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的四百字作文,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四百字

2021-03-03 22:10:30 字數 5745 閱讀 389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自然的一封信》

敬愛的大自然母親:

您好!我是您千千萬萬子女中的一員,我首先要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們的急功近利的**之下,使您憊受傷害,那一大捆一大捆的一次性筷子,代表的是急速減少的綠色,使您患了**病;工廠裡林立的煙囪和遮天蔽日的煙霧,使您患了哮喘病。

蔚藍色的天空不見了,灰沉沉的,好像隔著一層紗。地上的人們隨意的排放汙水,使得水質急劇下降,雖然在這其間,您也懲罰了我們,「厄爾尼諾」現象:海嘯.

酸雨.龍捲風,終有一天我們要自食其果的。

大自然母親,在這裡我還要告訴您,現在您的子女們已經開始醒悟,我們知道我們的幸福生活源於您的健康,只有您健康才有我們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們關閉了汙染超標的工廠。開始提倡綠化環境,開始整治河道,如今,綠色在一點一點的復甦,天空之中也很少能看到遮天蔽日的煙霧,水也開始恢復清澈,不知您的身體是否好轉?

大自然母親,我知道保護環境的任務還很繁重,但您要相信您的兒女們那顆愛護母親的心,我們一定會還您一個健康的身體的。

祝大自然母親

早日恢復健康!

及供參考!!!!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四百字

2樓:汽配街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誇張的。

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

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

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

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為的破壞。當然,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一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謝老天,為我們創造了一個美好的家園。

但,就是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人類還在不斷地浪費、破壞水資源。由於大量工業廢水排入練、榕兩江,

保護環境作文400字

3樓:茹長青禮棋

46億年前。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樣美麗。那就是我們的母親——地球。

46億年後的今天,也雖風華正茂,但卻不在意氣風發,因為他最小的孩子——人類,令她很傷心。

在當今世界上人類正以急快的速度來毀滅我們自己的家園。因為森林被破壞,大氣汙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個物種消失,按這樣的速度到2023年地球上將會有100萬種生物在地球上消失。這是多麼可怕的一組資料啊!

到那時,亞洲象和東北虎會永遠成為歷史的遺蹟。環境問題不僅是某個國家或某個區域的問題,目前已經發展成全球性的問題了。環境汙染問題日益嚴重,廢氣、廢水甚至固體廢棄物都可以從一國轉移到另一國。

有些環境問題甚至影響著全人類的生存與發展。例如,亞馬孫河流域熱帶雨林的破壞,會對全球的氣候產生影響;大氣中co2濃度的升高和臭氧層的破壞,更是威脅著全人類。

由此可見,如果人們再不重視我們身邊的環境,地球將完全變成另外一個樣子。人類啊!你應該醒悟了,不要在傷害我們自己的「母親」,不要再讓最親的「人」為你傷心,為你哭泣。

可喜的是環保問題已被世界各國引起高度重視。世界各國也相繼建立起了自然保護區,生態園,使各種動物、植物也有了自己的「樂園」。各國也制定了相應的環保政策,治理汙染企業,禁止排放廢氣、廢水、廢渣。

退耕還林、恢復溼地,從而保護生態平衡、減少大氣汙染,還世界一片碧水藍天。

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為環保作貢獻,在我的家鄉石嘴山當然也不例外。在石嘴山市城區的東面,有一個美麗湖泊叫做星海湖,那裡風景怡人,鳥語花香。而在旁邊則聳立著格外奇特,引人注目的山——中華奇石山。

那裡的石頭形狀各異,千姿百態,數不勝數。誰可曾想到這裡曾經是怎樣的一片地方?在幾年前,那美麗的湖水竟是令人發嘔的「臭水坑」,而那奇石山竟是一座粉煤灰山,象只大黑熊趴在**。

只要一颳風,那裡就變得黑霧濛濛、遮天蔽日

。是勤勞勇敢的石嘴山人創造了人間奇蹟,將這昔日的「臭水坑」變成了人間仙境,變成了今天這桃紅柳綠的景象。山水怡人,湖光山色、霞光異彩……

有人說:「當地球上剩下最後一隻老虎,最後一隻鱷魚,最後一隻熊徒勞、哀鳴地尋找配偶時,人們會看到自己的結局。」只要全世界人們共同努力、保護環境,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環境保護從我身邊做起!

4樓:幸福伴我行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生存的環境,使地球不受到汙染。環保意識,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從一張小紙屑開始做起。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環保」這兩個字寫起來十分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十分的困難。如果我們不做到「環保」,那麼也許在五年後,也許在十年後,也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的世界又將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呢?

