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怎麼判斷正負,簡諧運動影象怎麼判斷加速度速度的正負

2021-03-03 22:19:15 字數 1034 閱讀 3227

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看初速度和末速度的大小,初速度大加速度為負,初速度小加速度為正

簡諧運**像怎麼判斷加速度 速度的正負

2樓:綠品彙生態農業

加速度的方向總指向平衡位置,在振**象上總指向縱座標。確切地說應為總指向座標原點。

速度的方向就是物體實際運動的方向,由下一時刻物體的位置來判斷:若下一時刻物體在該時刻的x軸正方向上,則物體向x軸正方向運動,速度方向為x軸正方向。反之則否。

以下圖為例:質點在a處的加速度方向是向下(嚴格說是向著平衡位置方向),速度方向是向上(因此時位移為正值,過一小段時間後位移是更大的正值)。

同理,在b處的加速度方向是向下(加速度方向總是指向平衡位置),速度方向是向下。

在c處的加速度方向是向上,速度方向是向下。

在d處的加速度為0(無所謂方向),速度方向是向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的方向永遠指向平衡位置,速度的方向為質點的運動方向;方向指向x軸正方向則為正,反之為負。

4樓:iq不知天高地厚

主要是理解影象,比如v-t圖

圖線與x軸圍成的面積就是位移,點對應的縱座標就是速度,斜率就是加速度。

怎麼看簡諧運動的速度加速度的大小及正負

5樓:love就是不明白

做簡諧振動的物體

1、當物體向平衡位置運動時,速度增大、加速度減小。位移是正值,加速度、速度是負值;位移是負值,加速度、速度是正值。

2、當物體背離向平衡位置運動時,速度減小、加速度增大。位移是正值,加速度、速度是正值;位移是負值,加速度、速度是負值。

加速度的正負和速度的正負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運動正方向,凡與之相同的加速度為正,相反地為負;速度也是如此。

加速度為正表明受到的合力為正,速度為正則是物體運動方向沿正方向,為負類似的。

在簡諧運動中,加速度的方向怎樣判定

假設從左到右依次有a,o,b三點。其中o為平衡位置,在當a向0運動時,速度方向迴向右,加速度方向向右,兩者方向相答同 在當0向b運動時,速度方向向右,加速度方向向左,兩者方向相反 在當b向o運動時,速度方向向左,加速度方向向左,兩者方向相同 在當o向a運動時,速度方向向左,加速度方向向右,兩者方向相...

加速度a代入公式要不要正負號,加速度符合a的正負是單獨用符合表示嗎

在直線運動中,只要規定了正方向,加速度a代入公式要正負號,如果沒有規定正方向,應用運動學公式解題時,就需要判斷與a有關的那一項是該加還是減。在使用牛頓第二定律運算時加速度要不要帶正負號 在實際運算時,不需使用加減號,只需在解題前規定好正方向便可。於正方向同向則加,反之則減。要的向量的正負表示方向,負...

加速度a的符號正負問題,高一物理 關於加速度a的正負號問題

正負號表示的是方向,加速度a就是加速度a,不存在 a一說。a 5,則是說明a的大小是5,方向與速度方向 或者規定的正方向 是相同的還是相反的 在直線運動中 比如規定的向東為正方向,那麼如果加速度的方向向西,那麼就是a x x為只有大小的標量 也就是說一定為正 如果加速度方向向南或者向北,那麼就是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