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和培訓公司有什麼不同嗎

2021-03-03 22:29:43 字數 4717 閱讀 5997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管理諮詢,作為諮詢顧問強調的是專業能力與系統整體地思考問題的能力。

管理諮詢專案為一個團隊負責,專案經理多為碩士學歷,擁有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思維縝密邏輯性極強,專案顧問也在專業能力與思維方式上需要經過兩至三年的培養。

培訓,多為一位或幾位培訓講師負責全程培訓工作,要求培訓講師有比較深厚的理論基礎,並且有一定的企業管理經驗,對培訓講師口才、表達能力、煽動能力要求很高。

所以可以看出成為一名合格的顧問的綜合能力要求是要遠遠高於培訓講師,並且顧問的培養週期也遠高於培訓講師的培訓週期。

深圳直線管理諮詢****主要是做諮詢,也有諮詢式定製培訓,切實解決客戶問題。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和培訓公司有什麼不同嗎?

2樓:中美嘉倫管理諮詢公司

很多人對於企業管理諮詢與培訓的區別還不甚瞭解,什麼是諮詢

?什麼是培訓?甚至於一些企業管理者也分不清,以至於在一些溝通中出現資訊錯位的情況。

實際上,企業管理諮詢與培訓緊密相連,既有差異又互相關聯,二者相輔相成。現在很多行業在諮詢中會有培訓,在培訓中帶有諮詢,這也正證明了兩者間的關聯性。接下來摩天之星簡要分析一下企業管理諮詢與培訓的不同之處。

人員配置不同

管理諮詢採取的是團隊合作形式,需要的是團隊共同努力,由於專案需要調研、策劃、實施,強調的是專業能力與整體思考能力,所以專案團隊成員一般具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多年企業管理實踐經驗。在諮詢過程中,雖然諮詢師會針對企業問題進行相關培訓,但重點更多的在於針對企業問題進行指導與實施,實質上即為:做為主,講為輔。

在培訓中,對於培訓師而言,具有理論基礎和實踐經驗同樣重要,但與管理諮詢不同的是,培訓師多為講,所以對其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感染能力和應變能力要求更高。除了相關能力不同外,人員構成同樣不同。管理諮詢講究團隊合作,培訓師則多為單人模式,某些重點專案或許會由多人組成,但在執行過程中依然為單人主導。

工作目標不同

管理諮詢的最終目的是從根本上改善企業的執行機制,通過對企業系統的分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而推動企業健康快速發展。而培訓的目的則是向員工傳授技能,如學習如何解決客戶需求,如何加強團隊合作等,都是為了幫助企業更好實現經營目標,簡而言之即是通過培訓實現員工與企業的同步成長。管理諮詢通過建立一套完整執行的管理體系,可驗證諮詢結果;培訓的成果則依賴培訓師的培訓水平及培訓物件的實踐水平,成果不能同步驗證。

執行方式不同

管理諮詢在對企業進行診斷時需要通過調查、訪談等手段不斷深入企業內部,然後針對企業實際情況運用科學的方式找出問題所在,最後通過具體分析形成切合實際的解決方案。在此過程中管理諮詢往往會含有培訓。摩天之星指出,此時的培訓目的則在於輔助專案諮詢落地實施。

培訓形式豐富,多由一名或者幾名培訓師負責專案培訓工作,單一授課,以口頭語言、現場互動、實操等形式教學。因個人能力和經歷各有不同,所以每位培訓師的風格與特色也有所不同。

綜上所述,雖然管理諮詢與培訓各有不同,但實際卻是相得益彰,對於企業健康發展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如何區別管理諮詢和培訓機構

3樓:

管理諮詢(management consulting)就是企業的管理醫生。由具有豐富經營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的顧問,與企業管理層密切配合,應用科學的方法對企業進行調研、診斷,找出存在的問題,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指導方案的推行實施,以達到解決問題、達成企業的經營目標、推動企業健康穩健發展的目的。

那什麼是培訓呢?培訓是一種主要通過口頭講授,有組織的將知識、技能、標準、信念等傳遞給受培訓者,並影響受培訓者的行為、理念,使受培訓者運用接收的資訊做出正確的行為,達到解決問題、推動企業健康發展的目的。

通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到,管理諮詢和培訓是有很大區別的。但是目前市場上有些公司打著管理諮詢的招牌,卻在做培訓的事情。這樣的做法不但對管理諮詢行業的發展不利,而且對採購企業本身來說也是很危險的。

為什麼這樣講呢?

