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本學校,可以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嗎

2021-03-03 22:19:15 字數 4659 閱讀 7667

1樓:zs謝寶生

1、三本學校,可以考名牌大學的研究生。錄取是看分數,只要分數高就可以被錄取。

2、如果考上了研究生,以後找工作或者要求出示學歷證書的時候就可以說是xx大學的研究生學歷。

3、原先的三本的印記不能抹掉,因為簡歷會顯示出來。個別單位如985重點大學招聘老師就要求本科學校必須是211大學畢業。所以不可能完全替代,而且檔案裡面也有,但畢竟是名校研究生畢業,對於就業肯定還是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有能力。

你的三本不會被抹掉,追隨你一生,不過你研究生畢業之後顯然你的學士學位已經不重要

為什麼985大學的本科生看不起研究生?

3樓:星座奧妙

結論簡單而令人遺憾:你想多了,現實可能正相反:考研非但不意味著徹底翻身,用人單位更不會因為碩士985本科是二本而高看一眼(雖然可能會認為你大學階段為了考研而學習很努力)

各個高校的研究生院的院長、各個學院的院長、碩士生導師們在研究生錄取階段最發愁的只有一件事:生源質量。一本以上層次的高校尤其如此。

我知道很多二本三本專科的朋友會噴我:別瞧不起人,我只是高考發揮失常!

——我並非來引戰,只是想把現實告訴大夥:現實中存在著很嚴重的鄙視鏈!很多用人單位特別重視一個應屆生本科學校的層次!

其實也沒錯,高考分數以及所上學校的層次,基本代表了一個人的起始水平!不過,好訊息是,也僅僅代表起始水平而已!不然你可以瞭解一下剛剛退休的一位馬爸爸的畢業院校的層次——學校層次的名不見經傳並沒有妨礙這位馬爸爸獲得巨大的成功!

所以,加油吧,少年!前進路上,最忌諱的就是患得患失和給自己設定障礙!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985大學屬於中國的名牌大學,一般人在這種大學畢業的本科生確實是有一點牛的,他看不起研究生可能也是看不起一般普通大學的研究生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不是這麼想的哦,我們學校一般,機械工程如果我們專業能夠有人考入清華的研究生,去了就可以鄙視那些本校的,我在那麼一般的學校讀書,依舊能夠達到你們清華的考核,成為研究生

現實是我們學校壓根沒人考得上。

你以為一般學校的考研985那麼容易啊

6樓:夢溪文墨軒

目前社會現狀

就是:985>211>普通本科>三本>大專。很多人普通本科的人想通過考研來改變這種現狀,但是世界五百強公司為了防止鄙視鏈問題,要求本碩都得985、211畢業。

如果你本科要是雙非畢業,就算你進入985研究生入讀,你會發現好的導師更願意要保研的學生。

這個鄙視鏈問題最大的體現在於學校保研,就像普通雙非學校的保研是很難進去985學校讀研的,因為他們保研第一條就直接說了,雙非不要!大型國企也很歧視雙非學校的畢業生,比如說當年我看到的中國中車的招聘,本科985、211的工作一年就可以轉區機關工作,而普通大學生的工作5年。

作為雙非學校的我們,也沒必要羨慕那些名校學子,每個學校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必要。可能剛開始我們會被那些名校學子老師瞧不起,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用實力改變他們的看法。

1、985、211院校的學生考研率低

可以肯定的說,985/211院校本科生考研的人少。那是因為985/211校招機會更多且優質校招機會遠遠大於普通本科生。換句話說,普通本科生考研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沒有比較好的校招工作機會,所以一般本科生考研比率大大高於985/211院校本科。

2、985、211院校的學生保研比率高

除了985/211院校本科生考研的人少外,其實真想讀研的985/211本科生,他們推薦保研的機會遠遠大於一般本科生。所以985/211院校本科生一是不想讀研,二是不要考研直接保研。造成我們的認知假象,「幾個985/211本科生參加考研沒考上的,就認為考不過普通二本生了」。

考研成功真不能代表什麼。

我本科也是普通二本,考研福州大學211。但我可以肯定福大本科生學習水平、學習能力真的不比研究生差。你想想,人家本科階段就接受了研究生階段老師的教學與薰陶。

你普通本科讀研階段才能享受到的學術氛圍,人家本科階段就接受了。

普通本科生考研,可能是花了幾年時間死記硬背那幾本專業課本,所以考了一個好分數。僅此而已。

所以有比較好的的大學導師在招研究生階段的時候,對普通本科生的歧視,與其說是歧視不如說是對你學術能力的不信任。因為普通本科生老師自己都沒什麼課題研究,普通本科生更談不上學術訓練了。

由此,普通本科生考研為何受歧視?導師:死背書,沒有學術能力。

當然,對於廣大的普通本科生,能考研儘量考研且要考到更高層次的學校去。考上了也別驕傲,踏踏實實做學術。

7樓:墨子的揹包

這個原因有很多,依我看,關鍵在於很多研究生的本科學歷都不是985,所以才導致受歧視

8樓:不靠譜的劉大壯

一是性格問題,二是見識短淺,性格上就是看不起別人的,絕對不止對研究生這樣,如果985經歷了社會的種種,他才可能會意識到自己是坨屎,當然了,得在他自身發展不順又沒人鼓勵他的情況下。

9樓:無極

這就是社會崇尚學歷導致的必然結果,不然似乎學歷就變成了無足輕重的東西,而為了保持教育的地位,社會也必然出現支援這種看法,985的本科生瞧不起不是985出身的研究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985大學的本科生,他們認為自己的大學就是國家頂尖大學,其專業學科都是國家領先學科。而研究生學歷的同學,僅僅是為了追求學歷,而沒有真才實學,所以,985大學的本科生看不起研究生。

