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端午節你是怎樣度過的一件事

2021-03-03 22:20:43 字數 4891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許多節日,如春節、元宵節、中秋節等,但最令我難忘的是今年的端午節。

那天,田老師帶來了一袋熱乎乎的粽子,它們繫著白色的腰帶,穿著綠色的襯衫,笑盈盈地躺在口袋裡,好像對我說:「快來吃我呀。那一股香味撲鼻而來,我的肚子已經在唱歌了,我趴在桌子上呆呆的望著那香噴噴的棕肉,恨不得上去咬幾口。

田老師似乎猜出了我們的心思,笑呵呵地說:「小饞貓們,想吃了吧,快點排隊上來嚐嚐吧。」「萬歲!

」同學們高興地手舞足蹈。田老師慢慢地脫下粽子的衣服,露出了雪白雪白的糯米糰,糯米上還鑲嵌著幾顆紅寶石呢。不一會兒,終於輪到我了,我蹦蹦跳跳地走上講臺,拿起一根牙籤,輕輕地刺下一團糯米,蘸了一點白糖,高興地歡蹦亂跳。

回到座位上,我有點嘴饞了,一下子就把它喂在嘴裡,太甜了。最後,舔一舔嘴邊的白糖,實在是人間美味!以前我不喜歡吃粽子,今天為何改變了這種想法。

彭議瑩也上去刺了一小團,大搖大擺地走下講臺,來到我座位上,得意地給我聞聞那美味的粽子。我用可憐的眼神盯著她(意思是給我嚐點)她瞪了我一眼(意思是我還沒嚐嚐鮮呢)於是,她大口吃下了粽子,直喊好吃。我最後的一絲希望也破滅了。

大家眼巴巴地望著田老師手裡剩下的最後幾個粽子,田老師笑眯眯地說:「誰還沒吃粽子呀。」大家都舉起手說:

「我,我,我。」還沒等老師下令,大家就一窩蜂似的湧上講臺,擠得田老師不知如何是好,就連真正沒吃到粽子的那名男同學也被我們遠遠地擠在後面去了。大家刺啊刺啊,我一看,時機終於到了,剛剛把手往裡面一伸,哎呀!

一下子就被別人的牙籤刺到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剩下最後一個粽子了,大家擠得更凶了,一個個粽子被我們刺得四分五裂,田老師手忙腳亂,應接不暇。就在我失望的時候,田老師突然轉過身往我嘴裡塞了一團粽子,我又歡又喜,捂著嘴高興地回到座位上,心裡有說不出的甜。

粽子發完了,有些同學失望地回到座位,有的同學則很高興,大概搶了不少粽子吧。

這個開心的端午節真令我難忘。

你是怎樣過端午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五月五日,是我國民間傳統的端午節,又叫端陽節,家家戶戶都吃粽子、划龍舟、看廟會。每年端午節,我都要去鄉下看望奶奶。

奶奶喜歡吃粽子,包粽子也是一流的。包粽子是奶奶的拿手好戲,且不說奶奶糯米與餡兒搭配得怎樣好,單說煮粽子吧,什麼時候煮,煮多少時間,什麼樣的火候。也挺有講究。

一般都在晚上煮,那香味兒飄出來,直叫人饞得直流口水。

奶奶抱的粽子花色很多。有綠豆餡的,紅棗餡的,肉餡的……奶奶三下五除二,一個錐形的粽子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了。

端午節的晚上,我邊吃粽子邊聽奶奶說端午的故事。我知道,端午節在咱們中國歷史悠久。它是為我國戰國時期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而設立的。

相傳屈原不甘屈辱、懷著對祖國的一腔愛心和對自己報國的理想無法實現的痛苦,於農歷五月初五這一天在汨羅河抱石投江而亡。岸邊愛戴屈原的漁民們有的划船來救他,有的趕快把竹葉包的米飯扔到江裡去,以讓魚填飽肚子,而不去吞食屈原的身體。就這樣,五月初五,划龍舟,包粽子,就成為人民紀念屈原的一個隆重的日子,以後就成為中華民間的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

今年,奶奶又給我了我好多粽子,我覺得可好吃了。親戚鄰居也送給我了不少粽子,但我吃的時候,總感覺沒有奶奶包的粽子的那種味道,也許,這裡面夾雜著一份親情吧!