可能是天灰濛濛的,到處都可以看到垃圾,每隔三兩天就會來一次沙塵暴,就會來許許多多人們無發想象的事情……

我真的不敢再想象下去、再寫下去了,這真的太可怕了。但是如今又有多少的人是真真正正地在環保呢?你們看,每個垃圾桶旁都有數不勝數的垃圾。

儘管這些垃圾離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遙,但是四周圍來來往往的人沒有一個人會將這些垃圾投入垃圾桶內,大家對它都不約而同的做到視而不見;有多少棵樹在被砍伐,送往工廠,做成一次性筷子,給那些貪圖方便的人使用,做成火柴,做成紙巾……然後到市集上去賣。我想如果這些物品會說話,他們一定會說這麼一句話:「醒醒吧!

不要再破壞環境了,不要再破壞自己的家園了,你們以後一定會追悔莫及的。難道你們不想要家了嗎?不想要地球了嗎?

如果你還想要這些東西的話,那就請你們開始保護我們,開始保護你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吧!」

現在大家也許有點後悔了吧!也許在想各種各樣的方法來挽救這個世界,來挽救我們的家園吧!其實很簡單,我們只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看到有廢紙掉在地上就彎腰將它撿起;看到小樹苗倒了,就幾個小夥伴合力,一起將它扶正,一起幫助它成長;保護野生動物,不再貪圖它們那鮮美的肉,將它們殘忍地剝皮吃肉;開一次小小的演講會,呼籲人們保護環境,保護身邊的人和物。一點一滴,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為地球而努力。

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做好環保。不要讓地球的環境再次受到破壞了!

5樓:仇羽吾詠

綠色的變化

曾經有一幅美麗的圖畫:山是綠的,水是綠的,田野也是綠的;各色的花兒像彩雲偎依在綠葉的懷抱中,和葉兒說著悄悄話;快樂的小鳥唱著歡快的曲子落在花兒的身旁;溫順的小羊和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嬉戲;調皮的狐狸在綠色的山坡上奔跑;文靜的小鹿悄悄地穿過綠色的原野;清涼的山泉從綠色的山中跑出來,跳進綠蔭掩映的小溪裡;人們在地裡勞作,哼著自編的歌兒······

若干年後······

這一如同仙境的綠色已經慢慢地消退了:小鳥像害羞的小姑娘躲了起來;花兒在一瞬間就枯萎,有時還散發出陣陣腐蝕的臭味;樹葉變得枯黃,臉還是皺巴巴的;蝴蝶無精打采的,也不飛了;小羊、狐狸、小鹿都不見了,它們像遇到了敵人似的躲了起來;苦澀的泉水也被汙染了;植物在哭訴;農民伯伯整天在埋怨······

這為什麼呢?

這還不是人類自己造成嗎?如果人們還是這樣執迷不悟,一直濫砍濫伐,破壞生態環境,等到幾十年後,世界的綠色將會被黃色代替,各種動物將無家可歸,人類將會受到老天爺的懲罰。

綠色是人類的希望,請大家一定要保護好綠色,讓綠色不要從地球上消失掉,同時也是給我們的後代一條生路。

請大家趕快行動起來吧!植樹造林綠化環境,讓大地又披上厚厚的綠裝吧!

6樓:萱萱媛媛

保護環境

如今的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父母溫馨的關懷;有老師淳樸的教導;還有同學之間純真的友誼。我們的經濟發展越來越發達。但是有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正在啃噬著我們的生活環境,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那麼,後悔晚矣。

看,那寬闊的街道邊屹立著一撞撞高樓大廈,那建築是如此精巧。遠遠望去,就像一座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城。但人們對環境不都珍惜:

濫伐林木,使美麗的家園失去了華麗的綠衣裳;空中煙囪林立,濃煙滾滾,使昔日的家園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河中死魚飄蕩,汙水滔滔,家園不在潔淨…

我不禁感嘆了,難道這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嗎?「不,不是,在心裡斷言說,昔日的家園是優美和諧的,春的明麗;夏的蔥鬱;秋的芬芳;冬的矜持…讓我們陶醉。」

飽經滄桑的小青蛙哭訴著說:「人類不斷地捕捉我們,往河裡排放汙水,讓我們失去同伴,無家可歸…」天空中飛翔的小鳥也在說:「人類經濟日新月異的發達,而我們卻瀕臨死亡…」

不知怎麼的,我的心怦怦直跳,家園的破壞,罪魁禍首原來是人類自己。破壞環境,就是破壞我們美麗的家園,最終受害者,只能是人類。所以我提倡: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過低碳生活,創美好新生活。以下幾點,是我的建議:

不要隨手丟垃圾

可再生資源要重複利用

珍惜水資源

買菜時自備籃子

多種樹木

……保護我們的家園,是我們的職責,做好自己的任務。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大家做起,從小事做起。過低碳生活,共創和諧社會,美好家園﹗

7樓:手機使用者

俗話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是有誰真的做到了?

