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萊特的感想,哈姆萊特的感想50字

2021-03-03 22:11:58 字數 2419 閱讀 9808

1樓:我愛語文

讀《哈姆雷特》有感

時間的洪流衝散我們的記憶,經典的不朽被人淡忘。

在莎士比亞所有的作品裡,四大悲劇之一的《哈姆雷特》,深深震撼著人們的心靈,這是一個關乎命運與性格的悲劇,一首人性的凱歌。它在思想內容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廣度,深刻的揭示出封建社會末期的罪惡與本質,同時,我們頻繁的看到了一個詞——命運。它像影子一樣和我們不離不棄,又似陽光一般溫暖人心,邂逅讓人變得幸福卻也傷痕累累,但更多時候,命運像夢魘一樣深邃而窒息。

霍拉旭在戲劇的第一幕、第五場的露臺的一部分有這樣一句話「上帝的意旨支配一切」,這……註定是一個無解的棋局。

在那樣一個除了目標,再也沒有任何尺度可以衡量其善惡的世界裡,勇敢地作出抉擇,然後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命運,——這就是哈姆雷特永恆的魅力之所在吧!

哈姆雷特讀後感想五十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雷特》梗概複述

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留學接到父親的死訊,回國遇到一系列變故,這使哈姆雷特充滿了疑惑和不滿。夜遇父親鬼魂後得知父親被害原由,哈姆雷特用計證實了父親的話,誤殺大臣波羅涅斯,克勞迪斯欲害哈姆雷特,哈姆雷特逃脫,卻得知歐菲麗亞自殺,並與其兄雷阿地斯決鬥。決鬥中喬特魯德誤被毒死,哈姆雷特和雷阿地斯也雙雙中了毒創,得知中毒原委的哈娜雷特在臨死前殺死了克勞迪斯,並囑託朋友霍拉旭將自己的故事訴後來人

哈姆萊特主要內容50字

3樓:秋水成劍

------丹麥王子哈姆萊特裝瘋賣傻,忍痛捨棄愛人朋友,終於報叔父殺父佔母謀權篡位之仇,然而自己也中毒身亡。

詳情: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在德國威登堡大學就讀時突然接到父親的死訊,回國奔喪時接連遇到了叔父克勞迪斯即位和叔父與母親喬特魯德在父親葬禮後一個月匆忙結婚的一連串事變,這使哈姆雷特充滿了疑惑和不滿。緊接著,在霍拉旭和勃那多站崗時出現了父親老哈姆雷特的鬼魂,說明自己是被克勞迪斯毒死並要求哈姆雷特為自己復仇。

隨後,哈姆雷特利用裝瘋掩護自己並通過"戲中戲"證實了自己的叔父的確是殺父仇人。由於錯誤地殺死了心愛的奧菲莉亞的父親波羅涅斯,克勞迪斯試圖借英王手除掉哈姆雷特,但哈姆雷特趁機逃回丹麥,卻得知奧菲莉亞自殺並不得不接受了與其兄雷歐提斯的決鬥。決鬥中哈姆雷特的母親喬特魯德因誤喝克勞迪斯為哈姆雷特准備的毒酒而中毒死去,哈姆雷特和雷歐提斯也雙雙中了毒劍,得知中毒原委的哈姆雷特在臨死前殺死了克勞迪斯並囑託朋友霍拉旭將自己的故事告訴後來人。

------丹麥王子哈姆萊特裝瘋賣傻,忍痛捨棄愛人朋友,終於報叔父殺父佔母謀權篡位之仇,然而自己也中毒身亡。

《哈姆雷特》的主要內容,要簡短,20~30字的,有急用。謝謝

4樓:阿沾

主要內容:描述丹麥王駕崩後,守夜衛兵看見老王幽魂出現。告知哈姆雷特王子。而王子的叔父服喪未滿,即娶其嫂繼承王位。

王子與幽魂對話,獲知叔父謀害父王之真相。王子為證實真相裝瘋賣傻,導演了一出老王被毒殺的短劇,請新王與新後觀賞。新王當即臉色大變,被哈姆雷特看穿,確信了父親的靈魂所言屬實。