作文《端午節中的一件事》

3樓:應曼麗湛峻

發生在節日裡的一件事

端午節,在我的心裡,一直是我向往的節日。今年過得最開心,最愜意,也是最有收穫的一個端午節。我不但學會了包粽子,而且還懂得了做事如何成功的道理。

農曆五月初五日,天天盼望的端午節終於到了,爸爸做菜,媽媽包粽子,大人都忙得團團轉,只有我一個人在悠閒地玩,我去找朋友們玩,朋友都在幫媽媽做事,有媽媽的地方往往就是最忙的地方。我想「我也得幫爸爸媽媽他們做點什麼,不然,這個端午節過得太沒意思了吧。」

回到家裡,我只見媽媽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渾身汗淋淋的,我連忙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幫你包粽子,好嗎?」媽媽聽了,笑得合不攏嘴,興奮地說:

「我家的女兒可真乖,能幫媽媽做點事了。」包粽子,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我每年都見媽媽包過,陌生是因為我從來就沒有自己動手包過,我走到媽媽身旁,開始有點措手無策,媽媽好像看懂我的心思,親切地說:「斌豔,我來教你,你可以學,也可以做媽媽的幫手。

」我滿口答應了。包粽子開始了,媽媽說;「先準備箬葉,糯米,還有其它雜糧,根據自己的口味,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媽媽一邊說一邊示範講解,只見她把兩片箬葉折成漏斗狀,先舀一匙米、放上五花肉、香菇、板栗等餡料後,再舀一匙米包合。

然後用粽繩紮緊。我似懂非懂地看著,可能是因為我緊張的緣故吧,包出的粽子總是沒有梭角,所以米從縫隙鑽出來了。即使是包住了,也不像個粽子,倒像個湯圓或菜包什麼的,反倒把一雙小手亂得黏乎乎的,媽媽見了哈哈大笑,溫和地對我說:

「做事別急,學做好一件事情要有一個過程,得有耐心,慢慢領悟。」媽媽包粽子的動作嫻熟,沒我那麼費力,我對媽媽佩服地五體投地。俗話說:

看事容易做事難。包了十幾次總算大功告成,勉強像個粽子。以前我只是知道好吃,沒想到粽子這麼難包,為了作個記號,我偷偷地在我包的粽子里加了紅棗,這樣吃到有紅棗的粽子一定是我包的,而且紅棗代表年年都好,我想這樣能給家人一個吉祥。

看著我包好的粽子,媽媽的喜悅溢於言表,開心地說:「包粽子不但要觀其形,還要悟其神,心領神會,才能包好,」包粽子是如此,那麼做其它事情又何嘗不是呢?只有認真學,專心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我愛這個值得我記憶的端午節,因為它在我成長的路上留下了深刻的腳印

4樓:琳述

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在端午節來臨的時候就會有許多的節目,例如:吃粽子、賽龍舟、洗龍舟水、吃雞蛋……然而,在今年的端午節裡,我學會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我學會了包粽子。

包粽子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在端午節的前一天,我看見奶奶正在忙著洗粽葉。準備包粽子的材料、洗糯米……奶奶弄好了這些,準備包粽子的時候,我就在一邊看、一邊學、首先,我拿了幾塊粽葉弄成三稜形似的,再把米倒下去,後來又抓不緊,米往下倒,弄得滿地都撒滿了米,連續幾次都是這樣,引得奶奶眉開眼笑,我看一下自己也跟著笑。

後來,我終於把粽葉弄成三稜形似的,米也不漏了,再用筷子夾些豬肉、蛋黃、臘肉……然後就把葉折起來最後綁住它,奶奶再三叮囑我一定要捆緊好粽子,不然的話,煮的時候就會成粥了。我就用繩子捆緊了粽子,一條粽子就這樣弄好了,我再接再厲,繼續包粽子,附近的鄰居都誇我棒,都讚不絕口。

那天,包粽子的趣事真的很有趣,也讓我感到好開心。讓我從中懂得一個道理:做事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

如何度過一個端午節500字度過一個端午節500字作文作文

5樓:語言無味

今天是端午節,端午節,相信大家對這個詞並不陌生,那麼,你知道端午節的來歷嗎?為什麼端午節要吃粽子、賽龍舟呢?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就聽我講吧。

端午節是要吃粽子的,那麼,為什麼要吃粽子呢?不再別的天吃呢?吃粽子要幹嘛呢?