首先,管理諮詢與培訓兩者的出發角度是不同的,從而最終企業得到的效果也是千差萬別的。

管理諮詢,是從企業是實際運作中遇到的問題入手,根據企業自身的企業規模、業務模式、企業文化、發展階段、外圍環境等等實際情況進行調研、診斷,分析出企業所存在的問題,然後根據所獲得的實際資訊設計出解決法案並進行輔助實施。管理諮詢強調的是符合企業的實際情況,而不是簡單的方案複製。

培訓,主要內容是大多數企業比較通用的一些管理辦法、模式、思維等,一般具有可以大規模複製性,案例容易有明顯的傾向性,針對某一個企業的具體問題不能提供專業詳盡、符合企業本身發展需要的解決法案,往往是一些其他企業的成功經驗或者培訓講師的個人感悟理解。

所以培訓的效果更加依賴培訓講師的水平,而且內容更多是有可複製性,不一定符合當前企業的實際情況。管理諮詢則是從實際出發,公司全程參與控制,最終成果也是符合要求,貼近實際情況的。

然後,管理諮詢與培訓兩者在對企業的作用形式上也不盡相同,這也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最後的成果的實際操作性。

管理諮詢,是從公司的體制入手,從組織層面解決公司的實際問題,形成符合企業可以有效長久的運作的機制。諮詢的成果是在諮詢的過程中通過實踐產生的,是符合公司情況,可以直接運作的。

培訓,是從意識上轉變人們對「人、事、物」的看法,更多的是從理論上去影響公司的管理,沒有經過公司實際情況的檢驗。有些培訓甚至是「**式」的培訓,雖然這樣公司員工的思想比較統一,但是也遏制了員工的創新,不利於公司的長久發展。

所以培訓的作用形式是停留在思想精神層面上,其實操性不強。管理諮詢的成果是一套完整可以執行的體制,看得見摸得著,實操性很強。

其次,管理諮詢與培訓兩者的最終作用程度有很大差距,這就關係到了一次專案效果是否可以長久保持。

管理諮詢,諮詢過程中不僅為企業提供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而且對企業員工進行系統化的機制培訓,使企業員工在諮詢過程中,學習管理思想、管理技術、管理方法等。諮詢的結果是對公司的管理體係一種深層次、持久的作用。

培訓,也是企業管理者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一種投資少見效快的方式,但是培訓只是口頭形式而並沒轉化為文字語言,讓受培訓者直接轉化為行動綱領,並且內容主要集中在沒有經過符合公司實際的實踐的理論上,在培訓時熱情高漲,培訓後所學的理論在實際運作中卻無用武之地或無法應用於實踐當中。

所以基本停留在思想、精神層面的培訓效果也是會隨時間逐漸減弱的,屆時企業只有重新培訓。而通過諮詢最終制定的體制隨著企業發展也在發展,其作用是可以長久持續的。

再次,管理諮詢與培訓兩者對自身團隊人員的能力素質要求是有本質差異的,這就導致了其工作方式與思路的差異。

管理諮詢,作為諮詢顧問強調的是專業能力與系統整體地思考問題的能力。管理諮詢專案為一個團隊負責,專案經理多為碩士學歷,擁有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思維縝密邏輯性極強,專案顧問也在專業能力與思維方式上需要經過兩至三年的培養。

培訓,多為一位或幾位培訓講師負責全程培訓工作,要求培訓講師有比較深厚的理論基礎,並且有一定的企業管理經驗,對培訓講師口才、表達能力、煽動能力要求很高。

所以可以看出成為一名合格的顧問的綜合能力要求是要遠遠高於培訓講師,並且顧問的培養週期也遠高於培訓講師的培訓週期。

另外,管理諮詢與培訓兩者工作方式、所採用的工作方法也不相同,這也是兩者最為鮮明的差異。

管理諮詢,在諮詢的過程中專案組要深入到公司內部,通過訪談,問卷調查,座談等方法全面諮詢內容,最後形成符合公司實際的解決法案,並且諮詢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對公司管理人員的培訓。一般的專案週期在2~6個月左右。

