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受重力作用,是不是加速度等於重力加

2021-03-03 20:31:29 字數 465 閱讀 6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如果只受重力作用,則合外力等於重力。物體的運動加速度就是重力加速度g。

重力加速度的意義是:

2樓:匿名使用者

g=9.8n/kg=9.8 m/s2 (s2表示s的平方),表示物體只受重力作用時,每秒速度增加9.

8m/s,由牛二定律可知:f=ma,則a=f/m,如果一個質量為1kg的物體,它的重力為9.8n,則重力加速度g=g/m=9.

8n/1kg=9.8n/kg=9.8m/s2

3樓:自尋蘇夢

質點只受重力作用時運動的加速度。

4樓:繁花勇士城

在地球附近,質點只受重力作用時運動的加速度

5樓:小小小宇

物體受地球吸引力而產生的加速度

運動電荷只受洛倫茲力作用時其動能不變

運動電荷copy只受洛倫茲力作bai用時,且初速度方向du和磁場方向垂直時才做勻速圓周zhi運動,公式c q u,電容器dao所帶電量q越大,電壓u越小,電容器的電容c越大 這句話是錯的,因為電容是由電容器本身決定的,不隨外界其它條件影響。通電導線所處位置的磁感應強度等於導線所受的安培力與導線中的電...

向心力作用在物體身上嗎

做勻速圓周運動的物體的向心力,就是物體所受的合外力,當然在物體上了,因為參與合成的那些力都是它受的嘛。為什麼保持以相同的半徑做圓周運動呢?你先想,如果不受力會如何?會沿切線方向勻速直線運動,對吧?向心力就是不斷讓物體轉彎的原因啊,當然這個合力,太大或太少都不行,必須剛好合適 mv 2 r 才能讓物體...

筒體結構在側向力作用下有哪些受力特點

在側向力作用下,框筒結構的受力既相似於薄壁箱形結構,又有其自身的特點。從材料力學可知,當側向力作用於箱形結構時,箱形結構截面內的正應力均呈線性分佈,其應力圖形在翼緣方向為矩形,在腹板方向為 拉一壓兩個三角形 但當側向力作用於框筒結構時,框筒底部柱內正應力沿框筒水平截面的分佈不是呈線性關係,而是呈曲線...