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a代入公式要不要正負號,加速度符合a的正負是單獨用符合表示嗎

2021-03-03 22:19:15 字數 478 閱讀 5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直線運動中,只要規定了正方向,加速度a代入公式要正負號,;如果沒有規定正方向,應用運動學公式解題時,就需要判斷與a有關的那一項是該加還是減。

在使用牛頓第二定律運算時加速度要不要帶正負號

2樓:櫻花未落人先離

在實際運算時,不需使用加減號,只需在解題前規定好正方向便可。於正方向同向則加,反之則減。

3樓:微瀾

要的向量的正負表示方向,負號說明加速度的方向與規定的方向相反

加速度符合a的正負是單獨用符合表示嗎

4樓:不想幫倒忙

加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a的正負號表示方向,不參與比較大小。

當a的方向和速度方向相同,a取正值,物體做加速運動;當a的方向和速度方向相反,a取負值,物體做減速運動。

加速度a的符號正負問題,高一物理 關於加速度a的正負號問題

正負號表示的是方向,加速度a就是加速度a,不存在 a一說。a 5,則是說明a的大小是5,方向與速度方向 或者規定的正方向 是相同的還是相反的 在直線運動中 比如規定的向東為正方向,那麼如果加速度的方向向西,那麼就是a x x為只有大小的標量 也就是說一定為正 如果加速度方向向南或者向北,那麼就是另外...

加速度公式代表的含義,加速度的所有計算公式

f ma f 物體所受合力 m 物體質量 a 物體加速度 v1 v0 at v1 物體末速度 v0 物體初速度 t 時間 s v0t 1 2at s 物體位移 直線運動中位移s等於路徑,自由落體運動中位移與路徑無關 加速度的所有計算公式 勻速直線運動 1 平均速度 v平 s t 定義式 有用推論vt...

急求加速度的所有物理公式,加速度的所有計算公式

一 基本公式 1 平均速度公式 v平 x t v平 v0 v 2 只能用於勻變速直線運動 2 瞬時速度公式 v v0 at 3 位移公式 x v平t x v0t 1 2at2 4 位移速度公式2ax v2 v02 5 自由落體速度 v gt 6 自由落體位移 h 1 2gt2 7 自由落體位移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