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檢測與評價學的是什麼

2021-03-03 20:31:29 字數 463 閱讀 9467

1樓:西西羅里亞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主要培養具有環境檢測、監測、評價及工藝處理的基本理論和較強的實際應用能力,並掌握環保方面的政策法規的應用型高階技術人才。

二、知識、能力要求

本專業學生應具備城市和城鎮水、氣、聲、固體廢物等汙染防治技術和環境監測與評價等方面的知識,掌握常用儀器儀表的操作使用及維護技能,具有對汙染物質的定量分析與檢測能力,具有對水汙染、大氣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及環境噪聲控制方案的設計能力,具有小範圍的環境質量評價能力。

三、就業前景

學生畢業後能在**部門、規劃部門、環保部門、建設部門、大中型企業等單位從事環境檢測、分析、監測、評價、設計、施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專業主幹課程:

無機及分析化學、環境化學、化工原理、環境統計學、autocad製圖、環境監測、環境規劃學、環境質量評價、水汙染控制工程、大氣汙染控制工程、固體廢物處理工程、儀器分析。

環境監測與評價專業和環境檢測與治理技術專業相比哪個好

這需要看在那些地方,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點,不能說哪各專業比較好。環境監測與評價專業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環境監測必需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從事環境監測與環境現狀評價和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課程設定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分析化學基礎 環境化學基礎 水文學 環境微生物 環境監測 環...

環境監測與評價是什麼,什麼是環境監測?

環評和環境檢測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環境檢測是利用gis技術對環境監測網路進行設計,環境監測收集的資訊又能通過gis適時儲存和顯示,並對所選評價區域進行詳細的場地監測和分析。環評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2 實施部門不一樣 環境檢測是由環保局下轄環境監測...

檢測不同環境中的細菌與真菌,檢測不同環境中的細菌和真菌

細菌和真菌的分佈 作為自然界中微生物的細菌和真菌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必須藉助於一定的器械 顯微鏡 但是它們又是無處不在的。未了弄清楚它們的分佈情況,特進行 1 實驗中要選取五套培養皿進行實驗,一個做為對比,另外四個用來培養不同環境中的細菌,並且是在不同的環境中培養,以便得出細菌和真菌的生存條件。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