其實「保護」這兩個字寫起來十分容易,但是做起來卻十分的困難。如果我們不做到「保護」,那麼或許在今後,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可能是天色朦朧,到處看見垃圾......

一切皆有可能。

其實,只有你肯動手就不會有什麼做不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走在金色的沙灘上,海風吹拂著你,心情無比舒暢時,突然一個塑料袋飛到你的臉上,你不覺得掃興嗎?當你在學習的時候,聽得附近建築工地的噪聲,你不覺得心情煩躁嗎?我相信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會有同樣的感受,保護環境作文400字。

    一條原本清澈見底.魚蝦成群的河流,如果我們往河裡仍垃圾,工廠往裡面排放汙水,不久就會變成一條骯髒的河流。我們看到的將是:

烏黑的河水冒著油膩膩的泡沫,水面上漂浮著叫不出名的髒物,散發著一股股刺鼻的怪味,河裡不再有魚蝦,河邊的柳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    人們對地球索取多,保護少。河流在哭泣,森林在吶喊,地球在呼喚。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聽到了嗎?作為地球的居民,我們不僅要為地球抱怨,還要行動起來,用有效的方式治理地球。    朋友們,我們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不亂扔果皮,不隨地吐痰--- ---。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伸出你的雙手,和我們緊緊握在一起,每一天守住一片綠,讓這片綠時刻?含著生機,時刻讓我們感受到綠就在我們身邊。

9月10日至12日,我和爸爸來到上海世博園,小學生作文《保護環境作文400字》。我們**了好幾個館,惟獨美國館令我記憶深刻。晚上近九點,我們隨著最後一批人進了美國館。

美國館內並不新奇,短短的十多分鐘裡,給我們放了一段**和兩部小電影就結束了。是什麼令我如此牽掛呢?就是第二部電影。

電影講述了一個外國女孩為實現保護環境、綠化家園的願望,發動各行各業的人們協助她達成目標的事。在種植植物的過程中,他們屢遭挫折,卻決不放棄。整個電影像許多著名漫畫一樣,沒有說出一個字,完全以行動詮釋了他們的心靈,讓我大受震撼。

我彷彿聽到了那個女孩的心聲:保護我們的家園吧!現在地球的環境進一步惡化了,從點點滴滴就能看得出來。

每天我坐車回家時,總有些細小的砂石跳進眼睛裡,十分難受。有一次,我和同學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刮來一陣風,我們立馬感到雙腿就像被針扎到了一樣,火辣辣的疼。我彎下腰一摸——不錯,又是那萬惡的沙塵!

它們成群結隊打在我們的**上!這是從未有過的事。短短几年,地球就變成了這副模樣,再不好好保護地球,說不定哪天早上出門,原本繁華的城市已變成了荒漠!

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汙染環境等於自取滅亡!讓我們攜手保衛我們的家園,為美化環境付出一份力量吧!

〔保護環境作文400字〕隨文贈言:【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保護環境作文二百字以上,保護環境二百字作文

給大自然的一封信 敬愛的大自然母親 您好 我是您千千萬萬子女中的一員,我首先要對您說聲 對不起 因為我們的急功近利的 之下,使您憊受傷害,那一大捆一大捆的一次性筷子,代表的是急速減少的綠色,使您患了 病 工廠裡林立的煙囪和遮天蔽日的煙霧,使您患了哮喘病。蔚藍色的天空不見了,灰沉沉的,好像隔著一層紗。...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保護環境的作文

其實,在地球上沒有絕對的廢棄物。所有的東西 都可以迴圈利用。但是人類的介入,使這個迴圈出現了偏差,出現了不能迴圈的東西。比如早些年的發泡飯盒。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就是一個惡性迴圈。這樣地球的資源就會被消耗完。那麼,地球就危險了。保護的措施應該是儘量的接近地球的自我迴圈。預防應該是多做些 遠視 不要老...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400字左右,急

我們要保護大自然,更要保護環境和地球媽媽地球媽媽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每天,叫我們吃飯 叫我們起床 叫我們穿衣服 叫我們穿鞋子,這些東西我們長大後,要感謝地球媽媽和我們的父母媽媽謝謝你們,給我們的快樂與成長和幸福我愛你們!地球媽媽父母,媽媽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 1500字左右 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