪週期內時所消耗能量損失完成。

如鐘擺,發條就是提供能量的。

6樓:環銳志寶化

物體在平衡位置附近做往復運動的運動叫做機械振動。我們把振動物體偏離平衡位置後所受到的總是指向平衡位置的力,叫做回覆力。

物體在受到大小跟位移成正比,而方向恆相反的合外力作用下的運動,叫做簡諧振動。

什麼是簡諧振動,什麼叫做簡諧運動?

就是位移時間圖象和速度時間圖象都是標準的固定的單一的頻率的正弦曲線的振動.物體在受到大小跟位移成正比,而方向恆相反的合外力作用下的運動,叫做簡諧振動。其運動參量隨時間按正弦或餘弦規律變化。合力與位移成一次函式,如彈簧振子的振動,小偏角的單擺 什麼叫做簡諧運動?簡諧運動隨時間按餘弦 或正弦 規律的振動...

簡歐和簡約風格有什麼區別,簡約跟簡歐有什麼區別?

你好,據我的個人瞭解 借鑑了美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一箇舊式的五斗櫃上面擺放著主人收藏的工藝品或藝術品,通過其去展示主人的過去 現在 未來才是美式的精髓所在。美式表現出來的是骨子裡的貴氣,而絕非簡單的自然色加以簡化歐式這些簡單的形式所能表現。歐式風格 主要是指歐洲幾個不同時期的代表,無論是時下流行的文...

蘋果11標配和簡配內建有什麼區別?

蘋果11標配和簡配內建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配置一樣的材料和機身。1 從型號名稱上來看,iphone11應該是標配,11 pro是高配,11 pro max是頂配。2 從 上來看,iphone11的起步價比11 pro便宜了3200元,應該可以算是低配機型了。以iphone11為例,在系統下,簡配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