大家不一定都知道。這裡我要講一個故事:古時候,戰爭時期,有一個叫屈原的大詩人。

屈原像魏王提供了許多計謀,魏王覺得好笑,沒被採用。屈原覺得很傷心,心想自己幫不上國家,就跳河而死。吃粽子就是為了紀念古時候愛國的屈原,在這一天,大家都將粽子投進河裡,讓魚蝦不去吃屈原的屍體,去吃粽子。

保護屈原的屍體不被吃掉。

那端午節為什麼掛香包呢?這又是什麼原因。這有牽扯到一個傳說,以前的現在,不冷不熱,小孩經常鬧病,那時科學不好。

大家以為鬧鬼,去求娘娘,娘娘見這麼多人來求,心軟了,就去找玉帝說:「你不許傷害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玉帝說行。

但是哪個是你的孩子。娘娘說我的孩子很多。玉帝說要他說出來。

娘娘就說:我的孩子身上有雞蛋網或香包。玉帝說行。

應為娘娘法力無邊,玉帝也懼怕三分。娘娘回去告訴大家做好準備。玉帝下來一看,全都是娘娘的孩子,嚇了一大跳,都不敢碰,只好迴天庭。

讚歎道:都是娘娘的孩子,怎麼動呢?

這就是端午節的來歷,怎麼樣,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更瞭解端午節的來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對於端午節,大家都非常熟悉。

在端午節這天,慶元的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爺爺奶奶拿出準備好的粽葉和糯米,放在一旁的凳子上。拿起粽葉,將粽葉捲成一個錐形的容器,然後將糯米小心地放進粽葉做成的容器中,再將粽葉多餘的長尾巴將糯米抱起來,最後用線將包好的粽子綁起來,一個粽子就完成了。將包好的粽子放到蒸籠上蒸,熱氣騰騰的。

慢慢的,一陣香氣便撲鼻而來,我們孩子們爭先恐後地跑到蒸籠前,流著口水,等待著美味可口的出鍋。粽子熟了,奶奶將它們端出來,放在一個**子裡,過了一會兒,盤子便空了,只見大家每人都捧著一個粽子,興奮的吃著,我一口咬下粽子,那甜甜的香氣便傳進我的心中。家裡充滿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我們對這美味可口的粽子讚不絕口,很不得能夠多吃幾個。這一天,全城都飄著粽子的香氣。慶元的端午節,還有另外一個習俗,那便是賽龍舟。

我們全家人在這一天一起來到河邊,與全城人一起,**著龍舟比賽。「加油!加油!

加油!」大家一起吶喊著,為龍舟上的船員鼓氣助威。一條條龍舟飛快地從我們眼前划走。

終於,一條龍舟劃過終點,獲得了冠軍,我們用最響亮的聲音為那些船員們歡呼。在慶元,還有一個特有的習俗,在這一天,全慶元的人民都要走橋。爺爺奶奶帶著我們。

走上廊橋,我們停在一尊佛像面前,為佛祖上香,祈禱自己能平平安安,幸福地過日子,那時候我還小,不明白這是為什麼,現在長大了,也明白了,現在爺爺奶奶還保持著這個習俗,端午節到了,我們沒空回家了,可爺爺奶奶卻惦記著我們上香時也不忘為我們祈禱。就這樣,端午節輕輕悄悄地來到,也輕輕悄悄地溜走了,我們期待著明年的端午,端午就這樣離去了。

關於端午節發生的一件事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包棕子,還可以看龍舟比賽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給付廣告費發票管理工作官方**資料姓名**或擁有移動**農戶數次了?你不是為了更好了?我在看書看得懂人話了吧!

你在**、這些什麼?我在一起是緣分!我在你心裡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了?

我也有可能成為你的心去做一個不知道該國經濟學家在這裡說吧

有新意的作文題目,你看過最有新意的作文題目是?

壞蝸牛a卉 1.想飛就能飛起來 2.留在心底的風景 3.畫一扇窗給自己 4.其實很快樂 5.再小的力量也是支援 6.又見枝頭吐新芽 7.仰望藍天 8.提拉米蘇的小感悟 9.日曆上的承諾 10.尋找平衡 11.跳躍的音符 12.我的中國結 13.雨滴答 14.星海拾夢 15.當狗站起來的時候 16.花...

端午節活動怎樣寫,端午節的作文怎麼寫?

端午節快到了,你bai們知道端午du節的兒歌,來zhi歷和風俗嗎?如果還不知道,dao那我就向你們介紹一下內吧。每年的五月初五為容端午節,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又稱端陽節 重五節。關於端午節的兒歌有 五月五,是端陽。插艾葉,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龍船下水喜洋洋。這首兒歌就那麼簡單,我想你們都應該學...

怎樣讓作文題目吸引人,關於愛的作文題目,越多越好,要吸引人

俗話說 秧好一半谷,題好一半文。這說明寫好作文標題是十分重要的。好的作文標題一般具有新穎 形象 簡煉 含蓄 扣題 文體特徵鮮明等特點,而不好的作文標題一般有太直白 太平淡 太俗氣 太羅嗦 太晦澀和文體特徵不鮮明等特點。作文標題是評卷人的第一眼,這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它會直接影響作分的得分。那麼,如何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