培訓,形式比較豐富,主要採取口頭語言教學法,讓學員通過聽覺、視角來接受知識、經驗、技能,多采用案例的方式。專案的週期相對較短,一般在1個月以內。

最後,管理諮詢與培訓兩者在費用上也有比較大的差距,一般有實力的公司會採購管理諮詢業務。

管理諮詢,費用依據企業諮詢的內容決定,例如公司戰略諮詢的諮詢費用要比人力資源的諮詢費用高。 國內的管理諮詢公司費用一般在20-200萬元之間,外資諮詢公司費用是國內諮詢公司的10倍左右。

培訓,培訓費用主要按照一定的勞務費進行支付,國內各種培訓機構魚龍混雜,標準不一,一般在2-15萬元左右。(注:以上資料**於網路)

所以可以看出管理諮詢費用相對培訓要高出不少,但是從諮詢的效果、形式和對公司的長遠價值來看,管理諮詢是對得起這個**的。有專家曾說過:「做管理諮詢貴,不做管理諮詢更貴」。

從上面的對比可以看出培訓和管理諮詢雖有一些相似點,但其本質卻是有著非常大的差異,可以算是不同的領域、不同的行業。總之,培訓不能等同於管理諮詢,培訓相當於企業的「保健藥」,而管理諮詢則是企業的「治病良藥」。企業應該看清培訓與管理諮詢之間的差異,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採購適合自己的方式。(完)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和培訓公司有什麼不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和培訓公司不同,區別如下:

1、公司提供的產品不同

培訓公司以培訓課程作為公司產品,主要銷售知識課程。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提供諸如市場調查,****,企業診斷,盈虧分析,銷售策略,商業報告、產品資訊、銷售市場分析報告、產品質量分析報告、股權分析方案、股權分配方案、人事管理及投資分析等各項有關管理方面內容的專案。

2、消費物件不同

培訓公司主要把課程參與者作為消費者。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一般地服務於整個企業。

3、服務目的不同

培訓公司提供課程培訓主要為了增加員工相關的知識及技能。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的目標是幫助企業發現生產經營管理上的主要問題,找出原因,制定切實可行的改善方案;指導改善方案的實施;傳授經營管理的理論與科學方法,培訓企業各級管理幹部,從根本上提高企業的素質。

4、服務性質不同

培訓公司提供給客戶的服務課程是一種工具。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提供的客戶的是一整套方案,包含不僅限於培訓。

企業管理諮詢主要做什麼,企業管理顧問公司主要是做什麼的

管理諮詢對企業來講,是一種投資行為。通過管理諮詢公司提供的服務,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從而提升企業運營效益。既然是投資,就要算投入和產出,產投入,就 值 產出投入,就 不值 那麼管理諮詢對受諮詢方的價值在 益騰諮詢認為,主要在四個方面 1 方案價值。諮詢顧問根據客戶實際情況,運用知識和經驗,為客戶提供的...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就是中介公司麼,我好像被騙了,怎麼辦

你的這種情況很大程度上被騙了。像剛入職就說讓交培訓費,工裝費什麼的幾乎都是 但你說企業管理諮詢公司是中介就有點不對。像我們公司全稱就叫精誠企業管理諮詢 但不是中介。她說他是 商估計是騙你的,企業管理諮詢一般都不會有 商 還有她說他們是做運動產品的 商就更不對了,這跟企業管理一點關係都沒有。當然還有一...

公司企業管理

主管是人人羨慕的職位,不但有可觀的收入,還有尊貴的社會地位。儘管人人嚮往,但卻並非人人都能登上此寶座。即使是榮登這一寶座的也不一定活得輕鬆,許多身臨其境的主管,常因處事不夠嚴格,人際關係融洽不夠,以致於 尺寸 把握不準,而大惑主管難也!這裡筆者試從主管工作的基本功能加以 以期對各位主管有所幫助。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