11樓:小熊維

為什麼985大學的本科生看不起研究生?他認為它們是985學學校的學生,所以看不起研究生

12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985大學屬於中國的名牌大學,一般進入這個學校讀書的都是平常都是學校裡的尖子生。而研究生者不一定的,一般情況下只要考得上大學都要讀研都可以的。

13樓:於學鬆

本人985畢業生,在我周圍的同學並沒有發現看不起研究生的現象。

14樓:淺笑梨渦

現在某北方985學校讀研究生,原來中部211某工業大學讀的本科生。去年被同實驗室同學(他其實沒有惡意)嘲諷「發展分很少」且一些學校加了「工業、理工」之類的一聽就很low(原話copy),但我聽起來很難受的。(ps:

麻省理工難道也low?excuse me?)

然後自己一年發了一篇ei會議與一篇中文核心,目前準備sci;剛獲得全國研究生數學建模一等獎。

其實,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好就可以,別人看不起你如何?你看得起自己就好了。有時候有些話會刺耳,可別人為什麼會攻擊你呢?

因為你站在了跟他起碼現在一樣的高度上,你對他產生了威脅,他才會注意到你(當然本身有病的人除外)。所以,就當他們放屁好啦(雖然很**、嘻嘻)。

漏了一句,你難過的時候都是你成長的時候,人生的酸甜苦辣,各有滋味,客官們好好體會便是,不枉走這一遭了。加油!

15樓:威力虎

因為985學校的大學生非常有優越感。他們認為自己大學比其他大學都更牛一些。所以他們的學校。

很好,專業也很好。比普通學校的研究生還要好。這是一種自信。

也是一種優越感。確實985這樣的學校在學校資源和教學質量包括專業的設定上比普通學校都好很多。所以他們覺得他們的大學本科文憑比其他學校的研究生文憑更有用,更好找工作。

16樓:風霞客

作為北京的名牌985/211高校的教師,我們深有體會,本校的本科尖子生都被美國常春藤高校招去了(讀研申請幾乎百發百中),蘇浙滬的學生不願報考北方學校,我校研究生的生源多半是西北貧困地區的。這些學生視考研為唯一出路,學習刻苦努力,成績非常突出,但是思想格局有些欠缺(並非地域歧視),事實上難成大器。最後逼迫學校實行短學制本-碩-博連讀,用以保持研究生生源質量。

17樓:阜陽瑪麗婭

因為贏在了起跑線上,高考可謂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而研究生考試則競爭要小很多。不要提什麼九八五本科研究生什麼的,到社會上,都一樣的,只是找工作的敲門磚,能發展到什麼程度,還是看個人綜合能力,不僅僅是當初的學習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研究生是個廣義的雜牌軍,所以不都值錢是對的。

19樓:kk天空很晴

我覺得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沒有誰瞧不起誰,未來路長,笑到最後才最好。

20樓:孫藝瑋

很正常啊,這就是鄙視鏈嘛。

同一個層次往往會互相瞧不起,不是一個level的反而不會拿來跟自己比較,也犯不著鄙視(當然無視可能比鄙視更加輕視)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屎,第一代985級別的本科生都已經退休了,一個諾獎都沒有!

22樓:花卉試哈

首先先看研究生是不是985或211或國際知名院校畢業生,如果是這些,那麼看不起,那有倆個原因,第一可能這個985院校的學生很厲害有很高的研究成果,第二可能就是自尊心的問題不喜歡承認別人的優秀。如果是一般的院校畢業的研究生,985的確有資本看不起,因為一般院校的研究生的研究深度和知識層面乃至實踐經驗不一定高於985院校。

23樓:42溫柔湯圓

恕我直言:這樣的本科生就是low b

1 985 本科比別人厲害?

未必 只能代表你高中認真學習了 會考試;其他的呢?

2 何德何能你一個本科p孩看不起人家?

最後:任何努力做學問的人 都值得尊敬

三本學生的話考上了名牌大學的研究生用人單位是看你自己

看研究生學bai歷了,你本du科畢業後找工作,用人單zhi位還會看你的dao高中學校麼?我也是本三內學生,正打算考研。容讀本三的話要找學習氛圍好的學校,你可以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本三學生考上名牌大學研究生說明你很勤奮很用功,因為該名牌大學本科生讀研的人也是少數,說明你比大多數人優秀。當然 學歷不代表...

我全國名牌大學的一本,她普通專科,我不是學歷歧視,如果你們是我,你會在乎女方的學歷問題嗎?別說感覺

我不在乎 我也是上海的211大學的啊 男朋友是大專 還在偏遠的石家莊 學歷什麼的其實沒用 關鍵看那個人 他給我感覺就很有學問 和他聊起來就很舒服 我表哥還是大專的呢 現在都進四大會計事務所了 學歷其實一點不重要 個人因素才決定了 你又不是清華北大的 就不用這麼在意啊 我就搞不懂你和她的學校談戀愛還是...

我是三本學校的,想考北理工的自動化專業,有戲嗎

只要分數過線就可以,如果是保研的話有看學校的,一些學校只要211和985院校的學生。不是我打擊你,一個字 難,因為這些學校比較排外,不過你要是能找下人替你說話,還是比較簡單的,我是在211大學教書,每年我們也招學生,其實那就是一句話的事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看你分數了,考研究生不看你幾本,看你學得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