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要不要求回報?辯論會,我是反方要求,給我些

2021-03-03 22:09:03 字數 2883 閱讀 1164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回報

1.做好事的人是承受著極大的壓力,犧牲了自己的利益在做這件事情的。如果不給回報會寒了一部分的心。(尤其是那種見義勇為受傷沒錢醫治的)

2.就算本人不需要回報,但是社會應該給他們回報。這個回報不僅僅是回報,而是要傳達一個訊號,最好是的應該有好報,做壞事的應該遭惡報。

3.(偷換概念)要知道人家要不要是人家的問題,你給你不給是你的態度的問題,起碼要做到知恩圖報,這才是有人性。所以說需要回報的不知是做好事的人,接受幫助的更需要去回報別人。

4.(拔高,總結的時候用)回報這個詞本身就有漏洞可鑽,不一定是財務,有時候一種謝意也是回報,有的時候繼承了這種做好事的精神,也是對他們的回報,當我們人人懂得感恩,人人知道要回報的時候,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和諧更完美。

學習雷鋒是否有必要?? 辯論會 求反方資料

2樓:手機使用者

從前有個農夫救了個蛇,可反過來被蛇咬了。

辯論賽:雷鋒精神→需不需要回報?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需要的,但這回報並不一定是實際的物質,或者是別人的稱讚。有可能是對自己心靈的一種慰藉。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同志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是雷鋒精神的精髓。雷鋒一心向著黨,他把黨比作母親,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屬於黨和人民的,無論遇到怎樣艱難複雜的情況,都「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為了黨,願灑盡鮮血,永不變心」。

「對敵人要狠,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對黨、對人民要忠誠老實,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這是雷鋒給我們留下的名言。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雷鋒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總是把實現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說到做到,表裡如一。他堅持理想與現實相一致,決心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注意理論聯絡實際,對自己政治上要求嚴格,自覺經受思想鍛鍊,逐步成長為一名具有高度共產主義覺悟和道德修養的戰士。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雷鋒毫無自私自利之心,在他看來,「個人和集體的關係,正像細胞和人的整個身體關係一樣。當人的身體受到損害的時候,身上的細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損害。

同樣的,我們每個人的幸福也依賴於祖國的繁榮,如果損害了祖國的利益,我們每個人就得不到幸福!」正因為如此,雷鋒時時處處都以黨、人民和祖國的利益為重,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雷鋒人生觀最光彩奪目的是,他正確地解決了「為誰活著,怎樣做人」的問題。他把「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作為自己的信條,「時刻準備著為黨和階級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至生命」。

在這樣的人生觀指導下,雷鋒始終保持著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幹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用生命踐行了為共產主義事業畢生奉獻的誓言。

雷鋒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反映了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凝聚著全人類共同珍視的時代精神的精華。學雷鋒活動,已經成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方面,教育培養青年的重要途徑,傳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揚先進文化的生動載體。

5樓:居士神

如果是雷鋒時代那就不需要回報,但現在社會現狀不同了,根據現代人的心理,付出就應得到回報,當然並不一定是金錢 物質等方面的回報,也可是心靈上的慰籍,一句真誠的感謝就回使其很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懸賞分 你說回報不?

急用啊!!!學雷鋒辯論賽 我是反方 求辯詞 最好有條理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主席。各位評委大家好,我們今天要辯論的是應不應該學習雷鋒。在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浮躁之氣在人們中間悄然蔓延。

而在沒有正確價值觀的影響下各個社會問題駭人驚聞。急功近利甚至炒作,依然屢見不鮮。我們今天判斷應不應該學雷鋒,就是看普及學雷鋒行動對社會,對個人是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

我方觀點是不應該學習雷鋒。我方將從以下兩個觀點闡述。其一,學雷鋒行動會倡導一種知恩圖報心理。

在我們小學時老師帶領我們做好人好事,然後全校通報表揚,給小獎勵。如此,在我們的思想觀念中形成了做好事就有獎勵的等式。在校還有通報表揚,出校之後呢?

沒得到獎勵的人心有不甘,會不會開始主動要求獎勵,換一個詞,回報呢?曾有一個男學生救過一個差點被**的女學生。這是一件好人好事,但隨後的要求讓女學生對他的感激變成惶恐,那位男學生竟要求全校通報此事。

當然,做了好事有表揚無可厚非,但是那位女學生的名節呢?她是不是應該遭受到別人的指指點點?這讓她情何以堪啊!

其二,學雷鋒行動已經脫離原有意義。小學生為了得到表揚,強行扶原本不需要過馬路的老人過馬路;為了流動紅旗自己班級的人假裝丟錢然後交給學校等等,在這種脫離了原本意義的行為造成了價值扭曲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果斷說停呢?現在老師急於求成,學生只是模仿,最終導致了一次學雷鋒活動中記者採訪的學生連雷鋒是什麼人都不知道,更別談雷鋒精神了。

如此以來,我們的行為成為了一個笑柄。我們的行動甚至抹黑了雷鋒的名字啊。綜上所述,我方堅定認為不應該學雷鋒。

8樓:匿名使用者

事例:在吧裡看到的「一個小學生為了表示要學雷鋒,將一個並不需要過馬路的老太硬是扶著過了馬路」,這其實是對學雷鋒的一個極大的諷刺,更不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小孩子只會在形式上模仿,這隻能怪這位學生的老師沒有將雷鋒的精神實質傳遞給學生。這還是當前官方做很多事情都走形式的一種體現。

從這個角度上來講,學雷鋒究竟學什麼還是有很多人沒有弄懂。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辯論會練字的好處。我是反方

反 1 請問對方辯友,如果給遠方的親朋好友寫一封信,你覺得是手寫郵寄快呢,還是電子郵件快?2 現在連退休後的爺爺奶奶都在學電腦了,我們小學生還能落後嗎?3 請問對方辯友,如果你想給別人寫一封信,但又不想讓別人知道是你寫的,你該怎麼辦?我想你首先想到的是電腦列印吧?4 我們現在有很多同學的爸爸媽媽的字...

辯論會小學生多看電視好嗎?我是反方求反方的

看電視有好也有壞,這是一切事物的必然。看看看電視的壞處 1 電視上的不正確引導,容易使孩子心中產生不好的想法,比如色情暴力 2 電視上的觀點很多,也很雜,即使是過濾了色情暴力的場景,如果孩子沒有足夠的辨別能力,而從電視上吸收知識,容易偏激話,不全面 電視都宣傳的正義戰勝 英雄沒有人性,等等,這是目前...

小學生上網有益還是無益?是辯論會我是反方

有益就是 可以在網上可以搜尋一些資料啊什麼的 可以擴大自己的見識 無益就是 就怕他沉迷於網路遊戲,而且網上的人魚目混雜什麼人都有 就怕被騙啊什麼的 而且傷眼睛,輻射大 從網路良誘並存,容易沉迷來說就行了 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啟示?事業會撐起一片天,會因為工作的成就感而撫平心靈的創傷。小學生上網有益還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