新王把哈姆雷特送到了英國,暗中拜託英皇殺了他。哈姆雷特的情人飽受失戀之苦加上父親被王子誤殺,精神崩潰墜入湖中溺死。

而她的哥哥想為父妹報仇,與哈姆雷特比劍,用一把毒劍傷了哈姆雷特;後者劍術超他一等,最終擊敗了他,在臨死前,他道出了新王的陰謀。事實揭穿後,皇后慌亂中飲鴆而亡。哈姆雷特殺了新王,自己也因劍毒發作而死。

《哈姆雷特》是悲劇的集大成者。哈姆雷特與奧菲莉亞的悲劇**情是其中重要的悲劇元索。他們原本純潔的愛情由於時勢的逼迫、壞人的利用和人性中弱點的暴露而最終凋零。

在這一由深愛到失控再至枯萎的感情發展過程中折射出了當時歐洲社會的現狀(權力在社會中的地位和封建王朝內部的腐敗)和人性中有缺陷乃至是醜惡的一面,對深化主題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在整個英國乃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但應該指出,《哈姆雷持》畢竟是一部以復仇為主題的悲劇,這段悲劇性的愛情僅是故事中的一個輔助性的情節,是為主題服務的。因此,應結合整個劇本從整體上來把握它,不能簡單地誇大其作用。

《哈姆雷特》以現實主義的創作手法和嫻熟的藝術技巧而著稱。

首先體現在人物形象的塑造上。哈姆雷特,劇中的主人公,丹麥王子。雖然出身王室,卻就讀於當時新文化的中心德國威登堡大學,因此深受人文主義思想的薰陶,對人類持有美好的理想。

歸國後,父王突然去世和母親匆匆改嫁的現實打破了他的理想,他從此抑鬱苦悶。

待父王鬼魂出現,他明白了罪惡的製造者,就又燃起了維護理想、改變現狀的強烈願望,決定為父報仇,擔負起重整國家的重任。

5樓:孫婉豫

叔叔謀權篡位,殺害國王父親,母親改嫁給叔叔,父親的冤魂託夢給哈姆雷特,讓他復仇,一次意外他殺死了自己心愛的女人和最好朋友的父親,他的好朋友為了給妹妹和父親報仇在叔叔謀劃的比武中用毒劍刺中哈姆雷特。母親不慎飲毒,最後哈姆雷特與叔叔同歸於盡。

6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篡位,王子復仇。王子不慎飲毒酒,與叔叔同歸於盡

《哈姆萊特》的概述如何,《哈姆萊特》的故事梗概

哈姆萊特 是莎士比亞悲劇創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作品,它本身所蘊含的深刻的思想意義,以及對人性的複雜性所作的透徹揭示,昭示著古今中外的文學史家,對其進行不斷地分析和闡釋。人們有 說不盡的莎士比亞 之論,也有人說,在一千個研究者心中,就會有一千個哈姆萊特。哈姆萊特 這個悲劇故事,取材於一個古老的丹麥傳說...

期中考試後的感想 四年級,期中考試後的感想500字

王者榮耀小可愛 期中考試後應該總結 第一,分析總結知識水平。任何一門功課都有三個層面的水平 基礎知識 基本概念 詞語 定義 定理 公式 基本觀點等 掌握的水平 基本技能水平 運用基礎知識,基本概念解決基本問題的能力水平 綜合技能水平 解決比較複雜問題的綜合能力 通過考試卷子和平常的作業,可以分析出這...

格林童話我的收穫,讀格林童話的收穫與感想50字

灰姑娘的故事 珍惜我們的愛心,別叫它死亡,別去管個別人如何地對內待我們。珍惜我們的夢想,別容去管我們此時此刻是多麼地艱難。那麼,你也會讓自己完成一部新版的灰姑娘的故事的!海的女兒 放棄又何不是一種幸福?格林童話 讓我更深地瞭解了人性,瞭解了人性的真 善 美,同時也瞭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